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佛教的8大道場分別是什麼

2021-06-01 12:08:42 字數 2151 閱讀 5824

1樓:xuxu九轉

中國佛教沒有8大道場的說法,只有4大道場之說,也就是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分別是: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

1、五臺山:相傳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在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境內,共有五座山峰,因山高頂平,好像平臺,故稱「五臺山」。

山上最早的寺院,是東漢明帝時建立的顯通寺,以臺懷鎮為中心的寺院最多時曾達到360多座,直到今天還保留著100多座。因此,五臺山也就以其佛教寺院歷史悠久、規模巨集大位於是佛教四大名山之首。

2、普陀山:相傳是觀音菩薩的道場。在浙江省舟山市,位於舟山群島東部海域,是舟山群島中的一座小島。

最早的寺廟建於858年,現有普濟寺、法雨寺、盤陀庵、靈石庵等寺廟和潮音洞、梵音洞等名勝。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國」、「南海聖境」之稱。

3、峨眉山:相傳是普賢菩薩的道場。在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境內,佛教又稱為光明山。

有山峰相對如蛾眉,故名「峨眉山」。山上建有仙峰寺、萬年寺、報國寺、伏虎寺、洪椿坪、遇仙寺等。在峨眉金頂可以欣賞「日出」、「雲海」、「佛光」和「聖燈」四大絕景。

4、九華山:相傳是地藏菩薩的道場。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古稱陵陽山、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蓮花,後改名為「九華山」。

山上廟宇很多,有隻園寺、百歲宮、甘露寺和其他寺院。九華山現有寺廟80餘座,僧尼300餘人,已逐漸成為具有佛教特色的風景旅遊區。在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中,九華山以「香火甲天下」、「東南第一山」的雙重桂冠而聞名於海內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習慣說佛教四大名山,即:五臺山、峨嵋山、九華山、普陀山。如果要說成八大道場的話,那就應該加上雲南雞足山、江西廬山東林寺、浙江天台山國清寺、洛陽白馬寺。(這僅是漢傳佛教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的道場。

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的道場。

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的道場。

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的道場。

貴州梵淨山,彌勒菩薩的道場。

4樓:比比皆然

我不知道你8大道場從**聽說的.

我國只有4大道場.是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

因為4大道場也叫佛教4大名山.

八大菩薩的道場都在哪兒?

5樓:覺正淨

樓上師兄答的都很好,不過想一想還是應該回一下這個: 菩薩無處不是道場維摩詰經菩薩品第四

佛告光嚴童子:「汝行詣維摩詰問疾。」

光嚴白佛言:「世尊!我不堪任詣彼問疾。所以者何?憶念我昔出毘耶離大城,時維摩詰方入城,我即為作禮而問言:『居士從何所來?』

答我言:『吾從道場來。』我問:『道場者何所是?』答曰:『直心是道場,無虛假故;發行是道場,能辦事故;

深心是道場,增益功德故;菩提心是道場,無錯謬故;

佈施是道場,不望報故;持戒是道場,得願具故;

忍辱是道場,於諸眾生心無礙故;精進是道場,不懈退故;

禪定是道場,心調柔故;智慧是道場,現見諸法故;

慈是道場,等眾生故;悲是道場,忍疲苦故;

喜是道場,悅樂法故;舍是道場,憎愛斷故;

神通是道場,成就六通故;解脫是道場,能背舍故;

方便是道場,教化眾生故;四攝是道場,攝眾生故;

多聞是道場,如聞行故;伏心是道場,正觀諸法故;

三十七品是道場,舍有為法故;諦是道場,不誑世間故;

緣起是道場,無明乃至老死皆無盡故;諸煩惱是道場,知如實故;

眾生是道場,知無我故;一切法是道場,知諸法空故;

降魔是道場,不傾動故;三界是道場,無所趣故;

師子吼是道場,無所畏故;力、無畏、不共法是道場,無諸過故;

三明是道場,無餘礙故;一念知一切法是道場,成就一切智故。

如是,善男子!菩薩若應諸波羅蜜教化眾生,諸有所作,舉足下足,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

說是法時,五百天、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四大

五臺山 :位於 山西 省 五臺 縣,為 文殊菩薩 道場峨嵋山 :位於 四川 省 峨眉山 市,為 普賢菩薩 道場普陀山 :

位於 浙江 省 舟山 市,為 觀音菩薩 道場九華山 :位於 安徽 省 青陽 縣,為 地藏菩薩 道場http://zhidao.

道教的4大道場 分別是?五大道場都是哪裡

鶴鳴山,龍虎山,青城山,閣皂山。以上都是道教的發源地或者發祥地。五大道場都是 五大道場分別在 五臺山 普陀山 峨眉山 九華山 雪竇山。1 五臺山。五臺山位於山西五臺縣內,山有五臺,故名五臺山。傳說它是文殊師利菩薩顯靈說法的道場。2 普陀山。普陀山位於浙江舟山普陀區,為舟山群島之一,相傳為觀音顯靈說法...

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中國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一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乾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成功上市了 中國古典長篇 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這四...

中國那六大銀行,中國的六大銀行分別是什麼

中國六大銀行是指抄六個大型國有銀襲行,包括 中國工商銀bai行 中國du農業銀行 中zhi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dao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 交通銀行。中國六大行都是綜合性大型商業銀行,業務涵蓋面廣泛且多元,代表著中國金融界最雄厚的資本和實力。中國的六大銀行分別是什麼?中國六大銀行是哪六個 中國六大銀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