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裝設計師的出路在哪,服裝設計師的發展前景怎樣?

2021-05-04 14:57:24 字數 5258 閱讀 7921

1樓:傑少

不過還好這是部落格,是屬於自己私人的東西,隨便說點引起不了社會強烈凡響。

我雖然對中國服裝設計界瞭解不深,但是我已經能站在一個合理的角度看到這個圈裡面的問題了。不是在他們上面俯視他們,而是站在一邊,找到個小洞,看清了裡面的一些東西。

國際重量級的服裝設計師中沒有中國人的身影那是誰都看得到的事實,anna

sui、vivienne tam、vera wang、derek lam、jeffery

chow這些也只是華裔設計師,而不是中國設計師,其實和中國粘不了多少邊。而國內那些設計師,設計出來的作品一點看不到國際水準,土的要命。就是最受推崇的幾位所謂大師好了,好多作品也只是現今中國服裝設計的詬病的典型代表。

中國設計師的作品有些東西好象要學點西方的,可是學的那樣的生硬,簡單的拿來主義,根本沒有自己靈魂性的創作。而且更多的是去表現藝術而非時尚,中國的學服裝設計的學生也是如此,把服裝和時尚是分開的。你去問問這些學生一些大牌,認識的可能沒幾個。

他們根本不知道那些消費奢侈品人的需求,因此東西根本不符合市場需求。可是就算是表現藝術也是沒有美感的,和國外的時裝大師的藝術品相差太遠了。他們就像井底之蛙受著中國傳統服裝設計的教育,完全看不到這個訊息萬變的時尚世界。

服裝教育是極其落後的,跟不上國外的服裝院校的腳步。他們畢業後的出路也只是給國內一些雜七雜八的服裝公司做設計師,而這樣的設計師其實根本不能算設計師,他們的工作只是把大牌的作品拿來「參考」,「借鑑」。或者乾脆做的一樣以迎合消費者的需要。

而中國的設計師品牌也根本形成不了氣候。

不過中國現在有希望的設計師還是有的,他們就是在國外好的服裝院校留學的學生,以及在國外大牌設計師的工作室做助理的那些人。他們直接感受到西方最前沿的服裝教育與服裝設計流程。眼界的範圍正符合現代國際時尚圈所需要的那一塊,被他們領域到的正是最精華的部分,走的彎路也少些。

而且現在時尚圈的話語權掌握在西方几個國家,在他們的環境中成長必然更直接的讓自己的思想得到他們的認同,如果他們覺得行了,那你就是在世界上都行了。只是希望這批走出去的設計師能爭氣點,更好的在國際時尚界表現自己,做出自己的大牌,然後就能為國內的設計師鋪好路,讓更多的中國設計師在他們的帶領下跨入國際頂級時尚圈。

從最根本上來說,中國服裝設計師的現狀是和國家情況想聯絡的,只有中國的時尚產業發達了,服裝設計的路才能走的更快,更廣。可是雖然有這樣的條件限制,但是現在其實還是有捷徑的。那就是走我說的那批有希望的設計師的道路,讓中國的服裝設計教育更直接的與法國,英國,義大利,美國這些領先國家接觸。

許多設計師個人也更應該看到更高,更遠,更大膽點,有國際性的視野。

2樓:其實我姓其

走原創路線,現在市場上抄板現象太過嚴重,抄別人的永遠跟在別人之後,並且得不到什麼鍛鍊,只有原創路線才有可能有出路——沃梵登

服裝設計師的發展前景怎樣?

3樓:聞風竹

目前來我國有5萬多家服裝企業

,源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企業意識到原創設計對產品生命力的重要性,只有名師方能打造名牌,只有名牌才能使服裝獲得長足發展。由此對服裝設計師的需求可謂求賢若渴。擁有獨特設計理念,深諳市場,能夠進行原創設計的服裝設計師十分緊缺。

有多年經驗、瞭解國際服裝市場潮流的設計師也深受歡迎。中國服裝業的轉型升級最需要的就是要有創新。創新來自**?

除了經營方式,管理理念的創新,更為本質的就是產品創新,而作為產品的創造研發者,設計師正是產品創新的主要領軍人。

4樓:飛翔的隱蔽的樹

反正現在設計師很多,但出來後都從事其他職業了,部分開始自己的服裝品牌,但都是熬,做品牌是個長期的過程,哇噻網有很多設計師在開店,你可以去打聽一下。

5樓:臧澤叔學文

不錯,特別是當代都市生活更有利於多樣服裝的湧現

6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文《我宜軒記》全文及翻譯

做服裝設計師有前途嗎?

7樓:勾其英管辰

服裝設計師的薪酬高階收入:18000元以上每月(高階服裝設計師收入:底薪+提成)中端收入:

6000—12000元左右每月實習收入:2500—6000元左右每月服裝設計就業前景是容量無限,前途一片光明。作為中國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之一,中國的服裝業這幾年正經歷著由簡單的加工仿製向開發創新的巨大轉變。

服裝設計師的功勞不言而喻。也正因為此,優秀的服裝設計師成為各大服裝企業爭搶的物件,尤其是在現階段。

8樓:服裝微加工

凡事做的精了都是有前途的。像國際知名的服裝品牌設計師也不少,這些年我們國家的民族服裝服飾品牌也在崛起,另一方面就是電商興起,大家多服裝服飾的個性化追求越來越明顯,在十幾億人裡找到和你的設計產品契合使用者總是會有的。關鍵還是要看設計師對服裝服飾是否有自己的見解,有沒有合適的平臺去學習和成長,以及設計師是否堅持執著。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琦瑞德澤,德牌童裝去試試

10樓:碩穎卿柏胭

有前途的。不管社會發展到什麼程度,人都離不開衣食住行,穿衣打扮

是必不可少的,

服裝行業

永遠不會過時,服裝設計的發展前景很大的。

服裝設計師的想象力迅速衝破意識形態的禁錮,以千姿百態的形式釋放出來。新奇的、詭譎的、抽象的視覺形象,極端的色彩出現在令人詫異的對比中,於是不得不開始調整

我們的眼睛

以適應新的風景。

服裝藝術

顯示出來的形式越來越多,有時還比較玄奧。怎樣看待服裝藝術、領略並感受服裝本身的語言,成為今天網路時代"注意力"經濟中的"眼球之戰"。

11樓:憑右牆咳

服裝設計師是一個傳統的行業,看你自己的愛好吧,前途與你的才華有很大的關係,有才華才好升職啊,要是一直做設計師的話工資也不高,要往設計總監的方向靠。做設計師沒什麼條件的,就是報讀一個這個專業,好好學習,把基礎打好,從基層做起來就會成為設計師,沒什麼的啊。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

12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 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數國內的服裝設計學生都有深刻的體會。在之前大部分的服裝設計專業老師都沒有過國外深造的經驗,沒有接觸過服裝設計的主流市場,大多數還是停留在一些書本知識的教導上,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市場會落後許多的原因之一。

雖然隨著之前大批量出國的設計師歸來,國內的課堂形式也在逐步轉變,但國內老師所帶來的資源量和經驗分享與國外知名院校的教授比起來還是有許多差距。如csm或lcf,parsons,fit這樣的知名院校,負責教學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已經有過成熟作品的設計師,由師資背景決定的一些硬條件,眼界,包括機會都是與國內有所不同的。

2. 班制上的不同

與國內大部分院校大班授課的方式不同,國外院校的授課是更偏向於小班教學的。這樣的模式也就促使了你不能在上課時間當個「小透明」,而是一定要儘快的融入課堂。而且在這樣的課堂上,也會很好的培養學生間共同討論的氛圍,使學生能夠在合作能力和創造能力上獲得較大提升,而不只是獲得理論能力的提升。

3. 教學模式的不同

相較於國內的課程設定而言,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更加自由。通常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上沒有固定的課表,老師會很支援學生去自由的做一些創意設計,或是自己去主動的接觸一些時尚行業的邊邊角角。這樣學生能夠很快的熟悉這個行業所覆蓋的方方面面,同時對於自己的設計也會更加有整體的規劃。

4. 課業壓力的不同

與大家所熟悉的國外院校「寬進嚴出」的方式不同,對於知名的服裝設計院校來說,幾乎採取的是「嚴進嚴出」的政策。許多學生以為自己辛苦準備了作品集,好不容易拿到offer便可以鬆懈下來,但其實入學後迎來的挑戰會更大,像csm或其它知名院校,也會有一週出30個方案,120張小稿的作業安排,所以想要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也要做好受累的心理準備。

綜上所述,針對服裝設計是否要出國學習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學生對於自己的一個個人規劃。如果在同學們在前期瞭解這個專業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對秀場,對剪裁,對設計的衝動和熱愛,那麼還是建議有機會能去感受一下國外的時尚設計氛圍,會對個人在資源和經歷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更多服裝專業藝術留學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13樓:刀逸馨叢軒

服裝設計與工程就業前景真的不錯,上海中法埃菲服裝設計學院指出:

目前國內來說,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都在與國際的時尚接軌,那麼對於時尚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服裝是必不可少的時尚元素。

隨著時代的發展,消費者對物質文化的需求日趨增加,對服裝的消費需求更是如此,在後金融危機時期,服裝企業為應對國際環境變化帶來的衝擊紛紛轉型進行以價值創新為核心的品牌發展,服裝產業正處在從「紡織服裝大國」向「紡織服裝強國」轉變的關鍵時期。

服裝行業的「洗牌」在促使服裝產業結構升級的同時,高層次的服裝設計師相對缺乏成為廣大服裝企業新的人才需求增長點。

高層次的服裝設計師已成為各大服裝企業需求熱點。服裝是一個多變的行業,學習佔據很大精力。首先要愛這個行業,對時尚有一定敏感度。

那麼上海中法埃菲有一個比較好的服裝設計專業

採納哦親

14樓:鋮大志

所謂行行出狀元,任何專業行業都有機會的。

服裝設計專業的前景其實非常不錯的,關鍵是國內沒有優秀的人才,很多國外的大品牌來中國都找不到好的人才,你可以在國內找個好點的學校 就業前景吧 看城市吧,北京上海大城市,服裝設計師挺好找工作的呀,可是你看在那些很偏遠的地方,服裝設計就反應的一般。不過個人覺得這個職業還是在越走越好的,建立樓主選擇巴黎的學校作為起點,畢竟國內這個專業太落後了。

裝設計師是一種高新職業,所接觸的也都是時尚界最潮的事物。在國內這方面的人才缺口還是挺大的,有本事的人到**都是最吃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專業,只要學精了,他的行行業前景發展都是不錯的,行行出狀元嗎?不過那都是二八定律,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像你一樣沒有接觸過這個行業都認為學服裝設計前景不好,所以才導致這個行業的人才不多,而已經步入這個行業的人每天工作都很充實,收入也很樂觀。

不過學服裝設計確實是比較艱難的事情,因為很多人沒有基礎,那麼需要去掌握的知識技能比較多,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在這方面研究。

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學校進行技能學習都要明白一點,擁有原創設計理念才能夠走的更遠,才能夠讓你的作品更能夠被大家所認可,所以現在學服裝設計不再是以前那種按部就班的抄襲了,要能夠加入更多的元素在其中,讓自己的作品更個性。

韓國服裝設計師品牌有哪些,中國著名的服裝設計師有哪些 ?

很多啊,eland,teenie weenie,osa,奧寇,羅燕等都不錯的 中國著名的服裝設計師有哪些 1 馬可 馬可是我國非常有資歷的設計師,是無用設計工作室建立人,她的設計和思想很多時候都是反時尚的,大多衣服都是線條簡潔流暢,裝飾較少。她的衣服非常的有風格。2 郭培 郭培是一名80後,畢業於北...

常熟服裝設計師學校,請問服裝設計學校哪裡的比較好?

想成為服裝設計師就一定要去蘇州市吳中服裝學校學習服裝設計,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服裝設計的學習內容很豐富,老師很專業。請問服裝設計學校 的比較好?東華大學,北京大學,這兩個大學的服裝設計專業是最牛的,上海的東華大學很多老師都是日本留學回來的,要是能進這兩所大學就非常好了。先看你是什麼情況,如果高中還沒...

服裝設計助理很累,做服裝設計師是不是很累?具體一點

我能理解,雖然我不是設計助理,但我每天都和助理們打交道。我是一名設計師,最多時有3個助理,但我身邊的這些朋友可能不像你說的那樣,他們都可以比較開心的工作,也都在工作中成長,有的已經晉升為設計師了。服裝設計助理的工作煩瑣是無法避免的,任何一個從事該職位的人都必須面對。設計助理永遠只是一個跳板職業,要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