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選朝東方向好還是朝西方向好,買房子時入戶門朝東好還是朝西好?

2021-03-19 18:25:28 字數 5371 閱讀 4995

1樓:day以後不會了

正常情況下,肯

復定是南制北朝向是最好的。但

bai是如果只能du

選擇東西的方向zhi的話,寧願選擇朝dao東的,因為到了夏天的時候,西晒日太厲害了,太熱了,空調製冷都不管用,至少我們當地是這樣的,你也可以根據你當地的情況選擇!望採納!謝謝

買房子時入戶門朝東好還是朝西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問的是入戶門朝東,又沒說房子坐西朝東,草包一個

3樓:土巴兔裝修

樓房住宅門朝東好好,俗話說進門往東走,順風順水,還有一些按照風水學的說法,東面是比較利於門庭的,紫氣東來所以朝東面比較好。如果住宅門朝西,夏天又是西晒,屋裡會非常熱,大多人會裝修是就配上多個空調,樣就可以緩和西晒的苦頭。但是這樣耗費大。

4樓:烤個香蕉

買房子時入戶門朝東好還是朝西是各有利弊的

入戶門朝東屬於西邊套,入戶門朝西屬於東邊套,買房子時入戶門朝東好還是朝西是各有利弊的,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需要根據您的具體需求來考慮,具體如下:

一、採光方面

1.東邊套優點: 東面陽光好,早晨日照充足。

2.東邊套缺點: 東邊雨水較多,外牆防水工作不過關的話,雨水會很容易破壞房屋內裝修。

3.西邊套優點: 採光充足。

4.西邊套缺點: 日晒嚴重

相對來說,東邊的採光比西邊好,如果您對室內光線有較高要求,東邊比西邊更適合您。

二、經濟因素

一般來說,東面的房子的**比西面的**要高,如果經濟允許,可以選擇東邊套。

5樓:ilove丁瑞

這個沒有講究,開發商怎麼蓋的就怎麼來

6樓:草上搭個飛白

一般入戶門朝西比較好,因為冬季起來就能照射到陽光,感覺比較溫暖。朝東剛好相反。

7樓:聰慧的小可愛

老人都說房子坐北朝南好,東還是西就不知道了

買房朝向哪個方向的好

8樓:大鬍子說房

3大技巧教你買房選朝向: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標準:

一般指的是大廳陽臺的朝向。2.優選坐北朝南。

朝向選擇排序:東南>南>西南>東>西>東北>西北>北。3.

結合考慮採光、通風、景觀,綜合對比選擇最有優勢的朝向。

9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子朝南一般都比較好。

房子朝向南面有哪些好處:

1、房屋朝南採光好。我國地處北半球,太陽在南方,所以朝南的房子比朝北的房子能接受更多的陽光照射。陽臺也往往設計在南面,不僅晾晒衣物方便,還可以種植綠植提升生活樂趣。

在冬季,很多朝北的房子由於接受不到太陽照射,房間內往往會顯得陰冷潮溼。

2、房子朝南通風好,避北風。我國是季風性氣候,夏季主要是東南風,冬季主要是西北風。對於房子而言,朝南能使房屋在夏季時處在迎風面,空氣流通好。

而在冬季,房間處於背風面,保暖效果更好。朝北的房屋正好相反,夏季悶熱,冬季陰冷。

對於買房而言,客廳的使用率一般比其他房間要高,因此買房時,客廳朝陽就非常重要。對於租房而言,如果是一家人居住在一套房子中,選擇房屋是較好選擇客廳朝南的。而對於合租的人來說,自己大部分時間實在自己的房間內度過,客廳的使用率比較低,這時想獲得更加舒適的生活,朝南的房間比朝北的好。

在租房時一般遵從的原則是,南北通透優先,朝南優先。當然了,房屋一般朝向正南的比較少,這時朝向東南、西南的房屋要比朝西和朝北的房間要好。另外選擇房間還要看自己所處的地理位置,如果地處海南,陽光照射太強,選擇房屋朝向時就要考慮夏季降溫問題,朝北的房子沒有陽光直射,溫度可能會更舒適。

而處於南半球的話,房屋就要選擇朝北的了。

10樓:搜狐焦點

房屋的朝向是指房屋、建築物或門窗坐落的方向。房屋的朝向,講究坐北朝南,具體到房屋的內部,其各個功能分割槽的朝向也不相同。如下圖,兩臥室和客廳朝南,主臥的衛生間和一次臥朝西,廚房和衛生間朝北。

實地看房的時候,如果不能確定朝向,可以使用手機上的指南針,將手機對準房屋的採光面,就可以知道朝向了。

朝向優劣

各個功能分割槽比較適宜的朝向

特別補充:

1、朝向為東,太陽主要集中在上午,大清早屋子裡的採光就比較好,如果臥室朝東,喜歡睡懶覺的就要注意了;朝西,陽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陽光最為強烈,因此存在西晒的問題,夏季使用空調,可能就要多花點電費錢了,但是冬季比較暖和。

2、關於衛生間的朝向,朝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衛生間通常比較潮溼,而朝西,陽光比較強烈,衛生間就會比較乾燥,缺點就是夏季以東南風為主,朝西的通風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偏向於通風比較好的東向。在南方一些雨水比較多的地方,雨季刮東南風,朝東的門窗比較容易進水。

3、由於各個地方的緯度、地形地勢等不一樣,各地方的比較適宜的朝向也不同。具體還受到房屋的周邊環境的影響,比如,西邊如果有遮擋物,西晒則會好很多。

朝向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房屋的朝向主要關係到通風采光、噪音和視野。如果正對著臨街的方位,有一個窗戶,那麼則會受到噪音的影響。另外,一開啟窗戶,你是願意看到一條臭水溝,還是湖景,這些都是朝向對我們的影響。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5-0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朝向哪個方向的好?房子最好的坐向是坐北向南。這樣的朝向是最好的。

12樓:北極雪

一般來說,房子朝向東南方向最好的,因為中國大部分地處北半球中緯度,東南向的房屋從一早上開始就接受更多的陽光照射,冬暖夏涼,日照時間長,採光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通透的房子是最好的,不要買朝北的和朝西的是最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習慣是坐北朝南,南北通透更好,這樣才能冬暖夏涼。

15樓:顏以沫

我的建議你是買房是買面北朝南的,這樣上的陽光充足。

16樓:售房v是

結合考慮採光、通風、景觀,綜合對比選擇最有優勢的朝向。細談

我想買房子,選房朝向南西好還是北東方向好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考慮的房子來看,房屋的結構應該為點式高層結構,何為點式樓?點式樓一般是高層,以電梯為中心,圍繞著很多戶型,朝北、朝南、朝東、朝西的都有,所以有部分戶型終年不見太陽,俗稱桶子樓,也稱塔樓。點式樓一般一個單元有三到四戶,呈圓周狀分佈,所以每戶都不會是正南正北,而且房間朝向一般都不會太好,房子前後也不通透,空氣流通不好,一般高層樓房都是這樣的。

選房是一個系統的選擇,需要綜合考慮,如考慮戶型、總價因素進來,西南向也好、東北向也好,需要具體對待。如東北向的戶型比西南向的好,佈局結構合理,戶型方正,不浪費面積,實用率高,那麼可以考慮東北向的**。

如果不考慮戶型等因素,僅從方位上考慮,則一般認為西南向優於東北向,理由如下:(1)西南向一般能保證一定的日照,東北向一般無日照;(2)西南向觀景視野比較好,東北向觀景視野差。西南向直接面南,南北樓間距可保證一定的景觀帶;東北向則觀景弱,因為樓棟之間東西向的間距一般較小,比較壓抑;(3)從季風影響來看,西南向一般適合夏季風(東南風)吹進房間,而東北向**北面開窗,受冬季風(北風或西北風)影響較大。

買房時,朝向朝哪個方向比較好

18樓:大鬍子說房

3大技巧教你買bai房選朝向:1.先確定房子朝

du向的標準:一般指zhi的是大廳陽dao臺的朝向。版2.

優選坐北朝南。朝向選擇權排序:東南>南>西南>東>西>東北>西北>北。

3.結合考慮採光、通風、景觀,綜合對比選擇最有優勢的朝向。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

的來講,最好是買南北朝向的。這du和我們中

zhi國人的傳統觀念有關係。南北dao為正。而且,內我們國家容處於北半球,南北向的房屋,尤其是居室在南面的房屋,採光性好。

而且,我們國家氣候特點是以南北向風為主,這樣南北向的房屋,只要是通透戶型的,通風也比較好。一般而言,房子朝向的優劣順序大致為南、東南、東、西南、北、西,朝南最好,朝西最差。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南方。向陽方向最好。不會沒地方晒衣服。家裡也不會有溼氣。

買房子入戶門朝東好還是朝西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子入戶門朝東朝西各有利弊

入戶門朝東屬於西邊套,入戶門朝西屬於東邊套東邊套優點: 東面陽光好,早晨日照充足。

東邊套劣勢: 東邊雨水較多,外牆防水工作不過關的話,雨水會很容易破壞房屋內裝修。

西邊套優勢: 雨水的影響基本可以忽略,採光充足。

西邊套劣勢: 西晒嚴重,特別是在夏天。

22樓:烤個香蕉

買房子時入戶門朝東好還是朝西是各有利弊的

入戶門朝東屬於西邊套,入戶門朝西屬於東邊套,買房子時入戶門朝東好還是朝西是各有利弊的,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需要根據您的具體需求來考慮,具體如下:

一、採光方面

1.東邊套優點: 東面陽光好,早晨日照充足。

2.東邊套缺點: 東邊雨水較多,外牆防水工作不過關的話,雨水會很容易破壞房屋內裝修。

3.西邊套優點: 採光充足。

4.西邊套缺點: 日晒嚴重

相對來說,東邊的採光比西邊好,如果您對室內光線有較高要求,東邊比西邊更適合您。

二、經濟因素

一般來說,東面的房子的**比西面的**要高,如果經濟允許,可以選擇東邊套。

23樓:

當然是朝南好,我國處於被北半球,夏季太陽直射北半球,此時太陽狠毒很大,但是朝南卻不會被直射。而冬季卻恰恰相反,太陽從南邊斜射而來,朝南則全天可以感受到陽光,真正達到冬暖夏涼。

僅僅是陽光的角度來說,如果實在買不到朝南,其次應該就是朝東了,再次朝西,最次朝北。

寫完對你有幫助。

買房子時候,窗戶朝東好還是朝西好,就這兩個選擇

24樓:經典

朝東,二樓說了風水學方面的問題。我提的更實際一些。夏天西晒問題很嚴重,悶熱,不適合居住。

25樓:北京四合院

無論是樓宇建築還是平房,都是朝東較好,古訓說得好:『紫氣東來』!風水:東為「木」為「春」吉方。

買房是朝西還是朝東好

26樓:鑽誠投資擔保****

現代有空

調,差別就是幾分鐘,在沒有空調的古代,肯定朝東的要好。主要是天熱難熬。 實用、方便、舒服、安全、衛生、美觀就是好風水,用這些標準去衡量,即實在,又便於掌握。

和以上觀點吻合,風水正面解;和以上觀點相背,風水反面詮釋。

臥室裡床擺在東西方向好還是南北方向好

暖雅舒 床是臥室內最重要的器具,是人們休息睡覺的場所,而且又與子孫繁衍息息相關。李笠翁在 閒情偶寄 裡說過一段很精闢的話 人生百年所歷之時,日居其半,夜居其半。日間所處之地,或躺或廡,或舟或車,總無一定所在,而夜間所處,則只有一床。是床也者,乃我半生相共之物,較之結髮糟糠猶分先後者也,人之待物其最厚...

房子的朝向是朝東的好還是朝西的好

朝東好,東為尊,另外,看朝陽多好,比看夕陽好多了,不過做好是朝南,面南背北是九五之尊 朝東好,一般朝西的房子接受的下午陽光太多,很燥熱,開空調都費電,最好是東南方向,屬於冬暖夏涼性質,容易通風。朝南向北不是最好嗎.有陽光又通風.房子的朝向是朝東的好還是朝西的好 你好,樓房住宅門朝東好,俗話說 紫氣東...

門朝東窗朝西,床頭是靠南好還是靠北好

床身以順著南北方向擺放最佳,因為地理磁場就是南北方向,保證人體睡向與磁力線方向一致,可以使人更容易入睡。入戶門朝東還是朝西好 買房子入戶門朝東朝西各有利弊入戶門朝東屬於西邊套,入戶門朝西屬於東邊套東邊套優點 東面陽光好,早晨日照充足。東邊套劣勢 東邊雨水較多,外牆防水工作不過關的話,雨水會很容易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