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這個B的受力分析怎麼畫!?怎麼才平衡

2021-05-05 10:11:18 字數 655 閱讀 7652

1樓:世界那麼大唉

b 球 在剛釋放時 受到 重力 mg, a對b的靜電引力=mgcos60=mg/2 (因 繩子無張力) r=0.1(m)

m=0.1 kg

(1) k*qa*qb/rr=mg/2 得qa=0.000005 c

(2)合力mg的切向分力 a=mgsin60/m=g√3/2=5√3 (m/ss) (5乘根號3)

(3)機械能守恆定律 mgr(1- sin30)=mvv/2 向心力公式 t+靜電引力(mg/2)- mg=mvv/r

得 最低點繩的拉力 t=3mg/2=1.5 (n)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下大致思路,計算過程我就不寫了啊!*^o^*∵繩子剛好張緊無張力的,∴繩子給b是沒有力作用的,∴b受到豎直向下的重力g和沿繩子方向a對b的吸引力f,且g與f的合力(根據平行四邊形法則畫合力)方向是沿圓的切線向下的。

根據b球的重力以及平行四邊形法則可以求出f和b球的合力,由f和庫克定律可以求出a的電荷量,由合力可以求釋放b瞬間b的加速度。

b運動到最低點時,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可以求出b的動能,然後求出b此時的速度,然後求出b的向心力(此時是豎直向上的)。最後根據 向心力=繩子拉力+a對b的電荷吸引力-重力,來求得繩子的拉力。

高一物理題!受力分析,求大量高一物理受力分析專題訓練(帶答案)急!!

木塊和小車有相同的加速度a,對車來說,有 a f m m m和m不變,當f由0逐漸增大時,a也由0逐漸增大。對木塊來說,當a 0是,彈簧已經處於伸長狀態,木塊受向右的彈力f1和向左的靜摩擦力f。當a逐漸增大時,木塊受的合力向右,彈簧的形變數一定,f1不變,f減小,當a f1 m時,f 0,當a f1...

請問這些物理題怎么做,請問這些物理題怎麼做

哪些啊?還有部分看不清 這個物理題怎麼做呢?1 gh 2 力除以面積。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1 s v1 510m 340m s 1.5s 聲音在水中的傳播時間 t2 s v2 510m 1500m s 0.34s 聲音在鐵管中的傳播時間 t3 s v3 510m 5100m...

幫忙看下這道初三物理題,怎麼分析(點開有圖)

應該選b,是燈泡乙斷路。因為燈泡乙與燈泡甲 丙串聯,乙所在位置屬總迴路,乙斷路,全線斷路!電壓表測乙的電壓。並聯段內短路,並聯段外短路都會導致電壓表無示數。所以說換了之後電壓表有示數說明甲斷路或乙短路。所以選b 電壓表測甲和丙的電壓。兩表變零 因為甲燈斷路,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會斷路版,而,兩燈換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