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利應該怎麼調整心態

2021-05-05 08:28:47 字數 2070 閱讀 8194

1樓:知哥66234譾掣

找到自己的長處並發揚光大拿出一張紙來,先儘可能寫出自己的全部缺點,再儘可能列出自己的全部優點。對缺點再一一列出解決的辦法,對優點則進一步想想如何發揚光大。做做這樣的練習無疑是有很大好處的,首先我們增強了信心,「原來我並不是一無是處,無藥可救」,其次我們加深了對自己的瞭解。

對於那些使我們引以為豪的長處,無論如何我們都該保持下去,並做得更好。這樣客觀理智的分析會使你更加清楚地瞭解自己的真實情況,從而在接下來的努力中方向明確。

2樓:王倩

其實你很好,你別失望太早。曾經在高考期間看過這樣的一段話: 你去不了你想去的學校和地方,是因為有另一個地方更需要你。

也許這個分數會帶你遇見可以改變你一生的人,帶你撞上一個別人羨慕的機會帶你走向一個更開心的生活。 考得好才能過得好是什麼破道理,人生都是巧合且難料的,你怎麼知道你現在是不幸的?人生本就沒有絕對的失望和絕對的勝利。

人生坎坷,但永遠不要放棄奮力一搏的信心與勇氣。

3樓:匿名使用者

跳出來總結反思一下你的過去,很多人覺得自己已經足夠努力了,就把剩下的感慨丟給命運。 但是,真的足夠【努力】了麼,已經做到最好了麼,只是努力就夠了麼,這些問題他們不願意去想。

4樓:尹朶月

等到走完了大學的路程,你再回頭重新迴圈一遍,會發現今天的沮喪很可愛。因為你才走了那麼一點點呀,你都沒有機會主動尋求自身價值,都沒有好好的完整的愛自己,為自己的真實需求而活。最後,用一句集雞湯之大成的話作為結尾,當下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你內心的選擇,就是最適合當下的選擇。

5樓:銘刻

懷著必勝的信念,憧憬來年的成功上大學的確很重要,但暫時失去了上大學的機會卻不該阻礙你要求上進的心。與人的一生相比,這種暫時的失利實在是不足掛齒的,「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太陽落下了,你還有月亮,因此你一定不要絕望,一定不要因一次的失敗而全盤否定自己,只要你不被前進途中的每一個障礙所粉碎,你就有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粉碎它。

6樓:戰歌

反省自已,從失敗中汲取有益的養分也許你確有實力,只是由於一些偶然因素導致落榜,比如身體欠佳,比如過於緊張,比如填報志願不慎,你就可以選擇復讀,針對自己的體力、心理素質等採取加強措施,希望在來年一舉輝煌。也許你的失利確是由於學習基礎不好,又一貫不努力,那你絕不可以找一些偶然因素為自己辯護,或者痛下工夫,打牢基礎以圖來年,或者先參加社會實踐,然後通過自學考試完成高等學業。不管怎麼樣,只要不輕言放棄,我們都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來。

7樓:辰星

將抱怨變成行動有些人失敗後總是強調外界環境的因素,比如老師的教學質量、自己身體不適等等,他們給自己找藉口是為了推卸責任,以表明自己無力改變世界只好聽天由命,放棄努力。事實上,只抱怨毫無用處,只有行動了,結果才會變得完全兩樣,因此,馬上就開始制訂新的生活學習計劃,或者參加補習班,明年再考,或是邊工作邊學習,用這些積極的行動來取代你的消極想法,來獲取真正的成功。

8樓:融麗雅

只有經歷了高考,才知道高考不過是一段經歷。去年高考,分數低的可笑。高中三年,從未考過這麼低的分…記得當時成績出來後,只會幹一件事,哭。

再就是查分,可惜查分無果。想著復讀,父母極力勸阻,說 不就是沒上心儀的211 985麼?有學校讀就行,不需要再回到高三,折磨自己一年。

所以高考後的那一個暑假,我拼命的充實自己。看書,背單詞,旅遊,寫日記…漸漸的才發現,其實高考失利,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迷茫、墮落。

它不過是讓你摔了一跤。猶記得當時高考失利後,我有一個年長的朋友安慰我說,你經歷的挫折越早,從中悟到的越多,你長得就比別人更快一點。直到現在,一直保持著努力的習慣。

雖然常常不滿足於現狀,覺得自己努力的還遠遠不夠,但至少知道前進的方向,併為之拼搏。所以,好好調整心態,不要因為失利否定自己,而是抬起頭,站起來,慢慢的向前奔跑呢

9樓:鄧童姥

我後來想了想,為什麼我們會對高考失利那麼耿耿於懷,只是因為那大概是我們從小到大最擅長的東西,以後再也找不到這樣的了,哪怕是到了大學的好好學習拿到的成績,也跟高考考好的成績不一樣了。所以,對失利耿耿於懷,其實就是沒發現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在哪方面有優勢,並對自己沒有自信。

關於高考心態調整,高考心態如何調整

把她當做你前進的動力,讓你成為她前進的動力。這兩點缺一不可。不能單方面付出感情,要兩個人一起努力,信仰堅定了,一切問題都不再是問題。想一下你倆一起考上同一所重點大學,一起享受大學的美好生活!給你和她加加油打打氣一起放鬆備戰。別患得患失先考出各自的正常或是超常水平,其他的考完在想。呵呵,平時幹什麼現在...

高考失利該怎麼辦?高考失利怎麼辦?

學it前景不錯。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

高考失利,,鬱悶,高考失利後,心情很鬱悶,煩躁,怎麼辦,請求建議

幹嘛要因為這個否定自己呢。誰都有失誤的時候。何況現在又不知道結果呢,也許是因為試卷較難,導致感覺不太好吧。去年我就有很多同學就沒考好,有些人選擇了複習,結果今年成為可以衝刺清華北大的年級前幾 有的選擇開始大學生活,在大學奮鬥,架起新的天地。所以,這次考試不能代表什麼的。現在我到了大學就知道,大學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