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灶電池剛換的怎麼還打不著火

2021-05-05 13:43:00 字數 1492 閱讀 8355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媒氣灶打不燃火的原因

第一、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第二、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第三、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第四、管道堵塞,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對管道進行疏通。

第五、微動開關損壞,微動開關時煤氣灶裡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這個一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第六、點火針髒,廚房很容易髒,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煤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第七、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一般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第八、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媒氣灶常見其他故障的排除

1、媒氣灶出現回火

原因1:火孔堵。由於燃氣不同程度的會有一些雜質(例如硫化物),火蓋的火孔中便會有髒東西析出,長時間使用會使火孔變小,如果陣風或溢水壓迫,造成火焰往後退,進而出現回火,為避免這種情況,使用一段時間要及時清理火孔。

原因2、燃燒器未蓋嚴或風門處進風量較大時,也容易出現回火。因此,當出現回火時,正確的處理程式是:

①察火孔是否被堵;②檢查火蓋放置是否到位;③調節風門。

2、媒氣灶出現脫火

脫火的原因是燃氣壓力過高或進風量過大,造成火焰飄離火蓋燃燒情況。

正確的處理措施:應先指導使用者正確地將風門處調風量調小;再檢修使用者家的減壓閥,若是天然氣或是人工氣,則是管道中壓力過高造成,需向供氣公司反饋解決。

3、媒氣灶使用出現黃火焰冒黑煙

1)、如果是空氣量過小造成的黃火活冒黑煙,可調整風門,將風門開啟大一些。

2)、如果是氣質原因造成的黃火或冒黑煙,可更換氣質。

3)、如果引射腔內、噴嘴內有異物也會造成燃氣灶有黃火或冒黑煙,應將異物清除。

2樓:海底星辰

可能是回火、液化氣不足、脈衝走電、灶頭堵塞等。

常識:問題極可能出在灶頭!多數爐灶打不著火,都是灶頭的問題。我們在做飯時,經常有渣子或溢位的湯積存在灶頭,造成接觸不良,所以打不著火。

處理的方法如下:

1、平時燒的食物不要滴落在灶上,保持電極部分清潔。

2、對堵塞燃燒器的情況要及時清理。

3、發生點火困難時,應檢查電極與灶體距離是否過大,點火孔是否順通,壓電陶瓷是否失效,金屬構件有無脫落等。否則應及時去修理。

3樓:索潤

回火了,把裡面的線路燒掉了,拿回買的地方問問去吧

煤氣灶為什麼開不了大火?煤氣灶為什麼打不著火

煤氣灶打著火之後自動熄滅原因 1 是離子熄保的灶具電量不足。電量足夠打著,但不足以維持電磁閥一直開啟,會過一會就熄火,更換新電池可解決。2 灶具的火焰不穩定導致感應針沒有燒到,檢查是不是氣源 不足或風力吹動火焰導致偏離。3 感應針附近的火孔被堵塞,使得無法繼續點火。4 檢查一下灶具底部的銅線有沒有折...

新買的煤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新買的煤氣灶臺 打不著火?

媒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第一 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第二 過壓保護,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第三 管道堵塞,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

煤氣灶壞了,哪裡有修的?煤氣灶壞了怎麼修理?

最關鍵的是你是 的。維修點啊!樓主真是小白啊。1 排查原因 煤氣灶故障情況通常有很多,如點不著火 漏氣 黃火 火焰短小無力 熄火有聲音等。不同情況,故障原因也不同。需要根據具體的故障情況,找出相應對的原因,儘快把問題解決。3 對因處理 如果點不著火,只要更換電池,重新開啟氣源總開關即可成功點火,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