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桃樹流膠部用什麼藥,怎樣治桃樹流膠病?用什麼藥?

2021-05-04 12:31:42 字數 2335 閱讀 6644

1樓:哈密大棗源產地

桃樹流膠病分侵染性和非侵染性兩種型別。侵染性流膠病主要發生在枝幹上,也可危害果實。一年生枝染病,初時以皮孔為中心產生疣狀小突起,後擴大成瘤狀突起物,上散生針頭狀黑色小粒點,翌年5月病斑擴大開裂,溢位半透明狀黏性軟膠,後變茶褐色,質地變硬,吸水膨脹成腖狀膠體,嚴重時枝條枯死。

多年生枝受害產生水泡狀隆起,並有樹膠流出,受害處變褐壞死,嚴重者枝幹枯死,樹勢明顯衰弱。果實染病,初呈褐色腐爛狀,後逐漸密生粒點狀物,溼度大時粒點口溢位白色膠狀物。

桃樹非侵染性流膠病為生理性病害,發病症狀與前者類似,其發病原因:凍害、病蟲害、雹災、冬剪過重,機械傷口多且大都會引起生理性流膠病發生。此外結果過多,樹勢衰弱,亦會誘發生理性流膠病發生。

防治方法:

①加強肥水管理,注意科學使用「天達2116」增強樹勢,提高抗病效能。

②科學修剪,注意生長季節及時疏枝回縮,冬季修剪少疏枝,減少枝幹傷口,注意疏花疏果,減少負載量。

③在生長季節及時用藥,每10-15天噴灑一次600倍50%超微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1000倍70%超微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或800倍72%杜邦克露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注意以上藥劑須交替使用。

④刮除病斑,後用200-300倍以上藥劑塗抹病斑消毒。

2樓:農醫生

分清楚,桃樹流膠分為真菌流膠,細菌流膠和蟲害流膠,最常見的為前兩者,尤其是細菌流膠更難防,現在針對於這個問題,一般從花前杆枝開始防治,用代森鋅加喹啉銅(或者松脂酸銅)刮斑塗抹,再全園噴霧(桃樹對於銅製劑敏感,一定要選擇好且不敏感的藥劑),刮斑塗抹加上腐殖酸癒合傷口,在生長期可以選擇乙蒜素,溴菌腈配合四黴素或者土黴素以及喹啉銅等藥劑進行噴霧防治,基本能控制一部分,必須要加強樹勢營養,促進根系發育和吸收營養物質,才能根本抵抗流膠產生

3樓:慢慢成長21世紀

桃樹流膠有兩種原因,1是因為結果量過多導致樹體衰弱引起的。注意來年對樹勢的恢復。2是細菌性流膠,噴細菌性殺菌劑可防治。

4樓:

只用託布津行嗎?是在那個月使用?

防治桃樹流膠病有哪些有效方法?

桃樹流膠病用什麼藥最好

5樓:caicai好

野生的桃膠是可以用來食用的,並且**還不低。你可以去**網上參考一下他們的售價。變廢為寶唄!

桃樹流膠病用什麼藥好?

6樓:鄉村尕蛋

桃樹的流膠病該如何預防和**?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7樓:農醫生

您好,桃樹流膠病屬於真菌侵染病害!建議在生長季節及時用藥,每10-15天噴灑一次600倍50%超微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1000倍70%超微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或8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同時配合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增強藥效。刮除病斑後塗抹200-300倍甲基硫菌靈消毒,可很好的**桃樹流膠病!

桃樹流膠病,用什麼藥治最有效

8樓:聞水蓮

桃樹流膠病 症狀: 桃樹流膠病分侵染性和非侵染性兩種型別。侵染性流膠病主要發生在枝幹上,也可危害果實。

一年生枝染病,初時以皮孔為中心產生疣狀小突起,後擴大成瘤狀突起物,上散生針頭狀黑色小粒點,翌年5月病斑擴大開裂,溢位半透明狀黏性軟膠,後變茶褐色,質地變硬,吸水膨脹成腖狀膠體,嚴重時枝條枯死。多年生枝受害產生水泡狀隆起,並有樹膠流出,受害處變褐壞死,嚴重者枝幹枯死,樹勢明顯衰弱。果實染病,初呈褐色腐爛狀,後逐漸密生粒點狀物,溼度大時粒點口溢位白色膠狀物。

桃樹非侵染性流膠病為生理性病害,發病症狀與前者類似,其發病原因:凍害、病蟲害、雹災、冬剪過重,機械傷口多且大都會引起生理性流膠病發生。此外結果過多,樹勢衰弱,亦會誘發生理性流膠病發生。

防治方法: ①加強肥水管理,注意科學使用「天達2116」增強樹勢,提高抗病效能。 ②科學修剪,注意生長季節及時疏枝回縮,冬季修剪少疏枝,減少枝幹傷口,注意疏花疏果,減少負載量。

③在生長季節及時用藥,每10-15天噴灑一次600倍50%超微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1000倍70%超微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或800倍72%杜邦克露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退菌特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注意以上藥劑須交替使用。 ④刮除病斑,後用200-300倍以上藥劑塗抹病斑消毒

9樓:鄉村尕蛋

桃樹的流膠病該如何預防和**?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中威快活林的激禾30%乙蒜素進行防治,對流膠病效果顯著。

怎樣治失眠

你去買副耳塞和眼罩吧,我宿舍的一個人也是這樣,一到晚上就上網又是光又是敲鍵盤的聲音,可煩人了,我也是每天睡不著,很是苦惱。後來朋友讓我去買了耳塞 3m公司的 和眼罩,很好用,塞上之後,除非很大的聲音才能聽到,其他的聲音根本就聽不到,而且,塞上之後就感覺整個大腦都停止了工作,一會就睡著了。喝點牛奶 放...

怎樣治灰常膽小

相信邪不勝正,今後再碰到你說的那種凶神惡煞的人對你凶,你一定對視他的眼睛,心裡告訴自己 老子也不是好欺負的,再用眼神告訴他。也許這個時候你手心會出汗,心跳會加速,不要緊,這是腎上腺素在加速分泌,如果他真的無理取鬧要和你打架的話,那就讓他領略一下你的詠春拳吧,也許他比你高比你大,你不一定會贏,但你輸了...

牛馬鈴薯中毒怎樣治療?馬鈴薯中毒應該怎樣治療?

根據採食多量馬鈴薯塊莖 變綠 發芽 染病及黴爛的塊莖 和莖葉的病史,結合臨床出現明顯的神經症狀 胃腸炎及 溼疹,可作出診斷。必要時可採取嘔吐物 胃內容物或剩餘飼料作馬鈴薯糖甙生物鹼的含量測定。目前無特異性解毒劑。中毒早期為減少毒物吸收和促進胃腸內容物排出,可用鞣酸溶液或0。5 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洗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