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利該怎麼辦?高考失利怎麼辦?

2023-06-20 15:35:04 字數 4733 閱讀 3277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高考失利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讓父母找一下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復讀了。我就是一名復讀生,但是我成功了,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我覺得復讀是有用的,只要努力學,用心思考,你也可以成功。

一般來說,考生剛經歷了高三,身心最辛苦、壓力最大的一年,而復讀往往要比高三更辛苦,心理壓力更大。我覺得這3種型別的落榜生適合復讀:有強烈復讀的考生;發揮失常的考生;有潛力的考生。

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全神貫注:

不要在讀書的同時想其他的事,你要集中精神把一個科目學好,不要一心兩用。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曾經在讀高一的階段,我注意力時常不好,寫作文提不起神,導致各科的成績都很差。接下來找到了能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這種不好的情況。

讀書不再犯困,各科成績都開始提高。相信你也可以的,祝你好運。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3樓:戴皖君

你好,高考失利了,怎麼辦呢?當然是復讀重考。你可以選自考。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灰心,相信你會成功的。大學的校門向你敞開著加油。

高考失利了怎麼辦?

4樓:盒隕賦攘

1、如果你還想繼續唸書的話,並且還想以後在學習的道路上,闖出一片天下的話,我卻你還是復讀上一次。(因人而異,如果復讀,你的學習基礎一定要好,)如果是學習成績很不好的,我勸你還是別復讀了,因為在復讀的一年中,你所面臨的不僅僅是考上考不上的問題。

2、就如上面所說你的學習成績非常的不好,不過你還想繼續唸書,去讀中專,或者是專科類的大學,學上個一技之長,其實現在的技術性人才比那些坐辦公室的都吃香。

3、如果你平常模擬考試考的非常好,結果在中考的時候發揮失常了,並且不打算復讀了,那麼你還可以上重點高中。(那就是當擇校生,不過費用好像比其他的學生高)。

4、如果你是非常的討厭上學,初中也是混日子混下來的,並且也不想上什麼的技校,那麼卻你出去做生意什麼的,或者自己創業。(創業是很辛苦的哦)

5、不管自己幹什麼事情,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切記不可一直的在家住著,要多出去走走。其實最好的捷徑就是——好好發揮自己的長處,利用自己的優勢在這個社會中生存。

落榜心態調整。

一、面對現實,學會接受失敗 首先要接受現實結果,明白現實是無法改變的,只能調整自己。不承認現實,就是不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二、尋找合理歸因 少找外因,如把落榜和題難、天氣不好聯絡起來。應該從自身找原因,是自己不努力、方法不對,還是臨考心態不好。合理歸因是解決落榜生心理問題的根本所在。

三、角色重新定位 高考是自身素質的全面考評,根據獲得的結果應該為自己重新定位,給自己一個更合理的目標期待。

四、從頭開始行動 要有從零開始、朝新的目標努力的勇氣。其實行動本身就可緩解自己的消極情緒。 落榜生要學會建立自己的支援系統,重建自信,找到內在的依靠;通過與父母、朋友的交流,找到外在的依靠。

五、學會宣洩 要面對父母、朋友、心理醫生把所有苦悶都說出來,用大聲傾訴、放聲大哭等手段宣洩情緒,恢復心理平衡。

六、堅持運動 要儘量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或與朋友一起出遊。可利用人的內心體驗和行為動作一致的原理,走路挺胸抬頭,步伐堅定有力,速度稍快,經常這樣做,就會增加自己的信心,調整自己的心態。

5樓:網友

1、可以選擇復讀,但是復讀也要看一下自己合不合適,綜合一下考試失敗的原因,以及你平時的學習狀態,再來作出判斷。

2、如果不選擇不復讀的話,就要從心理上克服這種不好的情緒,因為你要明白,已經考完了,再怎麼樣也已經結束了。

3、可以在志願上挑選好的學校,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彌補自己分數不夠的區**,報志願也是尤其重要的,相當於高考的最後一門考試。

高考的時候怎麼緩解心情?

要知道高考只是人生中,其中的一場考試,並不是最後一場,雖然說是要重視起來,但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在這種時候,心態才是最重要的。經常給自己加油打氣,暗示自己是最棒的。

而且學習的任務不要太重,可以在合理的時間安排適當的學習,一定不要超量。

6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高考失利了怎麼辦?這確實是擺在落榜生面前的一道難題。要從此踏入社會了嗎?

還沒準備好呢,對前途充滿迷茫。看看有沒有可以復讀的高中,重新拼搏一年,或者花**報讀一些私立大學。實在不行就只能出來社會歷練了,反正也是遲早的事情。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成績不理想上大學還是比較困難的,即使復讀一年,你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考的不理想但是與理想的成績相差不大的話,可以去復讀再考一年。要是差別太大感覺復讀也很難提升的話,可以選擇去一些職業類的院校,走技術型的人才路子,目前技術人才非常缺乏。選擇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9樓:折從冬

高考失利,也屬正常,正確面對失利的原因,可以做以下選擇:

1、復讀。請更加好好珍惜,一年的時間足以讓自己成為高材生,不要忘記自己的未來和目標。這一年老師的教導與指揮將會給自己更大的幫助。

既然選擇復讀,就為下一次高考做充分準備,提前找老師,進行大量的考試問題解決和知識點普及鞏固工作。2、上技校。請教有什麼可靠的技校可以上,一般班主任或校長都知道的。

根據自己的興趣去上技校,因為行行出狀元。只要足夠用心足夠努力,每天一點點進步,生活也將會變的更加美好。3、上班找工作。

不要讓工作的繁忙壓制學習任何知識的時間,行行出狀元,面對選擇,可以選擇就業,用自己所學知識來回饋社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一年,也可以去打工。

11樓:15揮灑出濃縮

不要氣餒,如果允許的話,可以補考一回,下次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

高考失利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拼的是什麼?與許多人想象的不一樣,根本不是智力,是情商,是毅力,是自我管理能力,是逼迫自己提高方法和效率,是制定目標並實現目標的執行力。高考失利,至少說明這第一次競爭,你能力不足,毅力不夠,全國一千多萬高考生有九百萬比你強。

落榜的後果是:你與公務員無緣,與事業單位無緣,與公檢法律師醫生教師無緣,與batjh等等大公司無緣——你的起點不會很高。

沒考上大學,不代表將來一定不行,但是不找出問題,不改變自己,只喝雞湯,夢想著隔壁鐵蛋小學沒畢業照樣當煤老闆,那肯定不行。所以,重要的是,找出失利的原因並立即改變自己。

高考失利後,最終選擇了復讀。我說一下當時我的一個狀態:

首先是爸媽和其他家人的態度轉變。

我高考前爸媽都是小心翼翼的,每天都督促我學習,生怕我營養不夠或者吃不好,我媽甚至連打麻將這一愛好也戒掉了。而成績出來後,他們對我的態度就變了,雖然支援我復讀,但是語氣裡明顯就多了一些嘆氣,並且時不時的會向我發火。我的感覺就是這些家人真的不會考慮你當時是高考失利的一個狀態,其實是很需要安慰的。

其實高考失利是一次很大的打擊,以至於我復讀的時候壓力非常大,每天都不怎麼能睡好覺,再次高考前高燒到40度的那種。而復讀後,我也只是考上了一所二本院校,不過我一點不後悔自己當時的選擇,至少我現在的生活與當時再戰高考有很大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題烏江亭》

杜牧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明年再來,不躍龍門誓不罷休。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只是你人生的一戰,不是決定一生的,失利了沒什麼,你可以選擇重新復課,或者能走上哪個學校就去哪個學校,之後通過升本或者讀研究生來改變自己的人生,失利不可怕,要選擇從**跌倒從**站起來,我的高考失利了,沒有考上任何大學,我選擇了復課,日子很苦,壓力很大,很難熬,但是我堅持下來了,考了一個普通的大學,最後讀研究生了,不會因為一次失敗而跌倒,反而是越挫越勇站起來,如今事業編上岸,也知足了,失去了一些,也收穫了一些,人生選擇很重要,但是不要放棄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自己去追,我知道最後的堅持一定很好,越努力越幸運,來日方長,我笨我可以慢慢來,慢慢趕上去。加油!圓自己的夢,自己的選擇跪著也要走完,不辜負自己。

15樓:張觀音

可以復讀,也可以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大學,假期也可以好好放鬆放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復讀,可以選擇讀低等的學校,可以選擇打工或者創業。

17樓:今生唯有閒趣

要麼找一個你喜歡的專業走,要麼捲土重來。

如果高考失利怎麼辦,如果我沒有讀普高。我可以參加高考麼 ?

復讀。我堅信,平凡的生活定會在我們手中編制出絢麗繽紛的圖案,有限的人生定會在我們的不懈追求下走向永恆。奮勇拼搏,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展翅,讓雄心與智慧在六月閃光。我們將帶著從容的微笑,去贏得志在必得的輝煌!這個不是關鍵點 你看看 那些非常成功的人有多少人上過很nb 的大學 實際上 現在上大學 只是說是一...

高考失利,,鬱悶,高考失利後,心情很鬱悶,煩躁,怎麼辦,請求建議

幹嘛要因為這個否定自己呢。誰都有失誤的時候。何況現在又不知道結果呢,也許是因為試卷較難,導致感覺不太好吧。去年我就有很多同學就沒考好,有些人選擇了複習,結果今年成為可以衝刺清華北大的年級前幾 有的選擇開始大學生活,在大學奮鬥,架起新的天地。所以,這次考試不能代表什麼的。現在我到了大學就知道,大學的壓...

高考失利應該怎麼調整心態

找到自己的長處並發揚光大拿出一張紙來,先儘可能寫出自己的全部缺點,再儘可能列出自己的全部優點。對缺點再一一列出解決的辦法,對優點則進一步想想如何發揚光大。做做這樣的練習無疑是有很大好處的,首先我們增強了信心,原來我並不是一無是處,無藥可救 其次我們加深了對自己的瞭解。對於那些使我們引以為豪的長處,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