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的4大道場 分別是?五大道場都是哪裡

2023-05-16 17:10:07 字數 2377 閱讀 5617

1樓:匿名使用者

鶴鳴山,龍虎山,青城山,閣皂山。以上都是道教的發源地或者發祥地。

五大道場都是**

2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五大道場分別在: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雪竇山。

1、五臺山。

五臺山位於山西五臺縣內,山有五臺,故名五臺山。傳說它是文殊師利菩薩顯靈說法的道場。

2、普陀山。

普陀山位於浙江舟山普陀區,為舟山群島之一,相傳為觀音顯靈說法道場。古代來往日本、朝鮮等國之行旅,常停此候風,拜觀音,祈法語航行安全。

3、峨眉山。

峨眉山位於四川峨眉縣,傳說是普賢菩薩顯靈說法的道場。佛教稱峨眉山為「光明山」,道教則稱之「虛靈洞天」、「靈陵太妙天」。峨眉山山頂的光相寺,相傳為普賢菩薩顯靈說法的地方。

4、九華山。

九華山在安徽省青陽縣境,傳說是地藏菩薩顯靈說法的道場。佛教說地藏菩薩法力最大,至今儲存完好的廟宇還有50多座,佛像6000多尊。

5、雪竇山。

雪竇山為彌勒根本道場,在佛教界早有公論。2023年出版的《佛學大辭典》記載:根據中國佛教的特色,按照中國的「五行」、「五方」、「五大」、「五菩薩」之說,普陀觀音在南方屬火(表悲屬水大)、峨嵋普賢在西方屬金(錶行屬火大)、五臺文殊在北方屬水(表智屬風大)、九華地藏在**屬土(表願屬地大)、雪竇彌勒在東方屬木(表慈屬空大)。

四大道場分別是**?

3樓:教育奮鬥之星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

按照「 智、悲、行、願「 四大菩薩道場簡介如下:

文殊菩薩道場五臺山,大智,從風,金五臺,象徵「智慧」,坐騎青面獅口首仙即青獅;五臺山位於中國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地區五臺縣東北隅,位居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據傳為佛教中文殊菩薩的道場。

觀音菩薩道場普陀山,大悲,從水,銀普陀,象徵「慈悲」,坐騎金毛犼賽太歲即朝天吼;普陀山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灣出口以東約100海里處,屬於舟山群島,全境為舟山市普陀區普陀山鎮。

普賢菩薩道場峨眉山,大行,從火,銅峨眉,象徵「德行」,坐騎黃牙老象即靈牙仙。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米。

地藏菩薩道場九華山,大願,從地,鐵九華,象徵「願力」,坐騎諦聽;九華山位於中國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為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地藏菩薩的道場。

中國佛教四大士

中國佛教除敬奉西方佛祖如來之外,還特別敬奉他的四個東來使者,也就是四大菩薩,因此,分別在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為他們各建立了一個道場。

佛教傳入中國後,中土的信徒從眾多的菩薩中選出三位,組成「三大菩薩」,又稱「三大士」,即文殊菩薩、觀音菩薩和普賢菩薩。後來又加上了地藏菩薩,變成「四大士」。文殊菩薩代表大智,觀音菩薩代表大悲,普賢菩薩代表大行,地藏菩薩代表大願。

道教的四大是什麼?

4樓:往事s風

中國道教四大名山為:安徽齊雲山、湖北武當山、四川青城山、江西龍虎山。是中國道教聖地,四座山分別供奉廣援普度天尊、真武大帝、道德天尊、降魔護道天尊。

道教四大天師:張道陵、葛玄、許遜、薩守堅。

四大天王:增長天王、持國天王、多聞天王與廣目天王。

北極四聖:天蓬元帥(豬八戒) 手下天罡大聖、九天殺童大將(北斗第八星,又稱天殺大神)、雷使者。

什麼是道教?

5樓:琛琛是寶寶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的統稱,道教並不統一,擁有多種教派和不同的教義。但無論是哪門哪派,其核心思想是一致的:

1、道教是一種多神教。道教的宗教觀基本一致,即認為存在「仙界」,並且有複數的「神仙」居住其中。所以道教擁有很強的包容性。

2、道教追求的是「現世報」,以長生不老或飛昇成仙作為修行的最終目標。無論是長生還是飛昇,自己的身體是本錢,為了強化身體,想了很多辦法,比如煉丹,採補,氣功,甚至包括觀星占卜(避凶趨吉保平安麼),風水堪輿之術(順便一說,道教風水看的是陽宅,看陰宅那一套是騙人的,請記住,道教是追求現世報的宗教)

6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以「道」為最高信仰。道教在中國古代鬼神崇拜觀念上,以黃、老道家思想為理論根據,承襲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衍化形成。東漢末年出現大量道教組織,著名的有太平道、五斗米道。

祖天師張道陵正式創立教團組織,距今已有2023年曆史。道教為多神崇拜,尊奉的神仙是將道教對「道」之信仰人格化體現。道士是道教的神職人員,全國現有住觀道士3萬餘人。

宮觀是道教徒活動的場所,全國現登記開放的宮觀有2千餘座。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法念處經》女人壞世間,令善皆盡滅。

中國佛教的8大道場分別是什麼

中國佛教沒有8大道場的說法,只有4大道場之說,也就是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分別是 五臺山 普陀山 峨眉山 九華山。1 五臺山 相傳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在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境內,共有五座山峰,因山高頂平,好像平臺,故稱 五臺山 山上最早的寺院,是東漢明帝時建立的顯通寺,以臺懷鎮為中心的寺院最多時曾達到36...

天津的意式風情區和五大道哪個好玩些

意式風情街的建築主要是義大利式的,因為那裡以前是義大利租借。而五大道地區的建築很多國家的風格都有。我認為單純為了照相,回顧 歷史去五大道,想吃喝一條龍就去意式風情街 需要看你注重什麼,意式風情區剛剛整修完畢,並且擁有規劃展覽館,可以瀏覽天津規劃的流程。其意式風情區主要以酒吧等相似的經營。比較成規模。...

中國的五大宗教,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

當代中國五大宗教 佛 道 密 耶 回。儒家道家佛家兵家易家。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分別是道教 佛教 天主教 教 新教 伊斯蘭教,道教道教是中國唯一本土宗教。東漢時形成,最早可以追溯到遠古時期,到南北朝時盛行起來。道教徒尊稱創立者之一張道陵為天師,因而又叫 天師道 後又分化為許多派別。道教奉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