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商業醫療保險呢,什麼是商業醫療保險

2021-05-05 16:23:23 字數 4321 閱讀 6402

1樓:奶爸講解保險

我們之所以需要合理配置商業醫療險,是因為商業醫療險能夠有效地補充醫保的不足,兩者相輔相成,才能帶給我們最全面的保障。

也許有人會問:有了醫保,為什麼還要買商業醫療保險呢?

這就要說到傳統醫保的短板了,奶爸分三個點來說說傳統醫保的不足:

①傳統醫保有報銷門檻,只有超過起付線才能報銷,低於起付線的需要自付。

②傳統醫保報銷不全面,只能按照一定比例報銷,而且只能報銷醫保目錄內的藥品。

③傳統醫保有地域限制,去不同的省市看病**,醫保的報銷比例都有一個上限。

而商業醫療保險的存在正好能補充醫保的短板

①0免賠的商業醫療保險可以報銷社保的門檻費,看病**花了多少就可以報銷多少。

②有些商業醫療保險沒有傳統醫保目錄的藥品限制,只要是合法合規的藥品,國內藥或者是外購藥,在保障範圍內都能報銷。

③部分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突破地域限制,無論是在國內接收**或者是出國**,都有相應的商業醫療產品可以投保。

2樓:奶爸保小明

可能很多朋友對商業醫療保險還是一知半解的狀態,也不清楚買什麼樣的商業醫療保險合適。下面奶爸會為大家介紹下商業醫療保險的種類。

醫療保險是四大險種中健康告知最嚴格的一個險種,所以奶爸也為大家制作了一篇投保攻略,希望也能幫助到大家《醫療保險哪種最好?這樣投保準沒錯!》

一、商業醫療保險的種類

(1)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的報銷額度在百萬以上,主要用於報銷罹患重大疾病所產生的高額**費用。

其特點是**低,保額高,所以價效比很高。一般成年人投保百萬醫療險每年的保費只需幾百塊,就能獲得上百萬的醫療保障。

(2)小額醫療險

小額醫療險是一種保額低的醫療險,但小額醫療險的免賠額也很低,一般就幾百元,甚至有些產品0免賠。

小額醫療險雖然可報銷的費用並不多,但對於老年和小孩這類易患病人群來說,多次就診費用積少成多也不容小覷。

(3)中端醫療險

中端醫療險介於小額醫療險和高階醫療險之間,是醫療保險中常見的一種。

中端醫療險的保障範圍相比小額醫療險要更全面,小額醫療險只能報銷在公立二級及以上醫院普通部就診的費用,而中端醫療險能報銷在私立醫院或公立醫院的特需部、國際部費用,環境和體驗更優越。

(4)高階醫療險

高階醫療險的保額高,保障更為全面,就醫體驗也更好。

高階醫療險能享受如:外購藥、醫療墊付、就醫綠色通道等就醫服務以及獲得更為優質的醫療資源。但是相應的保費也會更貴。

3樓:奶爸保測評

商業醫療險是對社會醫療保險進行補充的險種,前者相對後者保額更高,保障範圍更廣,抵禦疾病風險的能力也更強。

ta是醫療保障體系的組成部分,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消費者定期繳納保費,在生病住院時產生的醫療費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報銷,緩解患病後的經濟壓力。

商業醫療險具有以下幾點優勢:

1.價效比高

商業醫療險最大的一個特點就在於價效比高,尤其是百萬醫療險,以低保費,高保額著稱。

2.保障範圍廣

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很廣,除了保障一般疾病住院醫療之外,往往對意外造成的醫療費用也會有所保障。

該類保險往往對醫保限制很少,只要被保人是在保障期限內且等待期後出險,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情況就可以報銷**費用,十分可靠。

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買商業醫療險的小夥伴,不妨看看這篇文章:《商業醫療保險有必要買嗎?》

望採納~

4樓:abc保險網

您好!由於我國社會醫保是保而不包的型別,所以個人要想進一步完善自身健康保障,最好還要搭配一份商業醫療險。

什麼是商業醫療保險?

5樓:督瑰甕妙顏

所謂商業醫療保險,是指當被保險人患有某種疾病或因遭受意外傷害及疾病而導致支出醫療費用時,由保險人支付保險金的商業保險,屬於健康保險的一種。

商業醫療保險與社會醫療保險的不同:

首先,兩者屬性不同。商業醫療保險是人壽保險公司運用經濟補償手段經營的一種險種,是社會經濟活動的一個方面,是由保險人與投保人雙方按照自願原則簽訂合同來實現的,人壽保險公司可以從中贏利.而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根據憲法規定,為保護和增進職工身體健康而設立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是國家或地方通過立法強制執行的,不取決於個人意志,同時作為一種社會福利事業具有非贏利性質。

其次,保險物件和作用不同。商業醫療保險以自然人為保險物件,其作用在於當投保的公民因意外傷害或疾病而支出醫療費用時,可獲得一定的經濟補償以減輕損失,而不是為了保障被保險人的基本生活,也不具有維護社會公平的作用,社會醫療保險主要以勞動者為保險物件,當勞動者因患病就醫而支出醫療費用時,由社會保險部門或其委託單位給予基本補償,有利於社會安定和維護社會公平,實際上是國民收入再分配的一個方面。

再次,兩者權利與義務對等關係不同。商業醫療保險的權利與義務是建立在合同關係上,任何一個有完全行為能力的公民或法人,只要與保險公司自願簽訂保險合同並按合同規定繳納了保險費,其本人或成員就能獲得相應的保險金給付的請求權,保險金額的多少取決於所繳保險費數額的多少,即保險公司與投保人之間的權利與義務關係是一種等價交換的對等關係,表現為多投多保,少投少保,不投不保。而社會醫療保險的權利與義務關係建立在勞動關係上,只要勞動者履行了為社會勞動的義務,就可以享受社會醫療保險待遇,有時為了便於用經濟手段進行管理,增強勞動者的費用意識,要求繳少量保險費,但他們所領取的保險給付金與所繳納的保險費數額並不成正比例關係,即權利與義務關係並不對等。

6樓:東清暉姒越

商業醫療保險由商業保險公司經辦,以營利為目的,企業或職工自願參加。在構建我國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中,商業醫療保險可發揮重要作用。從目前我國的現實需要來看,發展商業保險,一是可以解決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尚未覆蓋的其他社會成員的基本醫療問題,二是有利於提高人們的健康投資意識,引導人們的健康消費。

目前我國商業醫療保險的險種主要有:(1)一般醫療保險,如兒童住院醫療保險等。(2)大病保險。

一般是針對腫瘤、心血管疾病按單病種設立的保險。(3)傷殘保險。主要是針對工傷、意外傷害設定的一種保險。

7樓:奶爸講解保險

商業醫療保險作為醫保的補充,能填補醫保保障缺失的空白,在消費者心中一直是較為重要的存在。商業醫療險一般分為小額醫療險,中端醫療險和高階醫療險,它們各有特點,能滿足大部分人的疾病保障需求。

1.定義

我們可以從圖中看到,官方對商業醫療險的定義比較複雜,對於保險小白來說,想要自己完全理解其中的意思,是很困難的。

當消費者在保險期間出險,且滿足保險公司的理賠條件,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給予被保人一定的賠償。

更通俗一點的理解即商業醫療保險就是保障疾病的保險,它和其他保險的性質其實基本相同,都是以轉嫁風險為主要目的,只不過商業醫療保險轉嫁的是疾病風險,而其他的險種轉嫁的是其他風險罷了。

2.種類

商業醫療保險的種類比較多,奶爸在經過整理分析後,大致將它們分為以下幾種,我們一起來看。

1)普通醫療險

普通醫療險也可稱為小額醫療險,是保範圍障較廣泛的一種醫療險,一般因**疾病產生的住院費、門診費和手術費等能報銷,通常沒有免賠額,但有最高額度限制。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近幾年比較火的一種醫療險,它因保額高,保費便宜,超高的槓桿率,一直受到消費者的追捧,由於它保額高的特定,一般用於報銷**重大疾病產生的醫療費。

市面上的百萬醫療險一般都有1萬左右的免賠額,所以**小疾病產生的醫療費就無法用它報銷。(不過也有0免賠額的百萬醫療險)

3)中端醫療險

中端醫療險是比百萬醫療險保障責任更全面的一種醫療險,它和百萬醫療險不同的是,不再只限制報銷特殊門診費用,而是完善了門診保障責任,全面覆蓋門診費用。

它不僅可以抵禦大病風險,同時還能兼顧小病風險。

4)高階醫療險

高階醫療險的受眾一般為社會高階人士,它保額超高,保障責任豐富,保障全面,是比中端醫療險保障更加全面的一種醫療險。

高階醫療險一般可以讓消費者享受到高階的醫療服務,就醫醫院不再僅限於國內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一些出名國外私立醫院也在其就醫醫院範圍內。

補充商業醫療保險是什麼

8樓:abc保險網

。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傳說中的商業補充醫療保險。

報銷原則同當地基本醫療保險是一致的:藥品範圍、醫院範圍、理賠事項都一樣。

社保是有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的,那麼有兩部分錢社保是報不了的,一是起付線一下的錢(北京門診社保起付線1800元)。二是社保報銷之後的剩餘部分(1800以上按70%報銷,那麼剩下的30%社保是不管的),那麼商業補充保險就是針對這部分社保報不了的費用來進行報銷。也就是說讓你的起付線低了,報銷比例高了,一句話「可以報銷的費用多了!」

什麼樣的商業醫療保險是好的,商業醫療保險哪個好

社會醫療保險給了我們最基本的醫療保障,但保障範圍有限,而商業醫療保險則是對自付部分的重要補充。為消費者能真正購買到稱心如意的商業醫保,有關保險專家則向消費者提供商業醫保購買建議。個人醫療保險怎麼買?購買個人醫療保險的原則具體如下 1 優先投保住院醫療保險。醫療風險主要是門診醫療風險和住院醫療風險,其...

醫療保險報銷,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如果有意外醫療的話可以報銷,但一定要有意外證明。我刷的是醫保卡 請問能...

意外醫療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意外醫療保險報銷需要什麼資料

回答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現在由我來為您服務。我正在為您打字解決問題,需要大約6分鐘左右,您別急,請耐心等待。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意外保險報銷需要的材料 1 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相關的一些可以證明被保險人身份的檔案,比如說戶籍以及結婚證。2 意外險理賠申請書。3 自己出具費用的材料。比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