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求解答,要有過程(第9題)

2021-05-29 14:34:48 字數 3064 閱讀 1626

1樓:思…夢

8、提上說北京116e地方時是12:00,求出西經43的地方時,我的思路是這樣的,116度所在的時區是東八區,那麼116e地方時為12:00時,東經120度的地方時就是12:

16分(120e-116e=4,經度每相差一度是4分鐘,就相差了16分鐘,東+西-,120在116的東邊就+),里約在西三區,那我就先算出西經45度的地方是多少: 東經120+西經45=165 (同經-,異徑+),165/15=11求出相差的時區是11小時,用東經120的地方時-相差的時區:12:

16-11=1:16(所求地在已之地的西方-,東方+)然後算出45w的地方時是1:16,然後就可以算出43w的地方時:

45w-43w=2 2*4=8分鐘 1:16+0.08=1:

249、還是求地方時, 沿著自轉方向,0點經線到180度經線的範圍是新一天,當北京時間是8:00時也就是說120e地方時是8點,求0點的經度是好多。0點到8點相差8個小時,我們知道一個時區是15度,8*15=120,算出相差的經度是120度。

120e-120=0,所以0點的時候正好在0度經線上,因此就是一半今天一半昨天。

10、8題上面有 就是東經120度地方時12:16分時求地方時12:00的經度,經度每一度相差4分鐘,16/4=4算出相差經度4度,120-4=116(所求地在已之地的西方-,東方+)

11.北半球向右南半球向左,赤道不偏,分不清的話就用自己的手做參考,掌心向上,4個手指順著運動方向,看大拇指是往哪偏的,偏向力就向哪偏,北半球右手,南半球左手

2樓:

選a ,因為北京處於東八時區,這時候的格尼尼治標準時間恰好是10月1日0點,這個時候,地球上一半處於10月1日(東12-標準時區),一半處於9月30日(標準時區-西12時)

3樓:葉子不長在樹上

北京處於東八區,此時為8點,所以東1區至12區分別是當天1點到12點,而西1區至12區分別是昨天12點到23點,0時區是0點,其中東西12區同屬一個時區,鐘錶一樣,但國際如期變更線把這個地方分成了今天和昨天,這裡的關鍵是零時區,如果除掉0時區,地球昨天和今天各佔一半,但0點如果算10月1號的話那麼9月30號的比10月1號的少,但我估計答案可能是a,這個問題很糾結,我只能給出分析不能給出答案。

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要分析過程。

4樓:風自北

1、ba、c圖形是固定沙丘。沙丘迎風面是緩坡,背風面是陡坡。

2、②④

沙丘緩坡側就是沙丘移動的後方。在後方植樹造林能防止樹栽下去很快就被沙子吞沒,而且可以阻斷沙子**。

5樓:網網就是如此

第一題答案是b,首先排除a和c,因為沙丘是被風吹動並一層一層往前移動的,而且沙丘的迎風坡坡度是小的,只有b滿足,你可以自己抓把沙子,輕輕的吹,你吹的那面坡度很緩的。而背風的坡度會變陡~

第二題選:1和3.原因很簡單,因為你植樹造林的目的是想阻止沙丘前進,只能堵住他的前方,前方又是陡坡,只有1和3滿足啊~·~

6樓:elaine韓簫芸

首先排除a,c,因為沙丘是一層層的移動而不是整體移動的,在比較b,d,就是風向的問題了,沙丘移動的方向是和風向相同的,被風吹的一邊坡度是比較緩的,所以選b

沙丘緩坡側即沙丘移動的後方。在後方植樹造林能防止樹栽下去很快就被沙子吞沒,而且可以阻斷沙子**。所以選擇2,4

7樓:不一般的懶

第一題b 第二題2和4

8樓:不痛其實很痛

第一題是b 第二題是1

高中地理,求高手解答啊(回答第二題就行,要過程)

9樓:手機使用者

b 點所在為昏線,與赤道相交點為18點,則a點與之相差30°,即相差2小時,所以a 點時間為16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

(2)16:00

(3)快;

(4)昏線;

(5)正南;

(6)1:1;

高中地理問題求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說法並不矛盾。

(2)是說自身具備的有利條件。

(3)是說,相對長三角來說皖江城市帶條件差一些。

12樓:粉漾甜心

親,水陸交通是是指內陸河運,安徽境內有長江還有淮河,水運的確便利。海陸交專通是指海域,安徽處於內屬

陸,海運的確不便啊,記住水陸和海陸交通不是一回事。

產業基礎好幾乎已經成套話了,歷史悠久點的地方產業基礎都好,,,,科技水平和產業基礎又不是一回事了,產業基礎是跟他以前歷史有關係,科技水平指現在的科技條件,安徽現在科技水平的確落後

高中地理題求教詳細解答8題、9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8、解析:東京位於北京的東南方向,將a項排除。北京和倫敦經度差相差116°,即使不考慮緯度差異,兩地的距離在111×116°×cos52°>111×116°×cos60°=6 438千米,很顯然不合題意,排除c項。

烏魯木齊和北京基本在同一緯度,其經度差為28°,兩地之間的距離為111×28°×cos40°<111×28°×cos30°=2 691千米,不合題意,排除d項。

答案:b

9、解析:由圖可看出此時經線圈與晨昏圈重合,應為春分日或者秋分日。ab為晨昏線,北京所在經線地方時為6時。

ab兩點與北京相距6 000 km,大約相差54個緯度,即b點緯度為14°s、a點緯度約為86°n且位於64°w上,所以a點所在經線地方時為18時。北京周邊農田麥浪滾滾應在春末夏初,江淮地區的伏旱在7月中旬開始。

答案:b

14樓:匿名使用者

a、b經線圈是晝夜分割線,全球晝夜等長,所以是6點,判斷為春風日或秋風日。d點是凌晨過點,北京是e120°比他早6小時不到,所以他為e30°左右,選項只有莫斯科為38°。華南雨季已經開始1個月了。

8-b9-c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分析的好像都有道理。打個醬油,樓主莫要怪罪……

高中地理題目,求解答,高中地理題求解答

1 該湖泊最高bai水位du出現在夏季。原因zhi是夏季氣溫高,高山冰雪dao融化量大,專降水量也比較大,補屬給河流 湖泊,湖泊水位高。2 該湖泊西北部位於山前地帶,地勢較高,淡水補給較多,湖泊水中含鹽分少。南部地區地勢低窪,靠近沙漠,湖泊水蒸發及下滲,缺乏淡水補給,湖泊中含鹽分多,形成鹽沼。高中地...

高中地理 第4題求解釋,高中地理。4這道題求詳細解釋一下,懂了必採納!!!

關鍵在審題。注意題幹中的左圖,從南向北依次為熱帶雨林景觀 熱帶草原景觀和熱帶沙漠景觀,所以屬於從赤道到兩極的地域分異規律 從圖上可以看到當地的緯度為北緯50度,緯度較高當地的氣溫按照正常氣溫分佈會比較寒冷,河谷地區以草地牧區為主,形成林帶的必備條件有降水,溫度和土地,現在看農耕區的存在說明降水和溫度...

一高中地理題(求詳解,高中地理的題目 求解答 加解析

1.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圖中,西邊黑夜,東邊白天,所以前面那根是晨線,後面那根是昏線。晨線和赤道有個交點,那個交點所在的 經線 是連線南北極的經線,別看成晨線了 是6時 這個是固定的知識。每根經線相差30度,所以那根6時的經線是西15度,位於西一區,而北京是東八區,相差9個時區,每個時區1個小時,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