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豆腐好嗎,多吃豆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5-04 07:11:01 字數 3539 閱讀 8228

1樓:吳田田

豆腐雖好不宜多吃

豆腐是人們公認的保健佳品,其在防病保健上的奉獻是多方面的,適量地食用豆腐確實對人體健康大有好處。但是,食豆腐並非多多益善,過量也會危害健康。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皁角苷的物質,它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但又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的缺乏,發生碘缺乏病。

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膨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均應慎食。

豆腐性偏寒,胃寒者,易腹瀉、腹脹之脾虛者,或常有遺精之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最近,美國醫學專家還研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後者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使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易於沉積於動脈壁上,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

因此,食豆腐也應適量,不宜天天吃,一次食用不要過量。老年人、腎臟病人、缺鐵性貧血病人、痛風病人、動脈硬化患者要控制食量,特別是痛風病人要少食。

菠菜豆腐湯的潛在危害

菠菜豆腐湯是民間的傳統家常湯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們喜愛。然而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菠菜和豆腐不應同時吃。雖然一直以來並無這樣的飲食案例,但有時,危害是潛在的,不能用看得見的度來衡量。

2樓:小沈農村生活

不經常吃豆腐的注意了,你可能錯過了好幾千!長見識了

3樓:摩佳鍾令燕

不要天天吃啊!吃太多有得結石的可能。報紙上寫的。

4樓:慶陣巨沛

吃豆腐可以美容﹑﹑但男的多了會殺精

5樓:戎澈堯縈

好呀,我就超級喜歡吃~~豆製品對人體最好了

6樓:廉羽智碧玉

經常吃豆腐好,可以美容養顏的

7樓:艾皓萇冰冰

不好,因為會吃夠、吃得你不想吃

8樓:勢泉單才捷

對身體不好.可能會結石

多吃豆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冉兒

豆腐有什麼營養?多吃有好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0毫克-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有解毒作用。

過多吃豆腐的危害

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過多吃豆腐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比較明顯的有過多吃豆腐引起消化不良、會促使動脈硬化形成、還會導致碘缺乏,促使痛風發作等。

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皁角苷的物質,它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

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1.適量吃豆腐有益健康

食用任何食物都要適量,不能過度。豆腐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因此適量吃豆腐是有益於健康的,吃豆腐的同時還要注意與其相匹配和相剋的食物。

2.豆腐相宜的食物

白蘿蔔、香菇、海帶、魚。因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而蘿蔔特別是白蘿蔔的消化功能比較強,因此兩者同時食用最佳,有健脾養胃,消食除脹的功效。

香菇對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有益,是一種較好的**美容食品,且有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效;豆腐富含植物蛋白,營養豐富,兩者同食有利健康。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而豆腐能促進碘的排洩,與海帶同食可平衡人體內碘元素的含量。豆腐中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魚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豐富,豆腐含鈣較多,而魚中含維生素d,兩者合吃可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

3.相剋的食物

菠菜、竹筍、蜂蜜、茭白等。豆腐裡含有氨化鎂,硫酸鈣,而菠菜中含有草酸,兩中物質遇到一起可生草酸鎂和草酸鈣。不能被人體吸收,容易患結石症。

豆腐與竹筍一起吃,會破壞二者的營養價值,還可能產生結石。蜂蜜性甘涼滑利,與豆腐同食容易導致腹瀉。茭白與豆腐同食,也容易形成結石。

吃豆腐對人體有益,但大家一定要注意適量食用,腎病患者更要小心食用為妙。

4.過多吃豆腐的危害

1、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2、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過多吃豆腐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比較明顯的有過多吃豆腐引起消化不良、會促使動脈硬化形成、還會導致碘缺乏,促使痛風發作等。

3、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皁角苷的物質,它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

4、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12樓:滿妍養生

吃豆腐有什麼好處嗎,豆腐適不適合多吃呢,帶你瞭解豆腐的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脾胃虛寒的腸胃患者,一看到豆腐細軟柔嫩,就認為它很容易消化。於是,一天到晚吃個不停,早餐吃豆腐腦·喝豆漿,中午吃虎皮豆腐·晚上吃小蔥拌豆腐。結果那,一天到晚總是覺的胃部飽滿·腹部憋脹,不想吃飯,而在停止吃豆腐後,這些腸胃不適等症狀就會很快得到緩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是有養胃的作用的,很都豆類對胃都好,日常還要吃些養胃的蔬菜才可以,營養均衡,養胃不要吃刺激食物。飲食規律些。

日常每天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幫手。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下氣降逆。現在挺多人都喝稀健丁香茶養胃。

1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好處:補充蛋白質,補充鈣質和多種微量元素,補充大豆異黃酮,補充必需脂肪酸。

壞處:不利於消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豆腐到底好不好?兩篇文章兩種說法截然不同!

吃別人豆腐是什麼意思,吃豆腐是什麼意思?

現多指調戲,佔別人便宜。此外還指開玩笑 舊時喪家準備的飯菜中有豆腐,所以去喪家弔唁吃飯叫吃豆腐,也叫吃豆腐飯。有些人為了填飽自己的肚皮,經常厚著臉皮去蹭飯吃,時間久了,吃豆腐 便有了佔便宜的意思。而把 吃豆腐 用在男人對女人的上面,就有男人佔女人便宜的意思了。吃豆腐是什麼意思?現多指調戲,佔別人便宜...

豆腐腦有石膏孕婦吃,豆腐腦孕婦可以喝嗎

豆腐腦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一種小吃,鹹甜均可,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喜歡吃,尤其在冷天,來上一碗熱氣騰騰的豆腐腦,簡直不要太幸福。那麼,哺乳期以及孕媽咪們吃豆腐腦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呢?這應該是很多姐妹們都擔心的一個問題。其實,適量的吃豆腐腦對於身體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而且還非常有益處呢!豆腐腦屬於豆製品,...

豆腐皮兒炒什麼菜好吃豆腐皮炒什麼好吃

大白菜炒豆皮的做法 1.把豆皮準備好。2.把大白菜洗好。3.把蔥切段,版薑切片,紫天椒切半。4.鍋熱後倒入油,權把豆皮倒入鍋內炒,炒到黃色就好了,再放點醬油,再翻幾下。5.鍋倒油,油燒到3成熟時把紫天椒炸一下,再把姜蔥放入鍋內炒出香味來,把白菜倒入鍋內爆炒,放半勺醋。6.把豆皮放入鍋內爆炒幾下,放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