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吃止痛藥有害嗎,來月經吃止痛藥有什麼危害?

2021-05-04 13:05:12 字數 4604 閱讀 5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沒影響,吃多了還是有壞處的,是藥三分毒長期吃更是不可取,月經期吃止痛片適合重度疼,或是偶爾疼,不建議經常吃,可用芙神花在睡前敷小腹,堅持敷能好

月經期吃止疼的本身沒害,吃多了就會慢慢有影響了,所以別長期吃,更別經常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止痛藥吃多了對神經會有麻痺作用,望樓主還是停藥的好,要是你每個月都有痛經,你可以在快來月經的那幾天就開始防護,吃點益母草來調理,也可以在疼痛發作的時候用一個熱水袋來敷,別小瞧這個,熱敷可以很快的驅逐疼痛,也可以使子宮的淤血得已很快的排除

另外說一點,如果每次都疼的話,在排除生理現象之外還要注意是不是病理現象,也就是說,你有必要去檢查一下是不是因為一些疾病引起的疼痛,如果沒有疾病引起的話就無須太注意,少女時期絕大部分都是這樣的,疾病引起的疼痛要積級**斷除病根,祝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止痛藥很有強的***,萬不得已的時候才可以服用對身體的傷害極大

痛經的話,建議服用中成藥劑,在月經要來之前到藥店買「月月舒」之後會好得多

但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儘量服用止痛藥,會得敗血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害怕,我可以用親身經歷告訴你,沒有想象的那麼可怕,我高中的時候痛經特別嚴重,身邊有同學吃止痛藥的,我看了也開始吃,一直到大學我好了一些了,功課也不那麼緊了,不怕影響學習了,我才開始不吃,換成捂上熱水袋看**,呵呵.但遇到特別的情況偶爾也吃上一回,至今為止我沒有出現任何***.當然了這個東西倒不是鼓勵你吃,只是想告訴你,不用那麼擔心,實在挺不住了也可以偶爾為之,年齡大一點了或許就不痛經了

5樓:梅爾莎

痛經的話檢查一下是不是子宮內膜異位

如果是的話要進行**

如果只是一般的痛經,可以服用一些阿司匹林或者活血化淤的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不要吃西藥的止痛藥,會產生依賴性,而且會使情況加重,建議用中成藥調理一下,中醫理論認為「不通則痛「用些祛瘀止痛的試試

7樓:

有的止痛藥對胃有***,且吃多了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傷害

你要是痛經的話可以吃艾附暖宮丸,按照說明書吃,效果不錯的,我就是吃那個好的,你可以試試

還有月月舒不管用,我吃過

來月經吃止痛藥有什麼危害?

8樓:柚子

雖然止痛藥是比較快速的緩解痛經的方法,但是止痛藥更會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失眠、記憶力降低等不良後果。

據**專家介紹,調查中許多女孩都屬於原發性痛經,一般從初潮後開始,幾乎每月都有,使不少女孩都有一種恐懼感,更加重了痛經的發作,甚至產生惡性迴圈。這主要是由於心理壓力大、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食品等造成的。另外,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溼冷侵襲等,均易引發痛經。

  痛經可喝點生薑紅糖茶以緩解

專家們認為,家長應讓孩子多學習生理衛生知識,消除經前恐懼心理。個人也要注意經期衛生,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的話,可用熱水袋熱敷或喝一些生薑紅糖茶、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若一直持續疼痛不能緩解的話,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對症下藥進行**。

因為痛經是由於多種因素所導致的。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9樓:雍曜文學閒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服用藥物,因為經期抵抗力會有所下降,你可以在快來月經前幾天注意保暖,小肚子千萬不要受涼,也不要吃涼性的東西,在來月經的時候可以用紅糖加生薑放水煮著喝,可以緩解疼痛

10樓:卯宛白麴怡

你好,你經常痛經嗎,如果是的話偶爾吃一次止疼藥物對人體影響並不大,如果頻繁使用對人體還是有危害的,尤其對胃腸,肝腎功能的影響比較大,容易造成內分泌紊亂,月經不調啊,但是一般不會影響生育的

來月經的時吃止痛藥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11樓:寒茹雪諾書

雖然止痛藥是比較快速的緩解痛經的方法,但是止痛藥更會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失眠、記憶力降低等不良後果。

據**專家介紹,調查中許多女孩都屬於原發性痛經,一般從初潮後開始,幾乎每月都有,使不少女孩都有一種恐懼感,更加重了痛經的發作,甚至產生惡性迴圈。這主要是由於心理壓力大、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食品等造成的。另外,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溼冷侵襲等,均易引發痛經。

  痛經可喝點生薑紅糖茶以緩解

專家們認為,家長應讓孩子多學習生理衛生知識,消除經前恐懼心理。個人也要注意經期衛生,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的話,可用熱水袋熱敷或喝一些生薑紅糖茶、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若一直持續疼痛不能緩解的話,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對症下藥進行**。

因為痛經是由於多種因素所導致的。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溼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的,我月經來的時候也會痛和你的朋友是一樣的,我從十四歲開始吃了到現在也沒什麼呀?我現在有個5歲的寶寶了,她也很健康聰明,不過你還是勸你朋友去醫院看看,畢竟現在的月經痛也有好幾種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物就會有***,止痛藥常見的是藥物依賴和對胃腸道的刺激。建議你同學看中醫,可以徹底解決痛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而且要剛開始有點痛就吃,不要很痛了再吃。一開始吃效果很好的

月經期間能吃止痛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其實是能吃止痛薬的,月經痛得嚴重時建議先止痛,較快的止痛方法只有止痛片,月經疼痛嚴重不僅會影響心情,有時還會影響工作的進行,如果不吃止痛片就這麼讓自己痛著嗎?

月經期間疼痛嚴重時,硬抗著反而對自己身心都不好,所以此時止痛為先,止好痛後再做調理打算,止痛片能吃 不過別經常吃它,吃多對自己也不好,當然了經常痛經建議睡前多敷下小腹,用芙神花在加熱水袋在睡前敷下小腹,經常敷有排寒化淤怍用能根冶月經痛

17樓:聲金普翰

你好,經期可以吃止痛藥和消炎藥,只要沒有活血的成分或止血的成分就可以,一般的消炎藥不會影響經期的正常,可以看看你服藥的具體說明

18樓:消火栓諄戀

月經期間可以吃藥的,對身體沒什麼壞處的,如果吃過後病情不見好轉,可以吃金巢安來調節好自身的內分泌系統,有助於月經恢復正常的,自身做好預防保護工作,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9樓:慈蘭夕凰

如果疼的受不了可以吃去痛片啥的,不過最好少吃藥,用其他方法緩解疼痛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

的bai,肯定會有副du作用的,因為任何強行止zhi

21樓:哈嘍沒

止痛藥bai吃多了對神經會du有麻痺作用,還是不吃的最好,zhi要dao是你每個月都有痛經,你可以內在快來月經的容那幾天就開始防護,吃點益母草來調理,也可以在疼痛發作的時候用一個熱水袋來敷,別小瞧這個,熱敷可以很快的驅逐疼痛,也可以使子宮的淤血得已很快的排除 。

22樓:委芮堂巧蘭

痛經不主張服用止痛藥,易形成依賴性。

因為月經來潮引起氣血雙

回虧,血氣執行答不暢,中醫說的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所以每次月經來潮會有疼痛感。而烏雞白鳳丸有補氣益血的作用,對單純性痛經和氣血雙虧引起的痛經很有效,試試吧,效果很明顯。

如果痛得利害可以在快來的前一兩天就開始吃。

月經期間因盆腔充血,子宮口較鬆,***抵抗力減弱,故應注意衛生保健。應避免過勞,防寒保曖,忌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禁止盆浴,坐浴或**沖洗,已婚的禁止夫妻生活,禁止游泳,保持外陰清潔。

月經期間可以吃紅棗雞蛋糖水嗎,來月經可以喝紅糖 紅棗雞蛋水嗎

月經期間可不可以吃紅棗雞蛋糖水主要在於你本身的月經量,如果月經量大的話是不可以的,服用後容易加大出血量,並且會延長月經期,但是如果月經量小,是可以服用的,有活血補血的功效,對身體比較好,可以調經。最好不要吃。那是補血的,出血量會增多 不錯的選擇,可以補血 雞蛋紅棗紅糖水是月經期間喝還是月經後喝 你好...

來月經期間腿為什麼發酸,月經期間吃涼的有什麼後果?

月經期間一般都有這種反映,多喝點紅糖水,適當的運動可以調節症狀。月經期間吃涼的有什麼後果?女孩子月經期間不能吃涼的東西,否則可能 造成身體受涼,特別是腹部受涼可能導致血管收縮,經血也受冷凝滯,從而導致經血流出不暢,導致痛經的發生,甚至是使得痛經更加嚴重。如果女孩子長期不加以注意,每次來月經的時候都吃...

經期可以吃紅棗嗎,月經期間可以吃紅棗嗎

很多女性朋友對月經期間的飲食都很瞭解,如果不小心試了對身體有害的食物,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月經來潮期間是很多女性朋友會覺得特別難受,乏力 痛經 手腳冰涼都是經期不適的一些表現,那麼在經期就可適當的服用紅棗可緩解疼痛,那麼,月經期間可以吃紅棗嗎?工具 原料 一般來說紅棗並不會引起經期不適,但是部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