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網在哪裡註冊的

2023-04-15 08:30:06 字數 1075 閱讀 9720

1樓:瑾瑜

一、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筆試考試科目:

1、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二、考試內容:

筆試主要考核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職業道德和教育法律法規知識;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擬任教學科(專業)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教師是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關鍵。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完善並嚴格實施教師職業准入制度,是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的重要任務,是建立健全中國特色教師管理制度的重要內容,對於提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提高教師社會地位,吸引優秀人才從教,推動教育改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總體設計,分步實施。統籌設計教師職業准入制度和國家教師資格考試製度,在部分地區先行試點,總結經驗,逐步推開;因地制宜,分割槽指導。依據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試點省份結合實際組織實施,發揮地方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以人為本,公平擇優。

2樓:慎南琴

是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網註冊的,官方**是

給您提供有關教師資格考試的各種資料,同時還會及時更新教師資格考試的各種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師資格考試網。

4樓:林賢衝

我想報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在這裡可以嗎。

5樓:查新景星華

在福建通過統考獲得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不但在實施統考的浙江認定教師資格有效,在其他省市區也有效。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包括幼兒教師資格證麼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 教師法 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 小學 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 含實習指導 教師資格。教師資格證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 科目一 ...

2019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的主要原則是什麼

2020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改革的主要原則有以下三點 一是總體設計,分步實施的原則。統籌設計教師職業准入制度和國家教師資格考試製度,在部分地區先行試點的基礎上,總結經驗,逐步推開。二是因地制宜,分割槽指導的原則。依據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各有關省份結合實際組織實施,發揮地方的主...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命題依據是什麼?有無教材和參考書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命題依據是教育部釋出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考試標準包括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標準。考試大綱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教師資格考試無指定教材和參考書。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命題依據是什麼?目前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