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煤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新買的煤氣灶臺 打不著火?

2021-05-05 13:43:00 字數 1598 閱讀 1346

1樓:完顏安珊龔琲

媒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第一、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第二、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第三、管道堵塞,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對管道進行疏通。

第四、微動開關損壞,微動開關時煤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這個一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第五、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一般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媒氣灶常見其他故障的排除

1、媒氣灶出現回火

原因1:火孔堵。由於燃氣不同程度的會有一些雜質(例如硫化物),火蓋的火孔中便會有髒東西析出,長時間使用會使火孔變小,如果陣風或溢水壓迫,造成火焰往後退,進而出現回火,為避免這種情況,使用一段時間要及時清理火孔。

原因2、燃燒器未蓋嚴或風門處進風量較大時,也容易出現回火。因此,當出現回火時,正確的處理程式是:

①察火孔是否被堵;②檢查火蓋放置是否到位;③調節風門。

2、媒氣灶出現脫火

脫火的原因是燃氣壓力過高或進風量過大,造成火焰飄離火蓋燃燒情況。

正確的處理措施:應先指導使用者正確地將風門處調風量調小;再檢修使用者家的減壓閥,若是天然氣或是人工氣,則是管道中壓力過高造成,需向供氣公司反饋解決。

3、媒氣灶使用出現黃火焰冒黑煙

1)、如果是空氣量過小造成的黃火活冒黑煙,可調整風門,將風門開啟大一些。

2)、如果是氣質原因造成的黃火或冒黑煙,可更換氣質。

3)、如果引射腔內、噴嘴內有異物也會造成燃氣灶有黃火或冒黑煙,應將異物清除。

2樓:

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3樓:伍婕池詠

在家打不著,到店裡能打著。你的煤氣罐是不是新的?

如果是的,那是煤氣罐裡原有的氮氣沒放乾淨,(新罐都是充了氮氣來試壓的)浮在上面,煤氣不純造成的,用一段就沒有事了。

新買的煤氣灶臺 打不著火?

4樓:隔壁住老王

煤氣灶打不著火如何處理

5樓:luozepeng鵬

電子打火氣是用來點燃的,能噴火說明這部分正常.

可能原因有以下幾個

1灶具風門調整不當,氣嘴及燃燒室堵塞需要清理2新安裝,管道里有許多空氣,可以先開啟油煙機,將灶具多次打火,把空氣排出後就能正常用氣

3灶具與氣源不匹配

6樓:候枋澤

你看看你的分火圈是不是沒放好,然後調一下你的風門,在煤氣灶下邊,建議,你那用的什麼氣,就買什麼樣的灶,比方說用的是煤氣,你就用煤氣灶,再不行,就找廠家。

7樓:一諾

很簡單,你拿發票找商家調製或更換,產品都有售後服務啊!

8樓:超強無敵拉哥哥

煤氣 煤氣 就是告訴你沒氣了

煤氣灶電池剛換的怎麼還打不著火

媒氣灶打不燃火的原因 第一 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第二 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第三 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第...

燃氣灶總打不著火怎麼辦,燃氣灶打不著火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燃氣灶一直打火的解決辦法 1.正確點火。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灶具點火時,按下按鈕,開啟開關出現火苗後,不能馬上鬆開,至少要按下開關3秒以上後再鬆開。2.燃氣灶安裝時調節好風門。調節火焰和風門大小,使燃燒火焰呈藍色錐體,火苗穩定...

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1 電池有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解決方法 如果燃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2 有沒有氣 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