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包括幼兒教師資格證麼

2021-05-30 12:16:15 字數 6074 閱讀 5450

1樓:帥氣的小宇宙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證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這三個學段不涉及專業知識的考察;初中、高中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

根據規定,只有筆試和麵試都通過方可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單科成績是保留兩年的。

2樓:山香教師

我國的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鑑於幼兒教育具體特殊性,是需要單獨考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只能教授幼兒的。除幼兒之外,高階是可以向下相容低階的。

3樓:廣西中公事業部

1、中小學教師資****是包括幼兒教師資格證的

2、中小學教師資****考生可以報考的類別有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中職專業課、中職實習指導

幼教資****跟中小學教師資****一樣嗎?

4樓:大局大曆

幼教資****跟中小學教師資****時間一樣,考試科目不一樣。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5樓:咬牙紙紙

不一樣的。

幼師證考試其中理論部分是考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學,而中小學的是考心理學、教育學。

專業技能上考的也是不同的,幼師證考的是幼兒園範疇的說課技巧,面試的也是幼兒園行業相關的問題。而中小學的考試都是以你報考的科目的範圍為考試範圍。

所以肯定是不一樣的。這也是國家實行教師證考試的目的,只有滿足了相關行業的考試,合格的人才可以具備教學的能力和資質。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6樓:

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並且初中、高中還要多考一門專業知識。

面試基本流程幾乎一樣,主要考查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幼兒教師要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要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初中教師要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高中教師要高等師範院校及其他大學本科畢業或以上學歷。

7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間相同,但筆試、面試內容是不一樣的。

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科目為: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8樓:工作及生活

看你所在省份,現在實行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的省份(浙江、湖北、海南、上海、廣西、河北、山東)幼兒園和中小學各個學段都是嚴格區分的,每個學段考試科目名稱一樣或者類似,但考試內容是有很大差異的,畢竟每個學段的教學方法和理論都有差異。

如果是老的省考,有些省份幼兒園學段沒有單獨考試,都是考小學的。具體需要諮詢當地。

9樓:硪對數字頭暈

不一樣我的就是幼師證,小學的更難考

10樓:

不一樣的,但中學和小學的差不多

教師資****和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有什麼區別

11樓:青檸喲喲

報考範圍不同:

大專學歷可報考初中,小學及幼兒園層次,本科學歷可報考高中,中專,初中,小學及幼兒園層次,中專師範生可以報考小學,幼兒園層次。

成績查詢到教育局**,憑准考證號碼或者身份證號碼即可查詢。

考取難度不同:

教師資格證需經過筆試、面試、資格認定才能拿到,小學教師資格證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不限專業、不限是否全日制學歷;而中學教師資格證一般需本科及以上學歷才能才能報考,考取相關科目還有專業限制,如考個初中教師資格證最好是數學相關專業,否則資格認定或者參加教師招聘考試時不容易通過,整體上考個初中教師資格證難度稍大。

考試科目不同: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兩科《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才選科目,有試講和答辯、結構化面試。考中學教師資格證筆試考三科《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面試與小學相同。整體上考中學教師證考的多難度大。

12樓:小魚墨小

想要獲取教師

資格證書,就要進行教師資

****。

也就是說,教師資****是為了獲取教師資格證書而舉行的。

教師資****分為中學,小學,幼兒教師資格考試。

中小學教師資****屬於教師資****裡面的分類。

如果你要考中學資格證書,那麼參加中學教師資****即可;想要獲得小學教師資格證書,那麼參加小學教師資****即可。

有中小學教師資格證能考幼師的嗎

13樓:

一、可以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二、有中小學教師資格證,是可以直接到幼兒園任教的,我國的教師資格證採取的是自上而下相容的形式,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是最低的一級教師資格證,理論上只要有任一級別的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在幼兒園任教。

14樓:今天又雨沒下雪

能報考幼師。

報考幼師的條件:

1. 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以上學歷。

2. 普通話水平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發的普通話水平測試二級、乙級以上標準。

3.非師範院校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的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佈置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通過。

4. 申請教師資格的非師範專業畢業生應參加教師資格認證機構舉辦的講座。

5. 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體格檢查合格的醫院指定的縣級或以上教師資格認證機構根據「體檢標準和措施人員申請教師資格認證」。

6.註冊滿一年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有《教師法》規定的教師資格,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

15樓:中冠教育

中冠教育中冠教師為您解答:

擁有中小學教師資格證是不可以教幼兒的,必須重新考取幼兒教師資格證才行。高中、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向下延伸,高中可教初中,初中可教小學,但是不可以向上延伸,如果想考取向上一級的教師資格證也需要重新考取相應類別的教師資格證。

1.由於教師資格只是對申請人能力、水平、條件的認定,而且是開放性的,因此一個人可以具有多種教師資格。

2.但是同一申請人不能在同一自然年內申請兩種及以上教師資格。也就是說同一申請人在同一年內只能申請認定一種教師資格。

3.申請人在申請認定另一種教師資格時,其條件要求和認定程式按所申請認定的相應教師資格種類的要求執行。

4.因學校調整、合併或升格等原因,需要具備其他種類教師資格的人員,應依照法定程式及時申請認定與其新的教學崗位相應的教師資格。

16樓:華谷教育

有中小學教師證是不可以任教幼師的,需要你重新考試幼師證,不過會比之前考試相對來說簡單多了。

17樓:匯師教育

中小學教師資格證不可以考幼教的編制,但是可以重新考幼兒教師資格證,但是在考上編制後只有對應編制的資格證有效

18樓:中公教育

可以,幼師教師資格證特殊,只能擁有幼兒教育教學資格。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才能降級教小學,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也可以。除了幼兒教育外,其它教師資格證都可以往下延伸,不能往上延伸。

要任教小學教育教學,需要重新考試,考取幼師資格證!

19樓:台州中公教育

中小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幼兒教師的。教師招聘備考資料可以檢視我們的**。

20樓:內蒙古中公教育

1、可以,教師資格證對專業要求是不嚴格的;

2、但是在有了教師資格證的以後參加教師招考的時候讀專業要求是比較嚴格的,幼兒教師招考都是要求幼兒專業的畢業生才可以報考。

21樓:欣瑞教育集團

可以報考的

按照考試流程重新報考幼兒園級別的教師證

一個人可以考取多個級別或者科目的教師資格證但是同一年只能申請一個教師證

22樓:寶咖咖的海角

你或者有中學教師資格證,或者有小學教師資格證,不會有中小學教師資格證。

中、小學的教師資格證不能代替幼兒教師資格證,因為考幼師證時的要求不一樣,首先是兩學考試的內容不一樣,其次是普通話等級不同(幼兒教師要求二甲),再次是面試的內容不一樣。

23樓:柏林的幸福

您好 是可以報考的 一個人可以擁有多個教師資格證

24樓:還是比

可以到,就是高階的可以教低階的,但是低階的不能教高階的!祝你成公,,,,,

25樓:濱州航博

考幼師是需要有幼師資格證

26樓:wang公主魔蠍

你好,巨集鵬為你專業解答:

有中小學的教師資格證是不可以交幼教的。

隨話說有高階別的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去教低階別的。但是由於考幼教教師資格證是比較特殊的,要求是師範類畢業的才可以。所以是不能教幼教的,如果你真的想教幼教,只能再考一個了。

報考條件:

(一)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取得初級中學教師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學歷由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如有問題,請繼續追問。

27樓:利谷之

可以重新考幼師資格證的

教師資****有效期限的問題

28樓:你

成績來只能是2023年下半年的有效,如自果你這次考筆試還是沒通過,那麼這次的成績就作廢了,還有一種情況是,你這次通過了筆試,然後參加面試,但是面試沒通過,有效期是到2023年12月31日的那科成績也要作廢,2023年又要重新考有效期是到2023年12月31日的科目。也就是單科有效成績保留兩年,只要超過兩年內沒通過面試,必須要重新再考一次已過期的科目。

以下有三個方面提供參考:

1、筆試有效期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登陸成績查詢系統即可查詢各科具體失效日期),有效期內可直接報考面試,過期需重新報考;

2、面試有效期筆試、面試均合格後可獲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內可直接申請認定,過期不能認定需重新考試;

3、教師資格證書有效期教師資格證實施國考後,要求考生5年一週期進行註冊,未註冊通過的取消教師資格。

因為筆試有效期3年,所以能夠以老考生報名2023年11月份的那一次考試,2023年11月把301、302的筆試都通過了之後,說課的(即面試)可以之後再考。

2019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的主要原則是什麼

2020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的主要原則有以下三點 一是總體設計,分步實施的原則。統籌設計教師職業准入制度和國家教師資格考試製度,在部分地區先行試點的基礎上,總結經驗,逐步推開。二是因地制宜,分割槽指導的原則。依據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各有關省份結合實際組織實施,發揮地方的主...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命題依據是什麼?有無教材和參考書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命題依據是教育部釋出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考試標準包括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考試大綱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教師資格考試無指定教材和參考書。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命題依據是什麼?目前教師...

2019雲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依據是什麼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且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可以在我省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在讀學校 戶籍或人事關係在雲南省的申請人 二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 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2019雲南教師資格考試 四 符合 教師法 規定的學歷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