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與雞肉相剋的8種食物

2021-05-05 06:37:38 字數 2514 閱讀 6077

1樓:書語蝶暴磬

小雞燉蘑菇

做法一主料:童子雞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最好是東北的榛蘑)

調料: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醬油、料酒、鹽、糖、食用油

做法:1.將小仔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鹽、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適量水燉十分鐘左右後倒入蘑菇,中火燉三四十分鐘即成。

這個菜已經是東北名菜了,大家一致認為好吃

!注:此菜式傳入關內後,又有廚師加以改進,在其中加上綠豆粉皮一塊兒煮,也是別有風味。尤其是在冬天吃,還有活血祛寒、預防風寒侵襲的作用,實在是好菜。

補充:呼倫貝爾草原的土壤為慄鈣土,適宜白蘑菇的生長。這種白蘑菇肉厚味美,氣香鮮嫩,馳名中外。

在草原的日子裡,我們曾兩次大飽口福。在牧場,我們用較為簡單的烹調方法,把雞肉與乾的蘑菇放在一起燉著吃,其味道與口感的確好極了,勝過任何其他品種的蘑菇。

[編輯本段]做法二:

美食簡介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東北名菜,即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此菜屬東北燉菜類,久燉的雞肉格外軟嫩,蘑菇鮮香四溢,粉條順滑香濃,尤適合冬天常吃,以達到活血祛寒、預防風寒侵襲的作用。

烹製材料

材料:光雞(半隻,350克)、幹茶樹菇(50克)、紅薯粉條(100克)、幹辣椒(10只)、八角(1粒)、蔥(1根)、姜(2片)

調料:油(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2湯匙)、料酒(1湯匙)、鹽(1/3湯匙)、白糖(1/2湯匙)

烹製工藝

1、光雞洗淨,斬成塊狀;紅薯粉絲剪段,用清水浸泡至軟;蔥切段,薑切片。

2、幹茶樹菇用溫水泡發,剪去根部,洗淨瀝乾水待用。

3、燒熱2湯匙油,炒香蔥段、薑片、幹辣椒和八角,倒入雞塊和1湯匙料酒,快炒至雞肉變色。

4、倒入茶樹菇,與雞塊一同拌炒1分鐘,注入2碗清水攪勻。

5、加入1/3湯匙鹽、2湯匙海天海鮮醬油和1/2湯匙白糖調味。

6、加蓋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20分鐘,期間揭蓋翻炒一下,以免粘鍋燒糊。

7、放入紅薯粉條拌勻,加蓋續煮5分鐘,煮至粉絲變軟,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廚師貼士

1、以榛蘑入菜為最佳,榛蘑是東北特產,其菌味濃郁,傘蓋厚身,質地脆嫩。如果買不到榛蘑,可用幹茶樹菇來代替。

2、用土雞或走地雞為主料,其雞味濃郁,肉質煙韌,久煮會更入味,不會淡無味,因此不宜選購童子雞。

3、可用紅薯、綠豆或土豆粉條,由於紅薯粉條可用開水泡發,且久煮不易爛糊,所以建議用紅薯粉條入菜。

4、幹茶樹菇應用溫水泡發,不可用開水或冷水,前者會使茶樹菇變得軟爛,香味流失;後者不容易泡發,香味較淡,不僅難煮透,還會幹硬難嚼。

2樓:鹿映安仉天

雞肉和芝麻:

2.大蒜和大蔥:

3.五香茶葉蛋(茶葉+雞蛋):

4.白蘿蔔和木耳:

5.西紅柿和魚肉:

6.鯽魚和冬瓜:

鄭偉醫師在以上的舉例搭配中首先提到了雞肉和芝麻的搭配屬於日常生活中的不合理搭配,他指出:這種搭配是可以引起中毒或不良反應的,嚴重的還可致命。

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與雞肉相剋的8種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和許多食品都不相剋,如果你在吃中藥的話,可以諮詢一下醫生不能吃什麼.

4樓:

、雞肉與狗腎相剋:會引起痢疾。 7、雞肉與芝麻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相關詞條 在吃褪黑素時,一定不要抽菸喝酒,會影響其中有效成分的吸收,也不要與消炎類藥物

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相剋

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巫素枝戊嫣

一名女人突然無緣無故的七孔流血暴斃,一夜之間就奔赴黃泉!經過初步驗屍,斷定為因砒霜中毒而死亡。那,砒霜從何而來?

警員了深入而廣泛的調查。一名醫學院的教授被邀趕來協助破案。教授仔細的察看了死者胃中取物,不到半個小時,暴斃之謎便揭曉。

教授說:死者並非自殺,亦不是他殺,而是死於無知的"它殺"!大家莫名其妙,何為"它殺"!?

那砒霜又是從何而來?

教授說:砒霜是在死者腹內產生的。死者生前每天也會服食"維生素c",這完全沒有問題,

問題出在她晚餐吃了大量的蝦,吃蝦本身也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她的家人吃了都沒有事,但死者卻同時服用了"維生素c",問題就出在這裡!!

那麼哪些東西不能混在一起吃呢?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最好別和蜂蜜一塊吃。

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菊花和雞肉為什麼不能一起吃,雞肉和菜花可以一起吃嗎?

因為菊花和雞肉兩者相剋,雖然網路上沒有相關雞肉與菊花相剋則死亡的資料。一般來說雞肉和菊花同食,會產生中毒反應。不能一起食用,應該引起注意。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胸悶 嘔吐等症狀。解救法 細辛一錢,川蓮五分水煎服。感冒發熱 內火偏旺 痰溼偏重之人 肥胖症 患有熱毒癤腫之人 高血壓 血脂偏高 膽囊炎 膽石症...

芹菜不能和雞肉一起吃嗎

芹菜性涼質滑,故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食之宜慎。能傷元氣。道理不明,儘量避免為好。芹菜不宜與雞肉 黃瓜 南瓜同吃 1 芹菜拌乾絲 芹菜25o克,豆乾300克,蔥白。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乾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姜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乾絲再炒5...

雞肉為什麼不能和芝麻一起吃

雞肉和芝麻可以一起吃的。雞肉和芝麻同食會中毒是不對的。雞肉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此外,還含有飽和以及不飽和脂肪酸。芝麻中含有植物性不飽和脂肪酸,同時含有維生素e和豐富的鈣,兩者在一起沒有任何不良反應,更不會導致死亡。中餐裡著名的 芝麻雞裡脊 雞肉芝麻條 和 怪味雞 都是這兩種原料很好的結合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