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保質期一般是多久?過期了還能喝嗎?

2022-12-21 15:50:11 字數 5537 閱讀 5409

1樓:

一般是半個月,過期最好不要喝了,容易拉肚子。可以做**,敷臉。

酸奶容易過期,一般離保質期幾天不能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時間短的話沒事,要是時間長久不要喝了!但是不要扔,可以做美容買酸奶最好是生回產日期3天內的答,這樣能夠確保酸奶的乳酸菌活性和含量。即使在0-4度儲存,如果酸奶超過7天,乳酸菌活性降低已經慢慢開始死亡了,也就失去了酸奶的作用。

所以如果你沒有冰箱的話就買少一點,當場喝完,這樣進到你腸胃裡的乳酸菌才能保證是活的、有效的,才能夠幫你調解胃腸功能,時間超過7天的酸奶就是白白浪費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到保質期的酸奶不一定沒有變質,而過了保質期一個星期之內的酸奶也不見得就壞了。如果酸奶漲袋,開啟之後出現異味,就是已經變質了,這時候就不要喝了。

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食品在保bai

質期範圍內du均是可以飲用的,商家zhi設定的保質期就是指dao產品在規定的貯內藏條件下的質量保證期容限。酸奶受環境影響大,環境儲存條件不適宜很容易發生質量變化,消費者在食用時如果發現有異味或顏色變化就不要再食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容易過期,但在保質期內都能喝,超市**的酸奶都是快到期的。

6樓:鳳寅線茜

基本上買了當天就能喝完的無敵女飄過~

酸奶保質期是多久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

7樓:一路上飛馳

酸奶品牌不一樣保質期也不一樣,有十幾天至幾個月的。過期酸奶不可以吃,不過可以用過期酸奶去除死皮。

8樓:知識達人

酸奶過期了還能喝嗎?趕緊來看看吧。

9樓:搞笑大咖

普遍15至28天,不能喝了。

酸奶過期還能不能喝?

10樓:吃吃吃吃吃

1、酸奶是人為控制條件下的發酵,含有大量益生菌,變質就不一樣了,含微生物種類繁多,對身體不好,不能。

2、儘量不要喝過期的酸奶,處在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

拓展內容:1、酸奶直接塗抹在**表面會起到保溼潤膚的功效,並且對於**美白有一定的好處,我們可以在洗過臉之後將過期的酸奶塗抹在臉上進行一個保養,當然也可以利用過期的酸奶來做一個diy**,將麵粉和酸奶混合在一起,然後調勻,因為要敷在面部所以不建議弄的太稀,應該粘稠一些才可以敷在面部。敷在面部20分鐘之後清水洗乾淨即可,酸奶敷過的**會更加的光滑細膩有質感。連續幾天使用酸奶**會使你的**煥然一新。

2、過期的酸奶還可以澆花,給予土壤更多的養分,花才可以生長的更好,酸奶過期之後還可以擦皮鞋或者清洗衣服上的汙漬,用處還是蠻大的。

3、酸奶不僅僅擁有牛奶中的營養元素,同時又增加了益生菌的成分,比起牛奶這種液體食物來講,酸奶這種半固體食物會給予人體一種飽腹感,這種飽腹感可以抵抗飢餓。酸奶的口感更佳的潤滑,並且有質感,酸奶還可以調節腸胃,抑制腸道有害菌的生存,比如痢疾菌或者大腸桿菌等等,避免了腸道感染,疾病自然就遠離了身體。

4、正因為酸奶中含有極強的殺菌能力,那麼就可以預防一些**疾病,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預防癌症的發生,喝酸奶可以延長壽命,可以美容養顏,同時可以降低膽固醇,喝酸奶還可以預防脫髮保護牙齒健康,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11樓:李志活

不建議喝。

有些朋友會認為:酸奶本身就是發酵而來的,過期了只會發酵的更厲害而已,所以喝了也沒關係。事實上,一般酸奶放久了,其中的活菌數量會降低,過期幾天,酸奶中的活菌就死了,儘管牛奶內仍含有較多的鈣和蛋白質,但是飲用這類酸奶無疑可能造成對人體的隱性傷害。

目前對於酸奶的處理應用的是經典的「巴氏消毒法」,它的優點是可以使經消毒後的牛奶殘留的只是部分嗜熱菌及耐熱性菌以及芽孢等,這些細菌多數是乳酸菌,乳酸菌不但對人無害反而有益健康。但是正因為通過該方式獲得的產品不是無菌的,即仍含有微生物,過期後,特別是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存放後,會導致有害細菌的滋生,牛奶將是它們繁衍的溫床!

如果飲用了,過期酸奶內的有害細菌將會抑制人體腸道內的正常菌群,造成菌群紊亂,可以表現為肚子疼,嚴重時可導致腹瀉、嘔吐、電解質紊亂等腸道中毒的表現,腹瀉不止可導致機體嚴重缺水,可有頭暈、乏力的感覺,甚至會威脅生命安全!

tips: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而去選購超市中**降價的臨近保質期的酸奶,更不要去飲用過期酸奶,否則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酸奶是人為控制條件下的發酵,含有大量益生菌,變質就不一樣了,含微生物種類繁多,對身體不好。

而且廠家為了不破壞營養一般用的是巴氏消毒法,沒有辦法完全殺滅細菌芽孢哦~過期的酸奶很可能已經滋生其他微生物咯…還是不要喝了…

用來澆花還可以,就是用來護膚的話,也有可能損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的酸奶包裝還是密封的,不過可能不好喝了,很酸的。

14樓:淼淼

2個月肯定已經變質了,也不能用來做**了。

你可以用來擦拭皮質傢俱飾物。

會光潔如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要喝,裡面早就發生變化了,絕對會吃壞肚子。

16樓:引n子

人是絕對不能喝了,小貓小狗還是可以食用的。

17樓:驛洲孵化機

不要喝了·肯定是不可以了。

18樓:月月鳥王鵬

過了保質期的東西當然不能喝了,喝了會壞肚子的!

19樓:秋驪蒼清婉

最好別喝,時間長變質了,會產生有害物質。

20樓:裘卿蟻文昂

過了3,4天還好。再多了可別喝。

21樓:康邦世英悟

你紅啊,你的情況屬於諮詢酸奶的問題,一般來講食物過期就變成了其它物質的,你的情況不要再吃的指導意見你的情況我建議不要怕浪費的,需要丟掉的,不然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的,祝你健康。

22樓:懷蔚譙華池

別喝了細菌會超標了。

不過好辦。你可以用他來蒸饅頭。

發酵很快。還有奶香味。

23樓:況從蓉益煦

最好不喝,過期酸奶容易細菌超標。

不過過期酸奶還有其他利用價值: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24樓:緒雍止從靈

一天的話,應該可以的~~~

25樓:東門有福塞釵

酸奶過期了一般就是超過保質期的意思,保質期是廠家制定的一個期限就是在這個期限內飲用時安全的,超過這個期限就不在它負責的範圍了。一般來說超過保質期就不一定說是壞了,只是說不安全,而我們也不好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去做實驗,所以建議不要直接去喝,即便它看起來是好的、聞起來沒有異味,還是不要去嘗試,過期的酸奶還可以做**、做肥料也。

可以的,合理利用舊不會心疼了。

26樓:夙婕史和暖

沒有大問題,如果你這兩天沒有腹瀉的話。因為酸奶本身就是發酵而來的,過期了只會發酵的更厲害而已。

而且,廠家標註有效期都會留有一定餘地,不可能時間一到就壞。

如果過期不到一星期,可以考慮喝。

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試試別的用途吧——

27樓:回樂容大益

酸奶過期能不能喝主要看過期多久了,如果過期不到一星期,可以考慮喝。

專家解答:酸奶過期還能喝嗎?

因為酸奶本身就是發酵而來,過期的酸奶只是發酵更厲害了,而且,一般廠家標註的有效日期不是說,到了那個有效期酸奶就壞了,就不能喝了,有效期都會留有餘地的。

過期的酸奶什麼情況下能喝?一般酸奶放久了,其中的活菌數量會降低,過期幾天,酸奶中的活菌就死了,但是不是說酸奶就不能喝了,因為酸奶中還有蛋白質和鈣,如果超過保質期,大家可以聞聞酸奶的味道來鑑別,如果只是酸酸的味道,大可以喝。

過期的酸奶什麼情況下不能喝?過期的酸奶如果能聞出酒味,或者酸奶生了黴菌,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能喝。

個人建議能不喝則別喝。

28樓:但蓉扈菀菀

應該不能喝了,我曾喝過,腹瀉瀉的我半死,

29樓:媯曾琪支寧

儘量不要喝過期的酸奶,處在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

如果說酸奶只是過期1-2天還是可以嘗試著喝的,但過期很多天的話最好不要飲用。

在購買酸奶的時候一定要買近期生產的,如果說打折的產品距離保質期時間比較短,可以少量購買,儘快喝完,一般商家會對保質期留有餘地,並非到了保質期某種產品就真的不能再使用或者食用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應該避免使用過期產品。如果味道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飲用的,但如果說發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說產生了黴菌、發出腐爛的味道等等異常情況下過。儘量不要喝過期的酸奶,處在保質期內的酸奶中含有活菌,對於身體是有益的,當然酸奶是需要冷藏起來的,長時間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但過期的酸奶中蛋白質以及鈣質還是存在的。

如果說酸奶只是過期1-2天還是可以嘗試著喝的,但過期很多天的話最好不要飲用。

在購買酸奶的時候一定要買近期生產的,如果說打折的產品距離保質期時間比較短,可以少量購買,儘快喝完,一般商家會對保質期留有餘地,並非到了保質期某種產品就真的不能再使用或者食用了,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應該避免使用過期產品。如果味道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是可以繼續飲用的,但如果說發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說產生了黴菌、發出腐爛的味道等等異常情況下過期的酸奶是不能繼續飲用的。

過期酸奶喝了對人體有5種危害:

1、過期酸奶喝了最大的害處就是食物中毒,會上吐下瀉,會得痢疾。

2、過期酸奶放在常溫下酸奶中的活菌也會死掉,那麼過期的酸奶中活菌自然也會死掉,這就失去了喝酸奶的意義。

3、過期的酸奶喝了會引起便秘。

4、過期的酸奶受沙門氏菌,弧形桿菌,大腸桿菌等細菌感染,引發噁心,嘔吐、腹瀉甚至呼吸,迴圈衰竭等突發性疾病。

5、過期的酸奶在受細菌感染的同時也有可能發生化學變化,產生黃麴黴素,亞硝胺,丙烯醯胺等物質,導致「化學型」中毒,誘發癌變,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變。

藥品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感冒藥的保質期一般多久

藥品效期時間各不相同,比方說中成藥時間略長,最長的是5年。化學藥 西藥 時間比中成短些,一般都在3年左右,根據化學成分定的。所以沒有辦法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但是買藥一定要注意檢視批號效期哦。藥品的保質期視藥品的成份而各各不一,有的一年,有的二到三年。具體請看藥品的外包裝。一般藥品的保質都在外包裝上有...

玻尿酸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玻尿酸保質期

你好,玻尿酸原液保質期是三年。玻尿酸保質期 在注射美容領域,玻尿酸算是一種運用比較廣泛的,正是因為它的安全高效,受到了求美者的追捧。並且注射玻尿酸之後的效果有是很明顯很自然的,並且還有改善肌膚,但是有些對玻尿酸不太瞭解的,玻尿酸也會有保質期的,還有就是要了解怎麼樣儲存玻尿酸,所以下面給大家講解一下關...

蜂蜜一般能存放多久,蜂蜜會過期嗎?保質期一般多長時間?

流言 網路流傳蜂蜜是一種可以永久儲存的食物。這是因為蜂蜜本身含水量低 20 以下 其滲透壓較高,當細菌和蜂蜜相遇時,高滲透壓環境會使細菌的細胞液從細胞膜中滲出,從而導致細菌脫水死亡。真相 對於蜂蜜這種不易生長微生物的食物來說,只要其本身是 成熟蜜 而且存放的環境密閉 陰涼,是可以無限期存放的。但從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