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保質期是多久過期已有半年了還能吃嗎

2021-05-04 07:11:01 字數 1715 閱讀 3661

1樓:匿名使用者

桶裝的花生油保質期為18個月,要在常溫下、避光儲存。如果是散裝的,花生油的保質期通常為4--9個月。如果是開瓶了的花生油,要儘快吃完,注意儲存哦!

另外,如果是農村家裡自己炸的花生油,儲存的好的話,放1、2年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還是建議1年內吃完,畢竟放久了也不好,花生油的香味也會變淡的。

花生油如果過期了,建議還是不要食用的好,健康為重。特別是那些過期了很久的、有異味的花生油,更是不能食用了。

儘量選擇玻璃或者陶瓷容器(不要長時間使用塑料容器),避光,遠離高溫(10℃-15℃最好,一般不要超過25℃),蓋子要蓋緊、隔絕空氣和水分,煎炸過的舊油不要和新油混合。

2樓:嘟嘟小是我

聞聞有沒有異味,就是大白話油定子味道就是哈利味道有就別吃了裡面成分變質了,沒有就可以吃沒有什麼事情。以後買多少吃多少最好。

食用油(花生油)多久才過期不能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花生油)一過期就不能食用。

專家提醒說,食用油與其它食品一樣,也有保質期,而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從外**,優質油顏色適中,味道清淡柔和,這是通過精心選料、合理加工而成的。相反,油品顏色深並不代表油濃,而是精煉程度低、雜質多的緣故。

選購油脂還應注意其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一些瓶裝食用油沒有標明保質期,但這並不表示食用油可以無限期存放。醫生提醒說,食用了過期的食用油,會對人體特別是腸胃產生嚴重危害。

食用油也稱為「食油」,是指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動物或者植物油脂。常溫下為液態。由於原料**、加工工藝以及品質等原因,常見的食用油多為植物油脂,包括粟米油、花生油、橄欖油、山茶油、芥花子油、葵花子油、大豆油、芝麻油,核桃油等等。

4樓:溫若雁

仔細看一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很多人都忽視了這一點。實際上,油脂的質量和新鮮度關係極為密切。新鮮的油脂較少含有自由基和其他氧化物質,也富含維生素e,而陳舊的油脂對健康之危害不可忽視。

應當儘量選擇生產日期短、顏色較淺、清澈透明的油脂,最好是在避光條件下儲存的油脂。沒有生產日期的散裝油脂質量無法保證,很可能發生酸價和過氧化值超標的問題,因此不要因為貪便宜去購買它們。

5樓:

花生油過期己七個月了還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拉哎基本是能吃的才半年啊

7樓:

能的 保質期是一年半呢!你看看油顏色有沒有什麼不對的 聞聞味道有無異味 就知道了 肯定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七個月是保質期,十個月是保險期

9樓:

可以,只要沒有哈喇味就可以使用。

10樓:

沒開封的一般是18個月...

你先看看保質期

沒過期就先聞聞味道,

要是有怪味或者變色就不要吃了,

11樓:笨笨笨笨小屁孩

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變味就別用了

按理可以

13樓:

沒過期時分小瓶冷凍後,再吃可以吧?

14樓:

你看了保質期了嗎…………

蜂蜜的保質期是多久,蜂蜜的保質期有多久?

一 蜂蜜的保質期 1 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2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

香菸保質期是多久,過期就不能抽了

香菸儲存有妙招,不知道就可惜了 香菸是一種很複雜的產品,其保質期因存貯環境不同而存在差異,環境乾燥可以存貯兩三年,而如果環境不好,連一年也無法存放。同一品牌的香菸由於各地溫度和溼度的差異,保質期也不一樣,比如在高溫高溼的地方,只經過一個夏天,香菸乾絲醇化,吸足了水分,天一變,便很容易發黴 而在乾燥寒...

防輻射服有保質期嗎?保質期是多久

生活中接觸到的電器輻射也是較少的,只要不是24小時都在輻射環境中就不需要擔心。如果您是孕婦長時間接觸較多的電器就穿上婧麒一類的孕婦的防輻射服。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接觸到的電器輻射也是較少的,所以只要不是24小時都在輻射環境中,就不需要擔心。當然如果您是孕婦,又長時間接觸較多的電器,那麼您可以穿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