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三寶哪家正宗

2021-05-04 13:05:12 字數 1009 閱讀 6939

1樓:

你買的應該是那種一整個的吧,那種切小的差點,一整個的比較好。

一般開元寺、牌坊街、韓文公祠這些地方的老香黃質量還可以啦,就是比較貴而已。潮州人也到那裡買的,只是知道**,沒有被宰那麼嚴重而已。

好的老香黃烏黑髮亮,聞起來有股藥味

要不然你就放著嘛,放久了年份不就老了嗎,呵呵呵……既然買了就別折磨自己了,沒事,肚子脹的時候吃點挺有效的。

2樓:豆豆安靜

1.老香櫞(也稱為老香黃或佛手果),是潮汕地區一種特色產品,是一種涼果,更是一種藥膳類製品。

老香櫞製作工藝複雜,是真正的九制蜜餞,經過鹽醃、蒸晒、浸漬、復蒸晒、幾醃幾制、塵封陶罐,吸透蜜汁甘草等藥材的味道,顏色由金黃變為黑色,並保留原果形態。佛手柑還有有增進食慾、理氣化痰功效,可治胃痛、腹脹、嘔吐、嗝噎、痰多咳喘等疾病和解酒舒氣等功效,且久藏不壞,愈久藥效愈佳。

2.老藥桔深受廣大潮汕同胞的喜愛,遠銷海外。老藥桔是以金桔的果實為原料,經特製而成的潮汕藥用涼果。

老藥桔氣味濃郁誘人,鹹中帶甜。食用時.將老藥桔數枚搗爛放進杯中,衝進適當的水飲下,頓覺滿口淳香,直沁肺腑,令人回氣蕩腸,有治腸胃病、嘔吐及有益消化等功效。

3.黃皮鼓,是選用優質大黃皮果為原料,經潮汕傳統工藝創新改良,精製而成的黃皮果蜜餞,聞之果香撲鼻,入口微有嚼勁,食之口齒留香。有消食健胃,理氣健脾,行氣止痛之效,更富含阻高**素小檗鹼,輔有助降三高的功效。

潮州三寶是潮州人饋贈親朋好友的最有意義的手信,您如果有幸到潮州來出差、旅遊,不妨帶點潮州三寶作為手信饋贈親友,特有意義,倍有面子。

3樓:陸凌峰大王

振園的涼果,潮州市級非遺傳**

4樓:星星懂我心

原牌坊街古城老字號《榮記佛手老店》就是正宗的潮州三寶世家,但現在已搬遷.在潮州社群-小橋流水-食品涼果專欄看到,有****.

想自駕游去廈門玩,從廣東省潮州市開車去廈門玩!求廈門停車,美食,遊玩,住店的路線與竅門!只玩2天, 100

什麼是三寶,如何供養三寶

三寶是佛寶 法寶 僧寶。佛是真理的發現者 法是宇宙的真理 僧是奉行真理的人。因佛法僧三者都是世出世間所最尊重和最難得的,所以叫做三寶。供養三寶,即是護持寺院,有錢出錢,有財出財,無錢無財則出力,以保證寺院的正常運轉。在佛教就講的是佛,法,僧三寶,供養有財物供養和法供養,財物就如經典上說的 金,銀,瑪...

什麼叫皈依三寶,什麼是皈依三寶,為什麼要皈依三寶??

三寶的種類 三寶的種類,古來有很多分法,不外從事相上和理體上說。可分為 三種三寶 四種三寶 六種三寶。三種三寶 1 別相三寶 又稱階梯三寶 別體三寶,佛陀最初於菩提樹下成道,但示丈六之身,及說 華嚴經 時,特現為盧舍那佛身,是為佛寶 佛於五時所說之大 小乘等經律,是為法寶 最初隨佛出家,秉佛之教法,...

廉江三寶作文我的家鄉,廉江三寶作文我的家鄉

我的耳朵搖來搖去,每天和小主人一起奔跑,讓小主人更喜歡我內這隻小兔子。和小主人玩耍,容我簡直可以在上面奔跑。我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看著。小主人正在做作業的時候,真讓人想拉一拉我的兔耳朵。滑滑的絨毛和白白的身子,那我的耳朵就會不停地擺動。紅寶石似的眼睛,好像真的認識那些字。我和她做了朋友,像是快要燃燒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