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

2023-03-20 14:40:07 字數 3634 閱讀 3168

1樓:網友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可以參加本次教師認證考試的,今年是最後一次福建省組織的教師資格考試,明年將全部轉為國考統一教師資格考試。

改革變化如下:

一、考試難度大大增加。

考試實行機考、筆試和麵試相結合,小學教師筆試考三科、中學教師考四科,包括《綜合素質》、《教育基礎知識》、《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試講》等,考試科目增加,考試範圍和內容更廣,不指定參考教材,考試難度大大增加。

二、報考條件顯著提高。

高校在校生只有畢業年級學生方能報考,且幼兒園和小學教師須具備專科及以上學歷,初、高中教師須具備本科及以上學歷。

三、認證程式更加嚴格。

筆試單科成績兩年有效,且筆試各科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筆試和麵試雙合格方能參加教師資格申報,部分學科還需要教學實習見習經歷。

四、考試費用大幅增加。

筆試和麵試分別收費,收費標準在現在基礎上大幅增加。因無參考教材,考生參加培訓的費用必將增加。

★ 改革過度時期,實行「老生老辦法、新生新政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福建省教育廳關於開展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的通知》閩教人〔2014〕86號檔案要求,2023年起,各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受理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申請,不再開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其他認定程式不變。因此,考生通過我省「兩學」合格人員中小學教師資格面試,取得面試合格證後,可按照原認定程式至申請人戶籍所在地或者申請人任教學校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門認定教師資格。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帳號已登出

【優仕達教育為您解答】

像你這種情況可以直接參加面試!

2015下半年福建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15下半年福建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預計在11月份出公告,具體的認定條件:

(一)學歷要求。

教師資格認定的有效學歷是指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國民教育系列學歷,可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

cn)查詢或通過「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認證。

1.申報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報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報高階中學教師資格、申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大學專科畢業後取得碩士及以上學位的人員,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可視為具備合格學歷。

5.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必須具有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且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普通話要求。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普通話水平應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水平,其中語文教師和對外漢語教學教師應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水平,普通話語音教師應達到一級乙等及以上水平。

(三)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申請人員,必須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並取得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或符合我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過渡期面試條件,並參加全省中小學教師資格面試取得《福建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過渡期面試合格證》。

(四)身體要求: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符合《福建省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福建省教育廳關於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取消乙肝專案檢測的通知》(閩教人〔2010〕43號)和《福建省教育廳關於調整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體檢要求的通知》(閩教人〔2011〕6號)的規定,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二級甲等(縣級)及以上醫療機構體檢合格。

(五)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

請參考:2015上半年福建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公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福建教師資格認證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申請語文教師資格認定,必須拿到普通話水平二級甲等證之後才能申請,否則申請時會被拒。

關於福建省教師資格認定

6樓:福建教師考試熱點捕手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已經拿到2023年福建省教師面試合格證,您的普通話也過了麼?如果普通話也過了就等著教師資格認定的報名通知,報名之後教育局會統一安排體檢的。認定一般都要求回戶籍所在地認定的,所以您要關注戶籍所在地的教育局認定通知,認定一般一年兩次,一般在6月和10月左右。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種情況下,要密切關注當地教育局官方**的教師資格認定通知,按通知要求申請教師資格認定。

2023年福建省教師資格證申請認定面試內容是什麼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福建省教師資格證申請認定面試內容你可以直接點選2023年福建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內容解析。

2023年福建教師資格考試將實行全國統考。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包括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考試分筆試和麵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面試通過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一、面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不分科目。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小學語文、小學英語、小學數學、小學社會、小學科學、小學**、小學體育、小學美術。

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中學語文、中學數學、中學物理、中學化學、中學生物、中學歷史、中學地理、中學思想品德(政治)、中學英語、中學**、中學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二、面試試題及時間分配。

面試試題分備課(或活動設計)試題和規定問題兩種:

備課(或活動設計)試題的確定:考生在備課前登入面試測評系統,計算機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並確認。

規定問題的確定:考生在試講(或演示)前,考官在面試考場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後確定的。

時間分配:抽題備課準備20分鐘(幼兒園活動準備20分鐘),試講(展示)、答辯20分鐘。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3年福建教師資格每五年註冊一次嗎?

9樓:福建公職類招聘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新政實行教師資格定期註冊。按照規定,中小學教師資格每5年註冊一次,註冊條件以師德表現、年度考核和培訓情況為主要依據。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五年註冊一次的政策,只適用於全國統考的省市區。目前福建省還是省考,暫不實行這一政策。即使以後改革實行了這一政策,也只是針對公辦學校在職在編的教師的。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包括幼兒教師資格證麼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 教師法 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 小學 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 含實習指導 教師資格。教師資格證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 科目一 ...

中小學教師資格證考哪個比較好

小學教師資格 copy證筆試考試bai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du力 zhi2科 中學教師資格證筆試dao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3科 相比較來說小學的更好考一點,小學的簡單一點。但是考高階別的教師資格證可以教低階別的,低階別的不能教高階別的。你要是以後就只想...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中小學教師資格報名條件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二 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三 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四 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