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醫療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意外醫療保險報銷需要什麼資料

2021-12-30 05:04:47 字數 5752 閱讀 7899

1樓:午驕陽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現在由我來為您服務。我正在為您打字解決問題,需要大約6分鐘左右,您別急,請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的材料:

1、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相關的一些可以證明被保險人身份的檔案,比如說戶籍以及結婚證。

2、意外險理賠申請書。

3、自己出具費用的材料。比如說出現醫療事故的證明以及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用收據的清單等等。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更多5條

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意外醫療報銷需要下列資料:

病例發票

用藥總清單

出院小結

保單身份證

理賠申請書

事故證明

3樓:何新律師

1、保險卡

2、理賠申請書,到保險公司填寫

3、門診病歷,處方

4、診斷證明,向醫生索要

5、門診發票

6、被保險人的身份證明

7、意外事故證明或說明

8、被保險人的銀行卡或存摺

如果委託他人辦理,還需要授權委託書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4樓:司空叡

1、保單

2、理賠申請書,到保險公司填寫

3、門診病歷本

4、診斷證明,向醫生索要

5、門診發票

6、被保險人的身份證明

7、事故說明

8、您的銀行卡或存摺

哪家保險公司的 你的先報案 有時效的啊。**報案快。

5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醫療保險的報銷流程和醫療保險沒有太大的區別,具體的流程如下:

1. 事故發生後,需要及時通知保險公司報案,並將相關的事故詳情告知保險公司,包括時間、地點、經過等內容。

2. 在處理意外事故的過程中,被保險人需要收集準備相應的報銷資料,再將報銷申請和報銷資料交給保險公司,申請報銷。

3. 保險公司稽核申請人提交的資料,稽核通過後,保險公司將報銷金額賠付到被保險人相應的銀行卡內。

6樓:向長祥一

農保醫療報銷要什麼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保險報銷一般需要下列資料:

1.病例

2.發票

3.用藥總清單

4.出院小結

5.保單

6.身份證

7.理賠申請書

8.事故證明

報銷 意外傷害保險 都要什麼證明?

8樓:情感諮詢珊

醫療診斷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原始收據和醫療費用清單,身份證影印件或戶口登記證。

確認事故是保險事故後,保險公司的服務人員將指示被保險人填寫索賠表並準備相關材料。在準備好所有材料後,它們將被提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將在10天內完成。

根據稽核結果稽核併發出補償或拒絕通知。

保險公司通過審查後,將發出解決索賠金額的通知。此時,它可以用來從保險公司獲得身份證和戶籍證明的補償。

9樓:仙豬侃片

1、被保險人遭受了意外傷害

(1)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必須是客觀發生的事實,而不是臆想的或推測的。

(2)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的客觀事實必須發生在保險期限之內。

2、被保險人死亡或殘疾

(1)被保險人死亡或殘疾

死亡即機體生命活動和新陳代謝的終止。在法律上發生效力的死亡包括兩種情況,一是生理死亡,即已被證實的死亡;二是宣告死亡,即按照法律程式推定的死亡。

殘疾包括兩種情況:一是人體組織的永處性殘缺(或稱缺損);二是人體器官正常機能的永久喪失。

(2)被保險人的死亡或殘疾發生在責任期限之內

責任期限是意外傷害保險和健康保險特有的概念,指自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期限(如90天、180天、一年等)。

宣告死亡的情況下,可以在意外傷害保險條款中訂有失蹤條款或在保險單上籤注關於失蹤的特別約定。

規定被保險人確因意外傷害事故下落不明超過一定期限(如三個月、六個月等)時,視同被保險人死亡,保險人給付死亡保險金,但如果被保險人以後生還,受領保險金的人應把保險金返還給保險人。

責任期限對於意外傷害造成的殘疾實際上是確定殘疾程度的期限。

3、意外傷害是死亡或殘疾的直接原因或近因

(1)意外傷害是死亡、殘疾的直接原因。

(2)意外傷害是死亡或殘疾的近因。

(3)意外傷害是死亡或殘疾的誘因。

當意外傷害是被保險人死亡、殘疾的誘因時,保險人不是按照保險金額和被保險人的最終後果給付保險金,而是比照身體健康遭受這種意外傷害會造成何種後果給付保險金。

10樓:可愛的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醫療費原始收據及清單、醫學診斷證明、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在確認事故屬於保險意外事故後,保險公司的服務人員會指導被保險人填寫理賠申請單,及相關材料的準備,在所有的材料準備好後,提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在10天內作出稽核並根據稽核結果下達賠償或拒賠通知。

保險公司稽核通過後,會發出理賠金額領取通知,這時就可以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

擴充套件資料

意外傷害保險特徵

1、保險金的給付

保險事故發生時,死亡保險金按約定保險金額給付,殘疾保險多按保險金額的一定百分比給付。

2、保費計算基礎

意外傷害保險的純保險費是根據保險金額損失率計算的,這種方法認為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取決於其職業、工種或從事的活動,在其他條件都相同時,被保險人的職業、工種、所從事活動的危險程度越高,應交的保險費就越多。

3、保險期限

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期較短,一般都不超過一年,最多三年或五年。

4、責任準備金

年末末到期責任準備金按當年保險費收入的一定百分比(如40%、50%)計算,與財產保險相同。

11樓:

事故者身份證明、醫療費用收據原件及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及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清單/處方、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殘疾鑑定報告、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法醫鑑定書、喪葬火化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受益人身份證明、受益人與事故者關係證明、轉賬支付授權書等。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墊付,意外傷害診治結束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商業保險公司收到保險金給付申請書及相關證明資料後,對理賠資料進行稽核,確定保險責任,如若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規定日期內發出拒絕給付保險金通知書,履行告知義務。

12樓:午驕陽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現在由我來為您服務。我正在為您打字解決問題,需要大約6分鐘左右,您別急,請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的材料:

1、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相關的一些可以證明被保險人身份的檔案,比如說戶籍以及結婚證。

2、意外險理賠申請書。

3、自己出具費用的材料。比如說出現醫療事故的證明以及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用收據的清單等等。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更多5條

13樓:哪吒搞笑動漫

需要證明和材料如下:

在確認事故屬於保險意外事故後,保險公司的服務人員會指導被保險人填寫理賠申請單,及相關材料的準備,比如醫學診斷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醫療費原始收據及清單(若要報銷醫療費用需要購買醫療意外保險的)、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為減輕因外來、突發意外情況導致殘疾人身體受到新的傷害而增加的經濟負擔,鹽城市財政局認真貫徹落實市**為民辦實事工作部署,把為殘疾人購買意外傷害保險專案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務,作為推進殘疾人小康程序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本次意外傷害保險的參保物件為具有鹽城市戶籍、在本市因學習、婚姻、就業居住一年以上,年齡範圍3-74週歲,持有有效期內的第二代、第三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未享受**有關部門購買意外傷害保險的各類殘疾人。

14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保險報銷包含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的賠付、外傷殘保險金的賠付和意外死亡保險金的賠付三個類別。

一、具體的意外保險報銷材料

事故者身份證明、醫療費用收據原件及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及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清單/處方、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殘疾鑑定報告、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或法醫鑑定書、喪葬火化證明、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事故證明、受益人身份證明、受益人與事故者關係證明、轉賬支付授權書等。

二、意外保險報銷流程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由個人墊付,意外傷害診治結束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商業保險公司收到保險金給付申請書及相關證明資料後,對理賠資料進行稽核,確定保險責任。符合理賠條件的,商業保險公司在收到理賠材料規定日期內理賠,並及時給付劃入款項所有人賬戶;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規定日期內發出拒絕給付保險金通知書,履行告知義務。

保險專家介紹,意外報銷分門診、住院醫療、手術費用三種。在需要被保險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和投保單原件之外,還要根據報銷種類的不同提供如下資料。

意外醫療(門診):門診手冊原件、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住院):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意外事故證明;

意外醫療(手術):門診手冊原件、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原件、醫療費用明細清單、手術證明、意外事故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保險理賠需要的材料如下: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需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需手續(住院醫療保險須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

(1)醫學診斷證明;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

(3)醫療費原始收據及處方;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1》提供事故經過說明 就是對事故的詳細描述 《2》醫院出示的診斷證明《3》用藥清單《4》如果住院**的話 需要提供出院小結 出院收據《5》事故者的身份證《6》如果打了120的話 記得留好發票 也是能報的《7》保單 《8》提供事故者的一個銀行帳戶《工 農 中 建 拿原件》理賠款現在都轉賬。然後你到保險公司的櫃面就可以申請了辦理了 《9》到了保險公司你需要填寫申請表 到時櫃面的工作人員會協助你辦理 最好找你當初辦保險的業務員 她會給你**好一切的 不用你自己去跑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簡單,出示病歷證明與醫院收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的發票 你的保險合同要收好

意外保險報銷都需要什麼材料?醫療保險已報銷

19樓:皆有可能

首先意外保險的種類是多種多樣的,在報銷之前要弄清楚自己購買的意外保險屬於哪一種,然後再瞭解如何報銷,因為不同意外保險它們的報銷流程也是不同的,在理賠之前一定要仔細看清所買的意外險保障範圍,只有發生的意外事故在保險的理賠範圍內才可以獲得賠償,因疾病所導致的事故一般不予理賠。出現事故後應該在三天內撥打**或者直接到保險公司進行備案,然後根據保險公司的要求準備好理賠所需要的材料,而且資料一定要準備齊全。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規模越大流程越簡便,在事故發生後能儘快獲得理賠保險金緩解經濟和精神上的雙重壓力。

其次不管是什麼意外保險怎麼報銷總還是離不開一些必要證據的提供,比如醫院的相關證明、公司的工資證明等,而且在一些特殊情況下保險公司會派專門的人來現場勘察傷者的情況來進行意外等級評定,不用隱瞞做到真實就好。

醫療保險報銷,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如果有意外醫療的話可以報銷,但一定要有意外證明。我刷的是醫保卡 請問能...

意外險付加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意外保險和意外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如果認為以目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有必要購買意外醫療保險,那麼在這裡也建議您投保帶有提前墊付的意外醫療保險,這樣也多了一份保障。意外醫療保險提前墊付就是指附加在主險上的意外險保障條款,對您而言投保很有必要。不過在投保前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保障範圍和保障額度要注意。畢竟各款產品在保障範圍上是有區別的,而...

意外附加醫療保險有沒有包括癌症去世的

意外醫療保險,主要是保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因保險合同約定的意外事故導致產生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將在約定的保障範圍與保障金額範圍內,依據保險合同約定承擔相應的保險金給付責任。中民保險專家介紹,一般情況下,意外醫療保險是作為意外保險的附加險形式存在的。意外醫療保險條款也是附加在意外保險的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