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的葉子斷了怎麼辦,風信子花徑斷了,還能再長出來不?

2022-09-03 03:37:45 字數 3607 閱讀 7951

1樓:快樂的貓咪喵喵

風信子是很堅強的植物,首先看風信子葉子的斷裂情況,如果與根部的連線較少,就果斷的丟掉,  如果斷裂只是一點,與根部的連線較多就先不用管特別多,正常澆水晒陽光,葉子的情況,如果葉子能夠長好是最好的,如果葉子的變黃,就把壞掉的葉子丟掉,  只要溫度天氣適宜,風信子是很容易爆出新芽,對於葉子斷掉的這個問題是不用擔心

2樓:曹方明

不會死的,斷掉的部分去掉,注意上口的消毒,用多菌靈稀釋消毒,注意植物整體的水分保持平衡。

3樓:伊月漫漫

不會,風信子一般開一次花好多人就不要了.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 風信子一般開一次花好多人就不要了,第二年一般開不出第一年的花。你這樣的花是能活的,你要是想繼續養,明年再種的話,到三月份你要施足肥,不要缺水,保持種球不變小,明年可以繼續養著。

5樓:雪落融塵

沒那麼容易死,注意保溼

風信子花徑斷了,還能再長出來不?

6樓:胡斯鵝黃

今年不會再長了。

斷下來的花葶可以插在水裡當插花觀賞,花期也很長的,你的風信子葉子很黃,估計是長期見不到陽光造成的,缺光照也會造成花莖太嫩易斷,以後栽培風信子要多放在有陽光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了,這三個字可能會打擊你一下,但不說打擊你的時間會更久,一球一枝花,這是風信子的命,就是有兩個花芽,另一個花芽也不可能再長了,沒營份提供另一個花芽開花的機會,花期將要結束,結種子的時間既將來臨,地上休眠6月將到,所以說你的風信子沒有機會再長出來開花了,只能乾瞪眼等著斷掉的花謝的時間

8樓:時光倒流

不能再長出來了,一個球莖一般只有一支花箭,而且水培的風信子在開花以後多半會因為缺少營養而死掉,所以就扔掉吧,明年最好採用泥土培養,那樣的話,球莖在開花以後不會死掉,而是進入休眠,摳出來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來年冬天種到土裡,可以再開花

風信子為什麼折斷了他還沒有死

9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如果花杆折斷是不會死的,葉子剪光也不會死。因為主要營養在球莖裡面,球莖不死就不會死。

風信子枯萎之後把葉子拽掉還會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枯萎之後進入休眠期。

風信子花期一般可以7-10天左右,溫度越低花期越長,花期過後就會逐漸枯萎,枯萎的花莖可及時剪下了,以免繼續消耗風信子球的養分,然後風信子繼續正常養護,下一個枯萎期就是風信子葉子枯萎,等風信子葉子枯萎的時候,花友可把球挖出來,剪掉風信子枯萎的葉子,根也剪掉,儲存等來年種植。

‍‍目前來說對於風信子的處理有兩個方法,第一個就是花期過後,就扔掉,因為風信子不貴,切第二年復花效果會差一些,很多花友選擇扔掉;第二個就是保留,復花,在花謝掉還有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鬚剪掉,讓「蔥頭」自然晾乾,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花店開始賣「蔥頭」的時候)的樣子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土養的和水養的一樣儲存。

風信子開花時莖斷了怎麼辦?

11樓:蟑螂花語

問題不大,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

一星期一次換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

可以促進開花,開花更豔更大。

12樓:不含而立

斷都斷了還能怎麼辦?反正它不會死,放心

風信子剝皮後葉子發黃怎麼辦

13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風信子剝皮後葉子發黃的處理方法:

1、把風信子放置陰涼通風處。

2、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3、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4、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這樣就能使風信子慢慢的恢復回來,這就是風信子剝皮後葉子發黃的處理方法。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溼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生態習性:

1、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溼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溼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盆栽、水養均可。

2、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適溫25℃左右,分化過程1個月左右。花芽分化後至伸長生長之前要有二個月左右的低溫階段,氣溫不能超過13℃。

3、風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5-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

可耐受短時霜凍。

1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

處理方法: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2)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

處理方法: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3)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

處理方法: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4)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

處理方法:及時換盆,平時應薄肥勤施。

(5)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直,葉片常出現黃尖。

處理方法:應把風信子放置陰涼通風處。

生長良好的風信子 (更多**)

(6)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

處理方法: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7)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

處理方法: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8)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病。

處理方法: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風信子花竿斷了怎麼辦,葉子要不要剪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斷了,就全部剪完它們,然後把它挖出來發放起。

風信子花枝斷了怎麼辦,還能長出新的嗎?

16樓:王者一世吧

斷了以後,要將葉子和花枝一起剪掉,不然明年發不出新枝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啊,然後我把斷掉的那個單獨養了,能活嗎?

風信子開花後花徑斷了怎麼處理,我的風信子開花後,花莖太長而導致折斷,有什麼辦法讓花矮一點呢?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其實很多人對風信子有個誤區,以為是一年生植物,花開一次就沒有了,其實風信子是可以種幾年的。風信子開花後只保留球莖,其他的葉片,花莖等全部...

風信子花該怎麼種植,風信子的種植方法(盆栽)

風信子,別名洋水仙 五色水仙,百合科,風信子屬。原產歐洲南部 地中海東部沿岸和小亞細亞,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鱗莖球形或扁球形,外被有光澤的皮膜,其色常與花色有關,有紫藍 粉或白色。葉基生,4 6枚,帶狀披針形,端圓鈍,質肥厚,有光澤,花草高15一 4scm,申空,總狀花序密生其上部,著花6一20朵。...

風信子顏色,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我們這種普通人應該沒有辦法改變的吧。有一種風信子是許多顏色一起開的。但是 能不能改變它的顏色我就不知道了。改變基因。放到太空中試試。風信子什麼顏色最美 風信子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 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富人生。藍風信子是所有風信子的始祖,因此它的花語是 生命。風信子花語 勝利 競技 喜悅 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