特色糕點小吃有什麼,糕點小吃有什麼比較特色的 ?

2021-05-04 04:11:32 字數 5115 閱讀 8339

1樓:在孔廟講四川話的蜘蛛俠

1.四川宜賓·竹葉糕四川宜賓竹葉糕,又名黃糕粑,是四川、貴州等地非常著名的小吃。四川宜賓產竹,所以竹葉糕的味道更加美味。

本色本味是實物的境界,也是做人的境界,而黃粑正是這麼一道富有性情的糕點,香氣透過溼熱的竹葉蒸騰而出,趁熱剝去竹葉,黃潤晶瑩的黃粑呈在眼前,糯香、甜香、竹葉清香,食一口,沁人心脾。

2.天津·鬆軟棗泥卷中國古代宮廷糕點開始,棗泥、豆沙、紅果(山楂)就是最多使用的三種餡料,其中尤以棗泥為最善,而且棗有「早」的諧音,寓意早富貴、早得子等美好祝願。這款鬆軟棗泥卷是曾被天津衛視推薦過的津門老字號糕點,皮薄且酥,口感極佳,回味卻像是真的吃了幾粒鮮棗一樣香甜。

也是正宗傳統宮廷糕點的威嚴。

3.杭州·知味觀綠茶酥綠茶酥是中國十大名餅之一,而素有「知味停車,聞香下馬」雅稱的百年名店--杭州知味觀的綠茶酥更是地道。每一步的精確做法以及嚴格按照祕方來製作,造就了每一顆獨一無二的綠茶酥,外面的一層層酥皮就好像含苞待放的

4.浙江·朱萬昌松子雲片糕鹽官萬昌雲片糕,已有100多年曆史。雲片糕又名雪片糕,其特點是白如雪,薄如紙,柔可繞指,抖落成片,香甜軟糯,滋潤細軟,配上松子、核桃等堅果特有的果香,讓雲片糕的口感更上一層。

嘗一口,正是兒時最愛的味道。

5.上海·沈大成糯米大福糯米糰是江南地區的傳統美食,也是經典的漢族小吃,近年來以日式的叫法稱之為「大福」的比較多。他是老上海人的傳統糕點,在上海、無錫、蘇州、寧波等地都可以看到這種傳統的糕團,口感爽滑軟糯,裡面是各色的餡料,吃一口便會為它的口感所傾倒。

6.安徽·傳統手工糕點組合安徽皖南是著名的江南魚米之鄉,物產富饒,更是有很多吃不盡好吃的,正如,清香酥脆的糯米鍋巴,色澤金黃,口味清香,綿軟卻不黏牙。又如,清香綿軟的綠豆糕,色澤淺綠,濃濃豆香,吃一塊便無限回味。

再如,酥脆麻辣的炸獅子頭,入口酥脆,麻辣中更多是香味。

7.廈門·黃則和蛋黃酥「黃則和」創始於2023年,經歷70年的洗禮,如今的「黃則和」已成為廈門的一張名片,可謂是當仁不讓的「中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特色美食推薦(壽司、幕之內便當、生魚片(sashimi)、天婦羅(tenpura)等)日本點心介紹(和果子、洋果子)

3樓:堵曉

這個很多啊

而且每個地方的都不一樣的

比如綠豆糕之類的

糕點小吃有什麼比較特色的 ?

4樓:msy上善若水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1、發糕 廣泛分佈於南方地區,是浙江省龍遊縣,廣東省湛江市,茂名及四川省、重慶市等地的漢族傳統美食。以糯米蒸煮製成,其味清香,是一種大眾化的餅類食物。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2、紅豆糕 精緻的江南點心繫列,紅豆糕屬於甜品點心,利尿調理,高血壓調理,水腫調理,便祕調理。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3、山藥糕是一種漢族糕點類的藥膳,可由各種可食用藥材製作而成,有健脾益腎的功效,甜而不膩,更有助於調理身體健康。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4、豌豆黃 北京傳統小吃,北京的豌豆黃兒有兩種,一種是北海公園仿膳製作的所謂宮廷小吃。另一種則是走街串巷的小販**的製作較粗糙的豌豆黃兒,這兩種小吃都叫豌豆黃兒,但用料、工藝、**有天壤之別。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5、千層糕 本是印尼的糕類小吃之一,在浙江溫州也是一大著名美食之一。千層糕製作精細,糕體鬆軟,層次豐富清晰,色彩繽紛,味道香甜可口,宜熱食。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6、米糕 中國稱米糕為年糕或粘糕,米糕是一種傳統小吃食品,是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來蒸成的糕,加工製作方便,耐貯藏,食用方法多樣,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7、涼糕 北京地區夏令時節漢族傳統名點之一,香甜沙軟,食之清爽可口。另外,涼糕也是四川宜賓的一款特色小吃,其用純大米制作的涼糕與普通大米制作的糕點截然不同,口感上鮮嫩爽口,絲絲順滑。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8、綠豆糕 著名的傳統特色糕點之一。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又稱"幹豆糕"。

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細膩。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9、桂花糕 已有300多年曆史,是用糯米粉、糖和蜜桂花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美味糕點,中國特色傳統小吃。歷史悠久,美味爽口,做法簡單,種類多種多樣,滿足人們對於味道的各種需求。

盤點國內十大最著名的糕點小吃:10、馬蹄糕 一種廣東省,福建省福州及閩南地區的傳統甜點小吃。馬蹄糕口感甜蜜,入口即化

5樓:禾鳥

我覺得搞點小吃最有特色的就是梅花糕。

梅花糕不是很甜,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梅花香。糕點整體呈現一種淡淡的粉色就是那種比較淡雅的顏色,而且整體聞起來也很清新。

6樓:東弘利

可以去拼多多上看一下

7樓:帛笑笑的海角

•小雞酥 •榴蓮酥

•雀巢鳥窩 •麻球王

•港匯筍尖蝦皇餃 •南宋定勝糕

•豆沙包 •天下第一包

•木瓜酥 •慧娟火腿筍乾老鴨面

•香炸雪梨 •片兒川面

•酥皮芋蓉盅 •泥蒜炒年糕

•陳生記過橋米線 •臘味煲仔飯

•彩虹水晶球 •西湖蜜皇彩花

南宋胡記的糕點也是老牌子了,買的人很多,可以多帶些回去給家人吃吃看

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8樓:胡楊小豹子

推薦樂山美食:甜皮鴨,缽缽雞。

缽缽雞,四川樂山的特色小吃, 「缽缽」其實就是瓦罐,缽外面是畫著紅黃相間的瓷質龍紋,缽內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後用籤串制,晾冷浸於各種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時自取自食,葷素菜品皆可,麻辣清淡皆有。

因其具有麻辣爽口,食用方便,風味獨特等優點,是大家喜聞樂見的特色小吃之一。

樂山甜皮鴨,樂山人稱為「滷鴨子」「油糖鴨」,色澤棕紅、皮酥略甜、香氣宜人,於皮,或脆甜,或肥厚,附以細嫩的裡肉。樂山甜皮鴨選料精良、工藝考究,除使用常規香料外並配以多種名貴中藥材。

沿用的是清朝御膳工藝,採用傳統工藝精製而成。放眼望去,甜皮鴨色澤亮麗、不肥不膩;嚼在口中,肉質細嫩,鹹淡適中讓人回味無窮,令人垂涎欲滴,脣齒留香。

9樓:花間

特色美食小吃有:哈爾濱紅腸、冰糖葫蘆、天津狗不理包子、陝西肉夾饃、雲南過橋米線、四川三大炮、湖南口味蝦  、湖北熱乾麵、廣東蝦餃、北京烤鴨等。

1、哈爾濱紅腸。

一種原產於俄羅斯、立陶宛,用豬肉、澱粉、大蒜等材料加工製作的香腸。因顏色火紅得名。味道醇厚、鮮美。

中東鐵路修建後,由沙俄引進中國,成為東北的哈爾濱、佳木斯、七臺河、滿洲里等地特產,以哈爾濱所產紅腸最為著名。是中國著名特產之一,在全國各地均有銷售。

2、天津狗不理包子。

一道由麵粉、豬肉等材料製作而成的小吃,始創於公元2023年(清朝咸豐年間).至今有100多年曆史的它為「天津三絕」之首,是中華老字號之一。狗不理包子的面、餡選料精細,製作工藝嚴格,外形美觀,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不少於15個褶。

3、廣東蝦餃。

蝦餃是廣東地區著名的傳統小吃,屬粵菜系,蝦餃始創於20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已經有百年曆史。傳統的蝦餃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餡料有蝦,有肉,有筍,味道鮮美爽滑,美味可口。

10樓:盡是強顏歡笑

特色美食小吃有:雞仔餅、桂花拉糕、臭乾子、佛山盲公餅、天津麻花。

1、雞仔餅

這個是廣州的。很早的時候叫小鳳餅,後來因為形狀像雞,人們就叫它這個名字。同時它還是四大名餅之一的說法。

2、桂花拉糕

出自上海人們的手筆。上海的美食以可口,鮮美,清淡而讓人們喜歡,老字號糕點,經歷了朝代更迭,這糕點不僅帶著濃郁的地方風土人情,更是保留有原始的風味。

3、臭乾子

長沙人們的最愛。它有白的,有黑的,還有在兩色。滷水中有很多料,比如香菇、瀏陽豆豉、鮮冬筍、上等白酒等,還有自己本身的特殊那股味道,也就是臭味,最後讓人垂涎三尺。

煎炸的次數不同,蘸料拌料的的不同,也對它的味道有影響。

4、佛山盲公餅

這個是佛山的。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它是由一位盲人所創的。吃起來酥脆,用糯米配上糖、脆脆的花生、香香的芝麻、豬肉和生油等上乘原料巧制而成。

5、天津麻花

出自天津。香甜又酥脆,在它裡面還有什錦酥餡,超級的好吃。

11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1、魚蛋粉

魚蛋又叫魚肉丸子,味道細膩鮮美。魚蛋粉是以爽滑幼細的米粉為主料,以大地魚乾、豬骨熬湯作為湯底,再加上魚蛋、牛丸、炸肉卷、魚塊等配料製成。米粉入口香滑,配料則各有風味。

推薦理由:是香港出名的魚蛋粉小吃店,曾獲香港「美食最大賞」小吃組至高榮譽獎。這裡的魚蛋全部純肉製作,不加澱粉,滾圓個大,口感細膩。

12樓:鴿子小盆友

特色美食小吃有廣式早茶。廣式早茶的茶點種類繁多,口味豐富。粥品如艇仔粥、及第粥、生滾魚片粥、皮蛋瘦肉粥等,小菜如豉汁鳳爪、蘿蔔牛雜、香菇燉雞、豆豉蒸排骨等,點心如叉燒包、水晶蝦餃、腸粉、流黃包、馬蹄糕、馬拉糕、蘿蔔糕、榴蓮酥、煎堆、鹹水角等等。

13樓:咖咖

特色美食小吃有廣西的桂林米粉,柳州螺螄粉,四川重慶的火鍋,湖北的鴨脖子,順德雙皮奶和魚皮,廣東腸粉,北京的烤鴨等等。

14樓:小澤瑪麗丸

呼和浩特:個人感覺,呼市最好吃的兩樣小吃是燒賣和回勺面。至於羊肉,我記得燒賣以牛肉的居多。

也可能是本人不吃羊肉的緣故,對於呼市的羊肉沒啥印象。街邊上都是那種黃黃的大發麵餅。他們本地好像叫烤焙子,這東西就這方便麵吃,還不錯。

北京:炒疙瘩其實挺難吃的。北京我就記不起來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小吃,炸醬麵。還是保定府的麵醬好一點。至於滷煮、豆汁兒之類的東西,我高度懷疑北京本地人是是也覺得好吃。

山西:外地的削麵跟山西本地的絕對不是一個味道。比如外地的削麵館不會有那麼多的輔料,比如獅子頭,燒肉,豆腐,滷雞蛋。

15樓:開玩笑你才傻

比較特色的話我還是比較熟悉廣西的特色美食!來推薦一些吧!柳州這個城市最近幾年因為我們的「網紅」螺螄粉而變得盛名起來,當然首推我們柳州「一姐」螺螄粉啦。

然後就是三江油茶、柳城雲片糕,這三樣被稱為「柳州三寶」,要是來柳州的話肯定必吃這三樣。此外還有什麼許師傅牛臘巴、陽朔啤酒魚、桂林米粉、融安濾粉、南寧老友粉、缽仔糕、螺螄雞、螺螄鴨腳煲、北海蒜蓉沙蟲、融安牛癟湯、博白白切雞、荔浦芋頭、沙田桔等等等等!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

浙江有什麼特色小吃,紹興有什麼特色小吃

杭州的傳統小吃 吳山酥油餅,蔥包燴,貓耳朵,片兒川,油墩兒,定勝糕,蝦爆鱔面,杭州小籠 化童子雞,西湖蓴菜湯,砂鍋魚頭豆腐,蒸穀米,糯米,年糕,浙菜,滿太跳,東坡肉,南乳肉,清蒸鰣魚,龍井蝦仁 浙江人來答,嵊州小籠包 衢州不老神雞滷味 寧波湯圓 紹興醬鴨 西湖醋魚 寧波湯圓 衢州鴨頭 紹興梅乾菜 紹...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