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開花後花徑斷了怎麼處理,我的風信子開花後,花莖太長而導致折斷,有什麼辦法讓花矮一點呢?

2021-05-05 01:01:08 字數 2432 閱讀 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其實很多人對風信子有個誤區,以為是一年生植物,花開一次就沒有了,其實風信子是可以種幾年的。

風信子開花後只保留球莖,其他的葉片,花莖等全部剪掉,然後把球根埋到沙土裡面,等待夏天的休眠期到來。

7月中旬時,挖出來,放進冰箱的冷藏室,保持在4攝士度,進行低溫催芽,等生長點萌芽後,繼續埋到沙土裡面,15天澆水一次,等待12月份上盆栽培。

2樓:夢姐撩花草

風信子開完花後不要扔,簡單處理一下,還能開好幾年

3樓:幸運的性淡如菊

沒事的,明年可以繼續。水培的風信子開完花可以改為土培養球,一般還可以養上一個月左右。土培的你只要保持土壤溼潤,放在陽臺太陽照到的地方就行,不需要太煩的,就簡單養護。

另外,今年開完花的風信子你不要扔掉,還是保持土壤溼潤養球,等到花葉全部枯萎了,你就不用澆水了,可以刨出來也可以不刨出來,放在陽臺的角落,自然乾燥。下半年11月份可以繼續土培,要是還在這個盆裡就要把土用水浸透(就是把盆放在水裡慢慢吸飽水),然後和今年的方法一樣養護,正常還會開花,只是花朵會少一點兒,另外這個大球明顯變小,再從邊上長出小球來,如此養幾年小球長大,可以移栽到大盆裡或者分幾個小盆來栽,你就會有多個風信子了。我已經養了3年,一個大球繁殖了十幾個小球,有的小球還在開花,1朵或者幾朵,小球也在不停的長大。

所以你就這樣養護,你也會有好多風信子的。

我的風信子開花後,花莖太長而導致折斷,有什麼辦法讓花矮一點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都好消極.......

積極的做法是使用矮壯素,對於小型花卉效果特別好,可以矮化植株,並且讓花卉更加健壯,配合合力施肥花更多更靚麗,不用擔心莖葉徒長

5樓:a天使之途

夾箭(花開在葉裡)了更不好,夾箭的解決就是關小黑屋(放在黑暗通風的地方),而你放餐桌上就有點類似關小黑屋,所以它花莖會長的長。花莖太長可以綁根小棍固定它或讓它有個依靠物。現在剩下的風信子可以讓它晒太陽,等它長出花苞,如果花苞出顏色的時候它還沒高過葉子,那就是夾箭,要關小黑屋,小黑屋關到它的花苞高過葉子了再拿出來,要適可而止;如果沒夾箭就讓它自由生長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見光不要放在熱的地方

7樓:二兔子爸園藝

風信子好看又好養,花謝後正確養護處理就可以讓風信子每年都可以開花。

我的小型風信子開花的花莖斷了怎麼辦,而且剛好在開花的那部分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完全折斷沒得辦法,只好等待明年再開。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救了,等明年再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樣啊!今天斷的。等明年再開吧!

風信子開花後,由於花球太重壓斷了如何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養過許多種,如果花杆壓斷,沒有再生功能。建議找東西支撐;或者剪下來,水養賞花,可以稍微延長開花時間。

12樓:二兔子爸園藝

風信子好看又好養,花謝後正確養護處理就可以讓風信子每年都可以開花。

風信子開花時莖斷了怎麼辦?

13樓:蟑螂花語

問題不大,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

一星期一次換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

可以促進開花,開花更豔更大。

14樓:不含而立

斷都斷了還能怎麼辦?反正它不會死,放心

風信子花徑斷了,還能再長出來不?

15樓:胡斯鵝黃

今年不會再長了。

斷下來的花葶可以插在水裡當插花觀賞,花期也很長的,你的風信子葉子很黃,估計是長期見不到陽光造成的,缺光照也會造成花莖太嫩易斷,以後栽培風信子要多放在有陽光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了,這三個字可能會打擊你一下,但不說打擊你的時間會更久,一球一枝花,這是風信子的命,就是有兩個花芽,另一個花芽也不可能再長了,沒營份提供另一個花芽開花的機會,花期將要結束,結種子的時間既將來臨,地上休眠6月將到,所以說你的風信子沒有機會再長出來開花了,只能乾瞪眼等著斷掉的花謝的時間

17樓:時光倒流

不能再長出來了,一個球莖一般只有一支花箭,而且水培的風信子在開花以後多半會因為缺少營養而死掉,所以就扔掉吧,明年最好採用泥土培養,那樣的話,球莖在開花以後不會死掉,而是進入休眠,摳出來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來年冬天種到土裡,可以再開花

風信子的葉子斷了怎麼辦,風信子花徑斷了,還能再長出來不?

風信子是很堅強的植物,首先看風信子葉子的斷裂情況,如果與根部的連線較少,就果斷的丟掉,如果斷裂只是一點,與根部的連線較多就先不用管特別多,正常澆水晒陽光,葉子的情況,如果葉子能夠長好是最好的,如果葉子的變黃,就把壞掉的葉子丟掉,只要溫度天氣適宜,風信子是很容易爆出新芽,對於葉子斷掉的這個問題是不用擔...

風信子開花謝掉以後如何儲存?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只儲存球莖,其他的葉片,花莖等全部剪掉,然後把球根埋到沙土裡面,等待夏天的休眠期到來,風信子花梗長高開花後就少讓它見陽光,這樣花期比較長1些,開花後老見陽光就會加速花的凋謝和營養的國度消耗。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風信子好養也好看,對於開過花的風信子怎麼處理,有的花友不是很清楚。很多花友都說風信子只養...

風信子開花後可以剪掉嗎,風信子開花一次之後一定要全部剪掉才能再開花麼

千萬別減啊!開花不會對它有任何影響的。要不你養他不就是為了看花嗎。拿跟筷子插在那裡就行了啊 我就是這樣養的啊,我家養的紫的哦,呵呵 花謝了要從根部剪掉,然後土培 風信子開花一次之後一定要全部剪掉才能再開花麼?水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 繼續水養 水培風信子花謝後的風信子繼續水養,直到6月初氣溫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