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和什麼菜一起搭配好吃,雞肉和什麼蔬菜一起吃好

2021-05-02 20:31:16 字數 1822 閱讀 1774

1樓:侯爵哆啦

雞肉和蘆筍搭配在一起好吃。

準備用料:雞胸肉250g、蘆筍1扎、橄欖油適量、鹽適量、九層塔醬適量1、準備好食材:雞胸肉、蘆筍、九層塔醬。

2、雞胸肉切片用生粉、十三香、生抽、橄欖油醃製。蘆筍切段。

3、蘆筍用開水焯片刻。

4、撈起過冷河。

5、燒熱鍋倒入適量橄欖油,放入雞肉,中火煎。

6、煎至變色反轉煎另一面。

7、調入一小勺子九層塔醬。

8、翻炒均勻,再調入少許生抽與白糖。

9、加入蘆筍。

10、翻炒均勻即可熄火。

11、成品。

2樓:

1、花椰菜+雞肉:花椰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有效防治消化道潰瘍。此外,還具有補腦、利內臟、益氣壯骨及抗衰老等功效。

若與雞肉搭配,常吃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等。

2、冬瓜+雞肉:雞肉有補中益氣的功效,冬瓜能防止身體發胖,有清熱利尿、消腫輕身的作用。冬瓜與雞肉搭配食用,能起到清熱解毒、養顏美容的作用,其營養比較豐富。

3、雞肉+洋蔥:洋蔥具有清熱化痰、和胃下氣、解毒殺蟲等功效,還有抗癌、抗動脈硬化、殺菌消炎、降血壓、降血糖血脂、延緩衰老等作用。雞肉具有滋養肝血、增加體液、滋潤身體、暖胃、強腰健骨等作用。

洋蔥若與雞肉、咖哩兩者搭配,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

4、雞肉+栗子:板栗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從食物的藥性來看,栗子性味甘溫,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

雞肉不僅味美,而且營養豐富,具有補虛羸、益氣血的功效。板栗與雞肉搭配同食,可補腎虛、益脾胃,適合於腎虛病人食用,也是健康人強身健體的最佳食物之一。

5、雞肉+白酒:兩者搭配補血益氣,活血通絡,適用於筋骨痿軟、頭昏心驚等症。

6、雞肉+紅豆:紅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等,有補腎滋陰、補血、明目的功效,有活血、利尿、祛風解毒的作用,以及活血潤膚等特點。雞肉營養豐富,有溫中益氣、填精補腎等作用。

兩者搭配功用加強。

7、雞肉+竹筍:竹筍味甘,微寒。有清熱消痰、健脾胃的功效。竹筍配雞肉有利於暖胃、益氣、補精、填髓,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適合體態較胖的人食用。

3樓:上班族的便當

今天要做的又是**黨最愛的生菜雞絲卷啦。透明的春捲皮包裹著清甜的生菜,內餡是由我精心調製過的雞胸肉絲,快手又美味,週末犯懶的趕緊吃它!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油菜: 強化肝臟美化肌膚

雞肉+松子: 增加抵抗力

雞肉+茶樹菇: 促進蛋白質的吸收

雞肉+板栗: 補血養身

雞肉+豇豆: 增進食慾

雞肉+冬瓜: 消腫清熱利尿

雞肉+茼蒿: 幫助充分吸收維生素a

5樓:s1分分

用於養生相輔相成的可以選擇的有:1、油菜2、松子3、板栗4、冬瓜

尤其注意不能與芝麻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雞肉和什麼菜一起搭配好吃?

6樓:s1分分

用於養生相輔相成的可以選擇的有:1、油菜2、松子3、板栗4、冬瓜

尤其注意不能與芝麻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雞肉和什麼蔬菜一起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可以加冬瓜或香菇.土豆 。豆腐 。酸菜。都行。但是就沒有+啤酒的。+啤酒的雞肉不好吃。

8樓:

菜椒,蒜毫、紅蘿蔔都不錯。

9樓:采薇兒采薇兒

雞肉香菇 板栗雞肉都是**搭檔啊。

雞肉和牛肉能一起燉嗎,雞肉牛肉一起燉好吃嗎

可以。健康指導 雞肉,牛肉的營養價值不一樣,同時味道也是不一樣的,是可以一起煮的,只是一起煮容易串味,另外,兩者一起煮煮的時間的長短也是不一樣的,牛肉需要的時間要長一些。雞肉和牛肉可以一起燉著吃,這樣營養更豐富一些。最好是煲湯,這樣口感更好。雞肉和牛肉是可以一起燉的呀,因為雞肉是屬於含微量元素比較多...

雞肉不能和什麼東西一起吃,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與雞肉相剋的8種食物

小雞燉蘑菇 做法一主料 童子雞750克 1000克 蘑菇75克 最好是東北的榛蘑 調料 蔥 姜 乾紅辣椒 大料 醬油 料酒 鹽 糖 食用油 做法 1.將小仔雞洗淨,剁成小塊 2.將蘑菇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待用 3.坐鍋燒熱,放入少量油,待油熱後放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色放入蔥 姜 大料 乾紅辣椒 鹽...

菊花和雞肉為什麼不能一起吃,雞肉和菜花可以一起吃嗎?

因為菊花和雞肉兩者相剋,雖然網路上沒有相關雞肉與菊花相剋則死亡的資料。一般來說雞肉和菊花同食,會產生中毒反應。不能一起食用,應該引起注意。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胸悶 嘔吐等症狀。解救法 細辛一錢,川蓮五分水煎服。感冒發熱 內火偏旺 痰溼偏重之人 肥胖症 患有熱毒癤腫之人 高血壓 血脂偏高 膽囊炎 膽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