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2021-07-14 21:07:19 字數 812 閱讀 9765

1樓:和雷蕾

門診就醫時,按規定應當納入大額醫療互助資金解決的門診、急診和封頂線以上的大額醫療費用,先交所在單位彙總後,由單位到參保地的區、縣醫療保險事務經辦機構稽核報銷。

總額達到一定金額後可以按比例報銷。一般是年門診費用累計達到2000元以上至1萬元,2000元以上部分可以報銷80%。 根據醫院級別的不同,總額的不同,報銷的比例也有差別。

額度以內的就不能報了,所以要少生病啊!

祝你健康!

2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特定條件的醫療消費或達到一定程度的疾病才會有醫療報銷和補貼,才能顯示出其優越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收據留好,到年底,如果還看了別的病,超過1800元的,可以在社保報銷,如果住院,還會有更多的比例報銷,沒有生病不會感受到醫保的好處,如果你生過一次病,就不會覺得醫保沒用了。

如果你的花費沒有超過那麼多,就不能報銷了,醫保不是說可以讓你看病不花錢,而是要幫助你解決高額醫療費用的問題,另外醫保不是每個餘額還往你的醫儲存摺上轉一些現金嗎?那就是給你1800元以內的醫療費的補充,如果你一年沒有看病,那這些錢不也是給了你了嗎?所以你並不吃虧呀(前提是好好鍛鍊身體,別生病)。

5樓:敏敏情感答疑

醫療保險分為社會醫療和商業醫療。社會醫療就是我們常說的社保了,商業醫療是社會醫療的補充,可選擇的產品也非常多。社保是一個基礎保障,基本都覆蓋到,它唯一的缺陷就是保障不足。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2 繳費標準不同。職工醫保的繳費標準要遠遠高...

醫療保險報銷,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如果有意外醫療的話可以報銷,但一定要有意外證明。我刷的是醫保卡 請問能...

意外醫療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意外醫療保險報銷需要什麼資料

回答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現在由我來為您服務。我正在為您打字解決問題,需要大約6分鐘左右,您別急,請耐心等待。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意外保險報銷需要的材料 1 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相關的一些可以證明被保險人身份的檔案,比如說戶籍以及結婚證。2 意外險理賠申請書。3 自己出具費用的材料。比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