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中國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

2022-03-02 10:15:35 字數 6230 閱讀 4109

1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一個大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乾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2樓:歷史謎團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按照成書先後順序)這四部鉅著。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

4樓:謝絕的閒聊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10?——1582?)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芹溪。

這是比較普遍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

6樓:逸塵飛雪

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

7樓:軍訓女孩紙

《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

8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不知道你懂嗎?祝福你萬事如意!學習進步,

中國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

9樓:衣若谷斯丁

四大名著包括《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10樓:程建設泣畫

四大名著有《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

11樓:富察良終女

四大名著包括《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羅貫中施耐庵

吳承恩曹雪芹(分別的作者)

12樓:高樓居士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10?——1582?)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芹溪。

13樓:李家思

《水滸傳》施耐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紅樓夢》曹雪芹《西遊記》吳承恩

四大名著分別是誰寫的?

14樓:u愛浪的浪子

1、《三國演義》。

2、《水滸傳》。

3、《西遊記》。

4、《紅樓夢》。原名:《石頭記》等。

15樓:韓琴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00),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家。除《三國志通俗演義》外,他還創作有《隋唐志傳》等通俗**和《趙太祖龍虎風雲會》等戲劇。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中國**家。水滸傳一書作者素有爭議,一說該書根本非施耐庵所寫,而是羅貫中所寫。

在**電視臺拍攝的電視劇《水滸傳》中,將作者寫做施耐庵和羅貫中。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04-1582) ,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江蘇淮安人。吳承恩大約40歲才補得一個歲貢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職,沒有被選上,由於母老家貧,去做了長興縣丞,終因受人誣告,兩年後「拂袖而歸」,晚年以賣文為生,大約活了將近80歲。

《紅樓夢》:普遍認可的作者是曹雪芹。該書作者也頗有爭議,一說紅樓夢是由曹雪芹所撰寫的;二說這個故事真正作者已不可考,是由曹雪芹傳抄、批閱及增刪數次而成。

一般而言,認為曹雪芹是本書作者是比較主流的看法。

擴充套件資料

四大名著是指四部著名**的統稱。現在四大名著公認為:《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這四本。

第一個將通俗**排名的是金聖嘆,按他的說法他當時計劃評點六部才子書,《莊子》、《離騷》、《史記》、《杜甫詩》、《水滸傳》和《西廂記》。後清康熙年間毛宗崗父子委託金聖嘆之名將修訂的三國名為《第一才子書——三國演義》。

明代王世貞提出「四大奇書」的說法,起初指的是《史記》、《莊子》、《水滸傳》、《西廂記》這四本。李漁在三國志演義序中最早提出四大奇書是《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和《金瓶梅》。再後《紅樓夢》代替金瓶梅成為「明清四大奇書」,四大奇書至此定型。

「四大名著」全稱(四大古典文學名著)是「四大奇書」的現代說法,因此,現在「四大名著」(四大奇書)的提法一定是出現在《紅樓夢》成書之後。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元末明初**家。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明代**家。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元末明初**家、戲曲家。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清代**家。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後鎮壓田虎,王慶,方臘等各路反抗宋朝**的政治勢力,最終走向悲慘失敗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被譯為西文,《西遊記》漸漸傳入歐美,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斯(斯瓦西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中外學者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17樓:凌敬曦包瑋

四大名著之【三國演義】

羅貫中四大名著之【水滸傳】

施耐庵四大名著之【西遊記】

吳承恩四大名著之【紅樓夢】

曹雪芹,高鶚

18樓:湯菊孝嬋

西遊記(吳承恩)水滸傳(施耐庵)

紅樓夢(曹雪芹)三國演義(羅貫中)

19樓:原淑琴盤戌

《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施耐庵:《紅樓夢》曹雪芹:《西遊記》吳承恩

20樓:alfe星芒

《紅樓夢》是曹雪芹寫的,《水滸傳》是施耐庵寫的,《三國演義》是羅貫中寫的,《西遊記》是吳承恩寫的。可是真正正確的答案,還在爭執中。

21樓:射手風鈴

《水滸傳》——施耐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22樓:再中國

西遊記--吳承恩(約1500-1582)---明紅樓夢--曹雪芹(約1715~1763)---清水滸--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三國演義--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

2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吳承恩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 紅樓夢 》曹雪芹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 施耐庵(一說羅貫中)

紅樓夢 曹雪芹和高鶚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25樓:じ☆風信子

施耐庵 水滸傳

曹雪芹 紅樓夢

羅貫中 三國演義

吳承恩 西遊記

26樓:擊壤而歌

水滸傳 施耐庵和羅貫中

紅樓夢 曹雪芹(八十回後散失,續為高鶚)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27樓:5想睡

水滸傳 施耐庵

紅樓夢 曹雪芹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28樓:侯獲丹

水滸傳是施耐庵寫的

紅樓夢是曹雪芹寫的

三國演義是羅貫中寫的

西遊記是吳承恩寫的

29樓:大秦公爵

《三國演義》羅貫中 著

《水滸傳》 施耐庵 著

《紅樓夢》 又名 石頭記,曹雪芹 著.中途死亡,後半部由別人續寫.

《西遊記》 吳承恩 著

4大名著中《西遊記》看的人多.然後是《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四大名著是什麼作者分別是誰

3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分別是《水滸傳》、《三國演義》、

《西遊記》、《紅樓夢》,作者回分別是施耐庵、答羅貫中、吳承恩、曹雪芹。

《水滸傳》創作於元末明初、《三國演義》創作於元末明初洪武年間、《西遊記》創作於明代,又名《西遊釋厄傳》、《紅樓創》創作於乾隆五十六年(2023年)。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話文寫成的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版塊結構**,以宋江領導的起義軍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暴露了北宋末年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

《三國演義》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章回**,是歷史演義**的開山之作,也是第一部文人長篇**。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

《紅樓夢》是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紅樓夢》版本可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大系統。程本為程偉元排印的印刷本,脂本為脂硯齋在不同時期抄評的早期手抄本。

31樓:叫那個不知道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

《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

擴充套件資料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部鉅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32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你瞭解四大名著和它們的作者嗎

33樓:青島的於姑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水滸作者施耐庵,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紅樓夢作者曹

迴雪芹。吳答承恩是個精通繪畫、書法的才子佳人,生活比較美好。施耐庵從小就非常的聰明,中了進士,生活也是比較順暢的。曹雪芹的生活是比較艱辛的。羅貫中的生活比較灑脫。

34樓:angust唷

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別是羅貫中和曹雪芹,吳承恩和施耐庵,他們所過的生活前期皆是較為富足的生活,後期呈現出潦倒的狀態,物質生活上匱乏。

35樓:永不言棄

西遊記,吳承恩。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紅樓夢,曹雪芹。他們是偉大的**家,受過一定的教育,家庭背景比較好。

36樓:本人邊伯賢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是個下級**向小商人階層的兒子,也算是一個地主階級的人物。水滸傳作者施耐庵是個舉人也是地主階級的一部分

3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的《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它們的作者分別是吳承恩,曹雪芹,羅貫中,施耐庵。

3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呀,《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雪芹。親,如果你還滿意的話請點贊喲!

39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雪芹

4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作者是曹雪芹

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

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

4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別是

西遊記:吳承恩

水滸傳:施耐庵和羅貫巾

紅樓夢:羅貫中

三國演義:曹雪芹

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問什麼哪 是問什麼是四大名著。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西遊戲 吳承恩。紅樓夢 曹雪芹 寫前80回 高鄂 續寫後40回 水滸傳 施乃庵。三國演義 羅貫中。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想要電子版的四大名著把你的郵箱給我,我會發給你。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強烈推薦你看看紅樓夢,...

中國有四大名著嗎?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

中國有四大名著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四大名著,全稱中國古典長篇 四大名著,是指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這四部鉅著。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大鉅著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

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

在四大名著當中,發行量最大的是美國作家賽珍珠當年翻譯的 水滸傳 英譯書名是 四海之內皆兄弟 1938年,賽珍珠在諾貝爾獎授獎儀式上所致答謝辭便是以 中國 為題。她說 中國的古典 與 世界任何國家的 一樣,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一個真正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應該知道 紅樓夢 三國演義 這樣的經典之作 四海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