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馬鈴薯中毒怎樣治療?馬鈴薯中毒應該怎樣治療?

2022-12-15 11:50:06 字數 1805 閱讀 8324

1樓:易書科技

根據採食多量馬鈴薯塊莖(變綠、發芽、染病及黴爛的塊莖)和莖葉的病史,結合臨床出現明顯的神經症狀、胃腸炎及**溼疹,可作出診斷。必要時可採取嘔吐物、胃內容物或剩餘飼料作馬鈴薯糖甙生物鹼的含量測定。

目前無特異性解毒劑。中毒早期為減少毒物吸收和促進胃腸內容物排出,可用鞣酸溶液或0。

5%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洗胃;豬可用1%硫酸銅溶液(20~50ml)內服催吐;亦可給予油類或鹽類瀉劑。牛在必要時可切開瘤胃將內容物排出。

應及時針對病情采取相應的**。如對狂暴不安的病畜,可酌情應用鎮靜劑(如溴化鈉或鹽酸氯丙嗪)。對胃腸炎病畜,可內服1%鞣酸溶液,或服用粘漿劑、吸附劑,必要時也可應用抗菌藥物。

要及時補液,可靜脈注射5%葡萄糖溶液、5%葡萄糖生理鹽水或複方氯化鈉注射液。心臟衰弱時可皮下注射安鈉咖。此外,對**溼疹採取相應的處理。

馬鈴薯中毒應該怎樣**?

2樓:漫閱科技

發芽馬鈴薯芽孔周圍及胚牙部含有龍葵素。

馬鈴薯中毒怎樣急救?

3樓:漫閱科技

發芽馬鈴薯芽孔周圍及胚牙部含有龍葵素,食後可發生中毒。

食後數十分鐘至數小時發病。主要症狀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重者呼吸困難、抽搐、昏迷。

誤食後立即洗胃並導瀉。誤食超過6小時者行結腸灌洗,輸液糾正水電解質紊亂,並對症**。

馬鈴薯中毒如何解

4樓:風之追倩

急性發芽馬鈴薯中毒一般在食後數十分鐘至數小時發玻先有咽喉及口內刺癢或灼熱感,繼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輕者1~2天自愈;重者因劇烈嘔吐而有失水及電解質紊亂,血壓下降;嚴重中毒患者有昏迷及抽搐,最後因呼吸中樞麻痺而導致死亡。

土豆中毒如何處理

吃土豆中毒怎麼辦

5樓:穰蝶化靈寒

這麼吃不生病就怪了……喝牛奶吧,一般食物中毒牛奶可以緩解,別喝蒙牛啊,弄不好更嚴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啊,這事可大可小的啊。

馬鈴薯中毒會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感到咽喉發癢、胸口發熱疼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

原因:馬鈴薯中毒主要是因其含馬鈴薯素而引起的。儲存不好引起發芽或皮肉變綠時,含馬鈴薯素的量會顯著增加,發芽的馬鈴薯中可增加到 0.

08%,芽內則可高達。新鮮的莖、葉含馬鈴薯素的量以開花至結有綠果期最高(據報道,尚含有硝酸鹽,其量可達 0.

7%),而乾燥的莖、葉無毒。發黴或腐爛的馬鈴薯,含毒量可增加,同時含有一種腐敗毒,也有毒害作用。

緊急救治:(1)中毒後立即用濃茶或1:5000高錳酸鉀溶液催吐洗胃。

(2)輕度中毒可多飲糖鹽水補充水分,並適當飲用食醋水中和茄鹼。

(3)劇烈嘔吐、腹痛者,可給予阿托品毫克,肌肉注射。

(4)嚴重者速送醫院搶救。

8樓:易書科技

按照中毒程度的不同,馬鈴薯中毒的臨床表現有所差異。因而有人(v_lker,1950)曾將馬鈴薯中毒的症狀分為神經型、胃腸型和皮疹型三種型別。實際上,馬鈴薯中毒動物通常都出現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機能紊亂的症狀。

重劇的中毒以神經症狀為主,病初多出現流涎、嘔吐、腹痛、腹瀉,興奮不安乃至狂暴。繼而轉為沉鬱,虛弱無力,反應遲鈍,步態不穩,共濟失調,呼吸無力、頻率減少,可視黏膜發紺,脈搏、心跳微弱,後軀麻痺,全身痙攣,昏睡或昏迷,一般經過2~3天因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便祕應該怎樣治療

蜂蜜 便祕食療方 療方1 蜂蜜2 3羹匙,芝麻 黑芝麻最佳 焙熟研細末2 3羹匙,兌開水 溫涼均可 200 300毫升調成糊狀口服,早 晚各1次。湖北省潛江市高石碑鎮衛生院胡興猛用此療方 習慣性便祕50例,見效最快者2天,最長者10余天,2 10天見效40例,10天以上見效10例,50例均獲良效。療...

更年期失眠怎樣治療?怎樣治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的人尤其是女性,確實需要我們更多關懷,她們除了要面對日漸衰弱的容顏外,還會應對失眠的困擾,這是因為更年期的女性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是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從而產生失眠 抑鬱等症狀,這時候可以多吃粗糧和蔬菜,並增加蛋白質的攝入,能起到安定情緒的作用,此外藥物的話建議還可以吃阿戈美拉汀片,它能夠調節生物...

怎樣治療維生素A過量引起的中毒,維生素a服用過量了 要如何解決?

吃一點vc,作用是消除炎症,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增加 彈性,增加 美白度和彈性,促進鈣的營養素的吸收 你吃過量vc可以解毒的作用。如果發現維生素a過量 一旦發現維生素a中毒,應立即停止服用維生素a,臨床症狀多在1 2周以內即消失。你的情況最好去醫院檢查,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給予準確的建議。多補充葉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