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跟牛肉可以一起吃嗎,牛肉能和雞肉一起煮嗎

2022-03-06 06:51:41 字數 5424 閱讀 2326

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牛肉燒雞翅的做法。

主料:牛肉500g、雞翅200g

輔料: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生薑片適量步驟:1、準備的材料。

2、牛肉放入開水鍋中焯出血水撈出洗淨切塊。

3、鍋中爆香生薑片,煸炒牛肉,下入雞塊。

4、烹入料酒。

5、倒入老抽。

6、加入生抽。

7、淋入蠔油。

8、加入水沒過牛肉。

9、加入冰糖。

10、大火燒開轉小火,燒至牛肉熟爛,再大火收汁。

11、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2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牛肉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牛肉+板栗: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牛肉+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牛肉+紅糖:腹脹

牛肉+紅塘:一起吃會引起腹脹

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韭菜: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3樓:奚霈齋巨集暢

雞肉屬於白肉,牛肉屬於紅肉,兩者熱量不同,口感差異也較大,一般來講,國外都是把白肉跟紅肉分開來吃的,不提倡同食,但在中國,你去飯店點餐,朋友愛吃口水雞,你點了水煮牛肉,當然是一起吃嘍,偶爾吃一次兩次,問題不大,不用太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肉食並不會有直接的衝突的,可以在一起煲湯,不過還需要根據飲食習慣來確定,很少有人同時使用這幾種肉煲湯的

5樓:危捷仵晏如

牛肉和鴨肉可以一起吃,沒有食物相剋。

補充: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

6樓:藺信

行啊,不過,好像怪拉一點

牛肉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嗎

7樓:007東風一號

可以的。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牛肉的營養價值極高,是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不過,在吃牛肉時還要當心哪些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詳細瞭解吃牛肉和好處和禁忌都是什麼吧。

牛肉的營養價值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牛肉含鉀和蛋白質。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

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裡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牛肉含鋅、鎂。鋅是另外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鋅與穀氨酸鹽和維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強免疫系統。

鎂則支援蛋白質的合成、增強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

牛肉含鐵。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與雞、魚、火雞中少得可憐的鐵含量形成對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鐵質。

牛肉含丙胺酸。丙胺酸的作用是從飲食的蛋白質中產生糖分。如果你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夠供給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緩解不足,從而使你能夠繼續進行訓練。

這種氨基酸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夠把肌肉從供給能量這一重負下解放出來。

去看看

牛肉含維生素b12。維生素b12對細胞的產生至關重要,而紅細胞的作用是將氧帶給肌肉組織。維生素b12能促進支鏈氨基酸的新陳代謝,從而供給身體進行高強度訓練所需的能量。

那麼,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呢?

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牛肉+ 韭菜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牛肉+ 橘子 :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 紅糖 :腹脹。

牛肉+ 鯰魚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

牛肉+ 田螺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牛肉+ 海螺 :身體不適。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在吃牛肉時,別和以上食物一起吃哦。

8樓:晨雨梧桐

雞肉和牛肉能一起吃,兩者成分並不相剋。但需要注意一天的攝入量,吃太多不利於消化,對腸道也沒有好處。雞肉和牛肉可以放在一起煲湯飲用,購買食材自己在家制作即可。

雞肉的營養價值:

雞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豬肉、牛肉要高,不過,質量含量是比較低的。雞肉中富含人體必須的氨基酸、維生素b12、維生素b6等成分,可以給人體補充營養元素。雞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牛肉的營養價值:

牛肉含有豐富的鉀、蛋白質,這些營養物質會影響肌肉的增長,對於想增肌的朋友,可以多吃些牛肉來滋補身體。牛肉的營養價值居各種肉類的首位,能增長體力,補充元氣。牛排中富含容易吸收的鐵和鋅,可以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平時可購買一些牛肉吃。

注意事項:吃雞肉時,不能和芝麻、菊花、鮑魚、兔肉、糯米等食物一起吃。牛肉不宜和板栗、豆醬、韭菜、生薑等同吃。

9樓:芊芊梓沫

可以。這兩種食材並沒有相剋的地方,同吃不會中毒。

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牛肉+紅糖:會引發腹脹,且會導致營養不吸收。

2 牛肉+白酒:易上火,引發口瘡和牙齦上火等。

3 牛肉+田螺:腹脹,消化不良,嚴重會導致腹部疼痛。

4 牛肉+橄欖:引起消化不良,腸胃不適。

5 牛肉+板栗:破壞食物中的營養。

6 牛肉+韭菜:易上火,引發口瘡和牙齦上火等。

7 牛肉+食用鹼:破壞牛肉中的營養成分。

8 牛肉+蜂蜜:引發腹瀉。

9 牛肉+鯰魚:微毒。

哪些人不宜吃牛肉

1、三高人群不宜吃牛肉

三高人群需要控制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因此要減少牛肉的食用。

2、患有**病的人不宜吃牛肉

中醫認為,牛肉是發物,屬熱性。而**病患者常常也伴有虛熱,若此時食用牛肉,會引發熱毒,會使得病情更加嚴重。因為患病期間最好可以忌口。

3、感冒期間不宜吃牛肉

很多人會誤認為牛肉具有強身健體只用,感冒的時候吃,可以加速癒合。但是牛肉是熱性,感冒屬於熱症,且病中腸胃虛弱,此時食用牛肉只會加重病情和身體的負擔。

4、剛剛作為腸胃相關手術的病人不宜吃牛肉

腸胃相關手術的患者,在恢復期間因為消化系統功能較弱,不能吃牛肉這樣難消化的食物,只能吃一些流食,和容易消化的食物。

5、痛風病人不宜吃牛肉

牛肉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痛風病人食用過後,會增加體內的尿酸含量,加重病情,因此最好忌口。

6.便祕患者不宜吃牛肉

便祕患者牛肉屬熱性,會上火,會加重實熱型便祕,而且牛肉也不容易消化,本身也會容易引起便祕。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和牛肉是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雞翅炒牛肉,將牛肉焯水後,切成小塊,放入姜爆鍋後,放入牛肉和雞翅一起炒,再加入適量的水燉到湯汁濃稠即可。牛肉和雞肉的蛋白質含量都比較豐富,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但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多,葷素搭配最好。

雞肉和牛肉能一起吃

雞翅炒牛肉

材料:雞翅、牛肉、料酒、老抽、生抽、耗油、生薑片、冰糖

1. 將牛肉洗淨、雞翅洗淨後切塊。

2. 鍋中加水,水熱後,放牛肉焯水,撈出切塊備用。

3. 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放薑片爆香,再加入牛肉、雞翅翻炒。

4. 加入料酒、老抽、生抽、耗油,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冰糖,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

5. 燉到湯汁收濃即可出鍋。

怎麼挑選牛肉

1. 看表面:挑選牛肉時,先看牛肉的色澤,新鮮牛肉的色澤鮮紅,脂肪部分為白色或者乳黃色。

2. 手按壓:挑選牛肉時,用手指按壓牛肉,看凹陷的地方是否能立即恢復,如果恢復較快,則比較新鮮,如果恢復較慢或者不恢復,則說明牛肉不新鮮。

3. 聞氣味:新鮮的牛肉聞起來有一股羶味,而不好的牛肉則聞起來有一種酸味或者異味。

11樓:晴

牛肉和雞肉一般情況下來說,是可以一起吃的。

但一定要注意進食適量,這樣才更有利於腸胃的消化,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也更有益處。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

能夠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的功效。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其它食品都高,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合成。

牛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裡面包括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可以有效的促進新陳代謝。

而且牛肉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吃牛肉之後並不會導致脂肪堆積,可以減少肥胖發生的概率,而且是一種很強的氧化劑。

牛肉中的礦物質和維生素b族含量也比較高,可以有效的營養神經促進身體的造血功能,改善貧血狀態。

多吃牛肉可以有效的增強免疫力,並且可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12樓:仉玉軒

五彩鴛鴦柳

原料:牛柳、雞柳。

配料:紅椒絲、黃椒絲、青椒絲、冬筍絲、甜菜絲、甘筍絲。

調料:蘇打、鹽、雞粉、胡椒粉、黃酒、蠔油、白糖、蔥絲、薑絲、水澱粉適量、烹調油適量。

做法:1 把牛柳和雞柳裡分別放入鹽、雞粉、胡椒粉和黃酒,牛柳裡再放入少許蘇打。

2 然後用適量水澱粉抓勻,漿製備用。

3 勾兌芡汁;先在碗裡放入鹽和胡椒粉。

4 放入適量雞粉。舀入白糖。倒入少許紹酒。放入蠔油。

5 舀入適量水澱粉調勻備用。

6 把所有配料飛水備用。

7 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烹調油,先下入牛柳滑炒。

8 牛柳滑散,下入雞柳同炒。

9 牛柳和雞柳稍一變色放入蔥絲薑絲。

10 蔥姜爆出香味後,放入所有配料用旺火炒勻。

11 炒勻後倒入芡汁翻炒。待芡汁糊化後便可出鍋碼盤。

雞肉和牛肉能一起燉嗎,雞肉牛肉一起燉好吃嗎

可以。健康指導 雞肉,牛肉的營養價值不一樣,同時味道也是不一樣的,是可以一起煮的,只是一起煮容易串味,另外,兩者一起煮煮的時間的長短也是不一樣的,牛肉需要的時間要長一些。雞肉和牛肉可以一起燉著吃,這樣營養更豐富一些。最好是煲湯,這樣口感更好。雞肉和牛肉是可以一起燉的呀,因為雞肉是屬於含微量元素比較多...

牛肉和豆角可以一起吃嗎,豆角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做法 1 把牛肉切塊,用冷水把血水泡出來,洗淨2 土豆去皮,切塊,用水泡一會兒 3 豆角把兩頭起掉,洗淨 4 蔥切大段,蒜切片,把花椒,幹辣椒,八角放入滷料包5 鍋內放少許油,先用小火煎一下土豆,直到土豆泛黃且有些透明6 另起鍋,加少許油,把蒜片和幹辣椒炒出香味7 加入牛肉,倒入少許料酒 8...

牛肉和紅薯能一起吃嗎,雞肉與紅薯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牛腩紅薯粉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紅薯粉條 100克 牛腩 100克 大白菜 100克 油 20克 鹽 3克 醬油 5克 雞粉 3克 平菇 50克。1 第一步鍋中放水燒開,放入準備好的紅薯粉。2 煮熟。3 撈出瀝乾水分。4 鍋中放入清水,倒入紅薯粉。5 大火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