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橋流水人家》如何分段,小橋流水人家分幾個部分

2021-05-04 10:44:22 字數 3537 閱讀 3912

1樓:hr你的老婆

可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段就是(第1至4自然段):描寫家鄉的美麗景緻。第二段就是(第5、6自然段):家鄉人過著恬淡的太平生活。

內容:深情地寫了留在記憶中的美好的故鄉生活。表達了作者的思鄉之情。

小橋流水人家,當時的情景」指的是作者隨著採茶女走過長石橋上山摘茶葉、在茶樹下欣賞紫色的野花和黃色的野菌的情景.從這句話可以看出當時這個情景給作者留下了極為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所以他至今難忘,一看到茶樹,就會想起與茶樹有關的這些事,從中可以體會出作者對家鄉的懷念.

1、不相同.《秋思》體現了一種蒼涼、衰敗、孤獨的景象,表達了羈旅他鄉的遊子的孤獨、思鄉之情.本文主要體現了一種溫馨、靜謐、安祥的優雅之美.

2、腐蝕:通過化學作用,使物體逐漸消損破壞.

幽謐:優雅靜謐.

3、周莊很美,不僅因為她有小橋、流水、人家,更重要的是她的一切景緻體現了 ( 幽謐)兩個字.

4、用自己的語言分別簡要概括周莊小橋、流水、人家的特點.

小橋:歷史悠久,種類繁多,形態各異,作用巨大.

流水:醇美、空靈、寧靜、悠長.

人家:靜謐、祥和.

2樓:紫禁城紫禁

《小橋流水人家》全文一共有6個自然段,按內容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① 第一段(第1—4自然段):描寫家鄉的美麗景緻。

② 第二段(第5、6自然段):家鄉人過著平靜恬淡的和平生活。

3樓:木木的橙子丶

有六個自然段,可分為兩個部分:

1、第一段(第1至4自然段):描寫家鄉的美麗景緻。

2、第二段(第5、6自然段):家鄉人過著恬淡的太平生活。

小橋流水人家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著村莊。溪的兩邊,種著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著。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

有兩三枝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當水鳥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時,流水也唱和著,發出悅耳的聲音。

天旱的時候,這條小溪就會乾涸。村民平時靠它來灌溉田園,清洗衣物,點綴風景。有時,它只有細細的流泉,從石頭縫裡穿過。

我和一群六七歲的小朋友,最喜歡扒開石頭,尋找小魚、小蝦、小螃蟹,我們並不是捉來吃,而是養在玻璃瓶裡玩兒。

一條小小的木橋,橫跨在溪上。我喜歡過橋,更高興把採來的野花丟在橋下,讓流水把它們送到遠方。

我的家離小橋很近,走路五六分鐘就到了。沿著溪岸向東行,還有一座長石橋,那是通到茶山去的。我曾經隨著採茶女上山摘過茶葉,我喜歡欣賞茶樹下面紫色的野花和黃色的野菌。

至今一看到茶樹,腦海裡立刻會浮現出當時的情景來。

我愛我的老家,那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家只有幾間矮小的平房,我出生的那間臥室,光線很暗,地面潮溼,但我非常愛它。父親的書房就在前面,我可以天天去玩。

那是一座空氣流通、陽光充足、有東南兩面大窗的漂亮房子。清晨,可以看到太陽從後山上的樹叢裡鑽出來。夏天,涼爽的清風從南窗裡吹進來,太舒服了!

更美的是,我由東窗可以望到那條小溪和小橋,還有那幾株依依多情的楊柳。

故鄉所有的居民都姓謝。村莊有大有小,大的有五六十戶人家,小的只有三四家。大家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那段日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那些美好的印像,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參考資料

老百姓

小橋流水人家分幾個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分三段1-2為一段,寫的是小溪

3-4為一段,寫的是小橋(3是個過渡)

5-6為一段,寫的是我對老家的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為2段,(l一4)為一段,描寫家鄉美麗景色,(5一6)為一段,寫家鄉人過著恬淡的太平生活。

6樓:漓花雪

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第一自然段。第二部分是第二自然段到第五自然段,第三部分是第六自然段,

7樓:虹綃

可以是 小喬/ 流水人家或者小喬流水/人家或者小橋/流水/人家

8樓:emma鈺丫頭

三部分 1小橋 2流水 3人家

"小橋流水人家"是哪首詩裡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 秋思

馬致遠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是曲,不是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淨沙 秋思 》作者 馬致遠(元)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這你都不知道,我狂暈啊~~~~

小橋流水人家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橋下,流水潺潺,bai旁邊有幾戶人du

家。這句話zhi出自《天淨沙·秋思》是元曲dao作家馬致內遠創作的一

容首小令。

原文: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譯文:枯藤纏繞著老樹,樹枝上棲息著黃昏時歸巢的烏鴉。小橋下,流水潺潺,旁邊有幾戶人家。

在古老荒涼的道路上,秋風蕭瑟,一匹疲憊的瘦馬馱著遊子前行。夕陽向西緩緩落下,極度憂傷的旅人還漂泊在天涯。

13樓:呂傅香華姬

小橋流水人家」表面看似在行進中換了一個場景,實是對人生美好時光的懷念.一小橋一流水一人家三樣景物寫出了家庭的溫暖和對家庭的思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橋流來水人家」表面看似在行進中

自換了一個bai場景,實

是對du人生美好時光的懷念。一小zhi橋一流水一人dao家三樣景物寫出了家庭的溫暖和對家庭的思念。此句正對前後句中的人生之蒼悲,表達出作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卻終此一生而不可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描寫手法。

給人想象到作者描寫的 場景。

16樓:道是絃斷有誰知

觸景生情 借外來事物表達 對家鄉懷念之情

17樓:金色陽光

"小橋下,溪水流過兩岸的人家。"

小學五年級s版語文上冊20課怎樣分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bai

這些都給徹底地抹殺了。有得只du是那一zhi個個曾嚮往的夢鏡和那夢dao醒時的恐懼內。成長中,我們受到

容過許多傷害,但是記住一句話,感謝傷害你們的人,因為是他們教會了你一些事,懂得了一些事,而這些只有靠你自己去經歷。

未來的一切像是指間的雪花,如果你不緊握,它便會融化,從指間慢慢流失,所以抓住它,不要讓它留下遺憾。過去的一切像是過眼雲煙,一瞬間就消失,但曾有的記憶我們不曾忘記,那便夠了,不是嗎?

那麼留足過去的回憶,用它去照徹我們的成長之路吧,成長的腳步時時繼續……

小橋流水人家下一句是什麼,小橋流水人家下一句是什麼

古道西風瘦馬。原文 天淨沙 秋思 元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賞析 這首小令很短,一共只有五句二十八個字,全曲無一秋字,但卻描繪出一幅淒涼動人的秋郊夕照圖,並且準確地傳達出旅人悽苦的心境。被贊為秋思之祖這首成功的曲作,從多方面體現了中國古典詩歌的藝術...

小橋流水共泛舟是什麼意思,小橋流水什麼意思

小抄橋流水人家 表面看似在bai行進中換了一du個場景,實是對人生美好時光的zhi懷念。dao一小橋一流水一人家三樣景物寫出了家庭的溫暖和對家庭的思念。此句正對前後句中的人生之蒼悲,表達出作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卻終此一生而不可得。小橋流水什麼意思 小橋流水的意思是 指的就是小橋下的水涓涓的流著,給人...

小橋流水人家是什麼寫的散文

小橋流水人家出自 天淨沙 秋思 頭兩句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就給人造成一種冷落暗淡的氣氛 又顯示出一種清新幽靜的境界,這裡的枯藤,老樹給人以淒涼的感覺,昏點出時間已是傍晚 小橋流水人家給人感到幽雅閒致。12個字畫出一幅深秋僻靜的村野圖景,古道西風瘦馬,詩人描繪了一幅秋風蕭瑟蒼涼悽苦的意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