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開花謝掉以後如何儲存?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2023-05-26 14:20:06 字數 708 閱讀 5296

1樓:符潔愚媚

只儲存球莖,其他的葉片,花莖等全部剪掉,然後把球根埋到沙土裡面,等待夏天的休眠期到來,

2樓:斯恭蠻君

風信子花梗長高開花後就少讓它見陽光,這樣花期比較長1些,開花後老見陽光就會加速花的凋謝和營養的國度消耗。

風信子開花後怎麼處理

3樓:西瓜西施

風信子好養也好看,對於開過花的風信子怎麼處理,有的花友不是很清楚。很多花友都說風信子只養一年,養完就扔了,導致花友拿不定主意,下面就來告訴花友真相。

1、土培風信子

土栽的風信子,開過花的,可以正常養護,直至葉子枯萎,然後停止澆水,放在陰涼處放著就可以了,第二年可以自己發芽開花,在正常養護,當然也可以在枯萎以後,把球挖出來,把根適當修剪一下,然後用報紙之類抱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當然這裡有一個需要說的就是,很多花友會說養球,在風信子花期過後,就是養球的。階段,花友可以適當施肥,來養球,要薄肥哦!

2、水培風信子

大多數花友,在水培的風信子花開後,看一段葉子,就扔掉了,其實也可以留著球,第二年可以復活。水培的風信子在花謝掉後,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鬚剪掉,讓球根自然晾乾,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開始賣風信子的時候)左右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

風信子開花後可以剪掉嗎,風信子開花一次之後一定要全部剪掉才能再開花麼

千萬別減啊!開花不會對它有任何影響的。要不你養他不就是為了看花嗎。拿跟筷子插在那裡就行了啊 我就是這樣養的啊,我家養的紫的哦,呵呵 花謝了要從根部剪掉,然後土培 風信子開花一次之後一定要全部剪掉才能再開花麼?水培風信子花謝的處理方法 1 繼續水養 水培風信子花謝後的風信子繼續水養,直到6月初氣溫逐漸...

風信子開花後花徑斷了怎麼處理,我的風信子開花後,花莖太長而導致折斷,有什麼辦法讓花矮一點呢?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其實很多人對風信子有個誤區,以為是一年生植物,花開一次就沒有了,其實風信子是可以種幾年的。風信子開花後只保留球莖,其他的葉片,花莖等全部...

為什麼風信子剛開花幾天就枯萎了,風信子開過一次花就會死嗎?花期能有多長?

這是正常的,因為風信子是宿根植物,像水仙那樣,開了花就會枯萎。開花後的處理 可以把它們根部的水甩 用紙巾吸一下。用報紙包起來放進冰箱裡。等來年想要種植之前的一兩個月拿出來埋入土中。還可以再開花。1 生長習性 風信子習性喜陽 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喜冬季溫暖溼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