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多久會壞,皮蛋的保質期是多久

2023-02-28 03:10:05 字數 5541 閱讀 7306

1樓:時間就是金錢

有實驗證實,沙門氏桿菌要在70℃-80℃下5分鐘後才會死亡。因此,皮蛋去殼後在高溫下蒸5分鐘左右,或放進微波爐裡「叮一叮」,晾涼後再吃絲毫不影響口味,還相對安全。

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至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沙門氏桿菌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37℃,它會與灰塵一起飄浮在空氣中,遇到適合的載體就迅速繁殖。 皮蛋正是這樣一個載體,它能為為沙門氏桿菌提供大量的營養,使細菌迅速繁殖,這種帶菌蛋食用後會引起中毒。

值得注意的是,感染此菌的皮蛋即使放在冰箱裡,低溫也阻止不了細菌的大量繁殖,只是使其不太活躍而已。

有實驗證實,沙門氏桿菌要在70℃-80℃下5分鐘後才會死亡。因此,皮蛋去殼後在高溫下蒸5分鐘左右,或放進微波爐裡「叮一叮」,晾涼後再吃絲毫不影響口味,還相對安全。

沒有開啟的松花蛋可以在20攝氏度以下儲存3個月,而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

皮蛋的保質期是多久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傳統的皮蛋生產用泥糠包裹不方便、不衛生。去泥、去糠後皮蛋的保質期又較短,難以長時間儲存。為了延長皮蛋的保質期,可以採用以下方法延長皮蛋的保質期:

(1)採用塗膜包裹。如使用固蠟包裝、乳化體系塗膜材料、液體石蠟塗膜。此外,還可以使用凡士林、聚乙烯醇、聚醋酸乙烯酯等。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多種材料結合使用。

(2)採用浸蘸料液的布包法延長其保質期。

(3)採用塑料膜或紙包裹,延長保質期。

3樓:網友

沒有開啟的松花蛋可以在20攝氏度以下儲存3個月,如果是開啟的松花蛋保質時間不超過兩小時,所以開啟的松花蛋要及時消費不能存放。

請問皮蛋的保質期是多少時間 40

4樓:末你要

1、一般皮蛋的保質期是一年,但是也是要情況,有些惡劣的皮蛋只能儲存幾個月。儲存的時間要看皮蛋是否變質,變質了無論放多久都是不能吃的。

2、皮蛋屬醃製食物,如果沒有出現異味的話是可以繼續食用的,皮蛋是通過石膏進行變異的,石膏的保質期時間是非常長的,所以這個時候的皮蛋是可以繼續吃的,但是如果皮蛋的味道已經出現了發臭的話要注意是不可以吃的。

3、判斷皮蛋是否變質方法有:

(1)看外觀。變質皮蛋色澤差、蛋白未變色;氣室大、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

(2)觸控檢查。變質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觸檢時,蛋黃軟大,蛋白粘滑。

(3)聞氣味。切開時蛋黃有黑色液體流出,有或輕或重的異味。

(4)燈光透照鑑別。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變質皮蛋蛋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5樓:網友

拓展內容:皮蛋的儲存方法。

1.如果家中有吃不完或者需要儲存一段時間的皮蛋,可放在塑料袋內密封儲存,置於陰涼通風處,一般可儲存3個月左右而風味不變。

2.有的家庭把皮蛋放到冰箱裡儲存,甚至冷凍起來,以為這樣可以長期貯存而不變質。實際上恰恰相反,皮蛋是由鹼性物質浸泡而成的,成膠狀體,含水分約70%左右,經冷凍以後,水分會逐漸結冰。

此時將松花蛋拿出來吃,冰會逐漸融化,其膠狀體就會變成蜂窩狀,改變了松花蛋原有的醇厚清香的風味,降低了食用價值。而且低溫會使松花蛋色澤變黃,口感變硬,同正常的松花蛋差異極大。所以,皮蛋並不適合放在冰箱裡儲存。

6樓:快板姐

皮蛋的保質期要比雞蛋的保質期要長一些,因為它經過處理過的。

7樓:北極雪

5個月。 一般情況下皮蛋可以儲存3-5個月,如果是已經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 沙門氏桿菌要在70℃~80℃下5分鐘後才會死亡。

因此,皮蛋去殼後在高溫下蒸5分鐘左右,或放進微波爐裡「轉一轉」,晾涼後再吃絲毫不影響口味,還相對安全。

8樓:張金和

要是沒剝開或蛋殼沒裂縫的話90天應該沒有問題。要是蛋殼剝開了,最好一頓吃完。

9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的保質期是非常長的。

只要不是放在溫差大、潮溼度高或環境髒的地方,保質就沒問題。

本人在清理倉庫時,發現了8年前的一箱皮蛋。

開啟一看,除了稍有因失水而縮小了一點外,其它都正常。最終,都被大家搶著吃了,沒點事。

怎樣變別皮蛋是否壞了

10樓:ygj地方的

一掂:是將松花蛋放在手掌中輕輕地掂一掂,品質好的松花蛋顫動大,無顫動松花蛋的品質較差;

二搖:是用手取松花蛋,放在耳朵旁邊搖動,品質好的松花蛋無響聲,質量差的則有聲音;而且聲音越大質越差,甚至是壞蛋或臭蛋;

三看殼:即剝除松花蛋外附的泥料,看其外殼,以蛋殼完整,呈灰白色、無黑斑者為上品;如果是裂紋蛋,在加工過程中往往有可能滲入過多的鹼,從而影響蛋白的風味,同時細菌也可能從裂縫處侵入,使松花蛋變質;

四品嚐:松花蛋若是醃製合格,則蛋清明顯彈性較大,呈茶褐色並有松枝花紋,蛋黃外圍呈黑綠色或藍黑色,中心則呈桔紅色,這樣的松花蛋切開後,蛋的斷面色澤多樣化,具有色、香、味、形俱佳的特點。

良質皮蛋整個蛋凝固、不粘殼、清潔而有彈性,呈半透明的棕黃色,有松花樣紋理;將蛋縱剖,可見蛋黃呈淺褐或淺黃色,中心較稀。劣質皮蛋有刺鼻惡臭味或有黴味。

拓展資料:

松花蛋,又稱皮蛋、變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之一。

11樓:1戰士

外觀鑑別 觀察其外觀是否完整,有無破損、黴斑等。也可用手掂動,感覺其彈性,或握蛋搖晃聽其聲音。良質皮蛋外表泥狀包料完整、無黴斑,包料剝掉後蛋殼亦完整無破損;去皮後有彈性;搖晃時無動盪聲。

劣質皮蛋包料破損不全或發黴;剝去包料後,蛋殼有斑點或破、漏現象,有的內容物已被汙染;搖晃後有水蕩聲或感覺輕飄。

燈光透照鑑別 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劣質皮蛋的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品嚐其滋味 優質皮蛋的內容物整個凝固、不粘殼、清潔而有彈性,呈半透明的棕黃色,有松花樣紋理;將蛋縱剖,可見蛋黃呈淺褐或淺黃色,中心較稀。劣質皮蛋有刺鼻惡臭味或有黴味。

吃皮蛋的好處和壞處 皮蛋可以放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皮蛋的好處。

1.首先皮蛋的製作方法決定了皮蛋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能有效的促進消化吸收,提高人們的食慾;

2.因為皮蛋是利用石灰等強鹼性物質製作而成,所以自然能夠中和我們的胃酸,對胃酸引起的胃痛或胃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3.皮蛋還具有一定的清涼消暑的作用,而且皮蛋的做法基本都是涼拌或者直接加一些調料就食用的,所以能達到清火的效果;

食用皮蛋的壞處。

1.因為皮蛋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鉛,所以如果是用過多會很容易導致貧血症狀並有可能引起免疫力底下的現象;

2.如果長期食用皮蛋,還能夠導致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效能減弱,造成缺少鈣鐵鋅等礦物質的症狀;

3.在夏天我們對於變質的皮蛋是很難鑑定的,因為皮蛋本身製作方法決定了它獨特的風味,即使有些過期變質,也不容易覺察出來,一旦吃了過期的皮蛋,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很可能導致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

皮蛋屬醃製食物,儲存比較重要。一般情況下,未剝開的皮蛋應放在溫度相對較低的通風避光處,但時間不宜過長,不般不應超過一個月時間。有條件的可放在冰廂冷藏室裡,這樣保質的時間會長一些。

但剝開的皮蛋保質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應儘快食用,不可留存到下次餐食用。

皮蛋能不能放冰箱?剛買幾天的皮蛋放進冰箱怎麼壞了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做皮蛋之前就壞了,不然不會壞。做皮蛋鹼性很大,細菌都殺死了。

14樓:土豆餅

我家一直放冰箱了沒壞,是不是你買時就壞了。

15樓:低頭╮暗傷

可以放,我家的都是放冰箱,是不是放太久了或裡面有別的東西不能一起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冰箱啊 但是不能放的時間太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家都是這樣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一晚不會壞的,除非原來就有問題。

看下是否滿意。

皮蛋可以放多久

19樓:默默她狠傷

皮蛋可以放3-6個月。

低溫條件會影響松花蛋的風味和色澤,使其品質變差,因此松花蛋不宜放置在冰箱中儲存,應在室溫下,放置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光儲存,保質期為3~6個月。而對於剝開殼後的皮蛋,不要將它長時間地暴露在空氣中,最好在2小時以內吃完 ,否則很容易滋生沙門氏桿菌。

根據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皮蛋》(gb/t 9694-2014)中對重金屬含量的規定,皮蛋含鉛量應在毫克/千克以下,消費者宜選擇工業化生產的無鉛松花蛋(標籤上可見「無鉛皮蛋」或「無鉛松花蛋」字樣)。

20樓:走在囧途

皮蛋肯定是可以放冰箱的,一般可以存放50-60天,保持不壞的::

如果皮蛋不放冰箱,在夏季時節,一般就只能存放20天左右;在冬季查節,可以存放30天左右。

但皮蛋一般只能放保鮮室,不宜放冷凍室的,因為冷凍室會將皮蛋凍硬的。

(我家長期是將皮蛋放入冰箱保鮮室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可以放三到五個月,沒什麼問題的,如果條件適宜,通風情況好,人都感覺都很舒適的情況下,放一年半載也沒什麼問題,不過放久了,味就沒有才開始的那麼新鮮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久越香,第一,讓鹼完全退去,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鹼才能完全退去。第二,放在相對陰涼又幹燥的地方,吸走蛋水的水份,第三,無論什麼蛋,最好不要受到冷熱衝擊,比如地上冷,空間熱,特別是鮮蛋,冷熱衝擊會形成蛋內對流,必壞。

23樓:丟了單純的孩子

在超市包裝銷售的松花蛋蛋保質期大多標註180天的保質期,實際上這是很保守的資料,拋開口感口味的變化理論上松花蛋在常溫不破損蛋殼的前提下,它的保質期不低於1年,正常的松花蛋從下光缸醃製到成熟需要60-70天的時間,出缸後放置30天風味達到最佳,時間長就會出現刺鼻的氨味。他外面包裹的泥對於保質期沒有任何影響。

24樓:宇宙皇帝澤澤

皮蛋的保質期,好幾年吧 我家的好幾年還能吃,這玩意不壞。

25樓:曲朗寧

我家自己變的蛋12個月了,吃起來很香。

皮蛋會不會壞

26樓:譚銀盛山彤

皮蛋一般是不會壞的,時間放得久了,會失水變得較幹、發硬而不好吃。有一次幾個皮蛋放在一邊忘了,近一年才看到,也沒有壞。

蜂蜜的保質期是多久,蜂蜜的保質期有多久?

一 蜂蜜的保質期 1 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無需新增防腐劑。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2 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

德高防水保質期多久,墨水保質期多久

德高防水產品保質期是1年 產品質保期一般為一年,產品使用質保期一般是五年質保。墨水保質期多久 你好,保質期一般是兩年.其實墨水過了保質期也沒事,只要儲存好,墨水無異味,顏色無變化就可以使用.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用,感謝採納.墨水是物理混合,溶質主要是墨,物理特性比較穩定。所以排除特殊環境,正...

芝麻醬保質期多久,芝麻保質期多久

要看什麼原料,什麼製作工藝。通常都是12個月。芝麻醬保質期限一般為18個月,保質期限一般都會標註在瓶身上。買回來後有開封的,就最好是在開封后三個月內吃完,開封后放置太久是容易氧化的。在儲存期間拿出來食用時,不要用沾了水或者是蘸了其他食物的餐具來取芝麻醬,會減短保質期。芝麻保質期多久 一 黑芝麻有保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