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寒假語文新華杯徵文有哪些,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的作文

2021-05-27 18:48:03 字數 4777 閱讀 4747

1樓:碧玉丫丫

講述人類與自然的故事我也曾看過,可是相比之下《魯濱遜漂流記》更真實,更貼切。主人翁魯濱遜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可是他所做的一切卻很清晰,因為他都是用自己的雙手做成的。

魯濱遜這個人物是世界文學中第一個資產階級正面典型。他出生於一個有著幸福生活的中產階層生活的家庭,原本他可以安樂地過完一生,可是從小便想遨遊四海的念頭促使他離開了家,了一段刺激的人與自然的生活。魯濱遜在荒島上度過了二十八年多的艱苦生活,他利用一艘破船上僅存的一點點人類文明所遺留下的生活資料向大自然頑強的鬥爭。

其中,以安頓家園,造獨木舟的情節可看出魯濱遜善於發現和利用的特點。而拯救「星期五」,搭救船長,降伏**的事件,刻畫了魯濱遜堅韌不拔地與大自然作鬥爭的頑強精神,從而塑造了一個反映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精神面貌的形象。

作者笛福曾這樣點評魯濱遜:形象為不安於現狀,勇於行動,勇於追求,不畏艱險,按照現代文明的模式,開闢新天地的創造者。很多人都只想滿足於現狀,最好是不經過任何風波就過著幸福的生活,而他們卻不知道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是經不過任何打擊和挑戰的。

有些人雖經過了一番考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一旦東西失去了,他們就再也振作不起來了。因為他們怕再一次為遇到難解決的問題而大費周折。《誰動了我的乳酪》裡的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乳酪後,並沒有任何猶豫,馬上穿上鞋子去開始自己新的尋找。

這樣,他們的心態和心境才會更平靜和從容因為他們懂得去追求,所以他們的遠方就在不遠處。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在這次雅典奧運會上異軍突起的菲爾普斯就是「勇於」的代表,年僅19歲,卻在這次奧運游泳專案中已獲得了5枚金牌,2枚銅牌,在參加的7個專案中一一獲獎。雖然許多人在嘲笑他在奧運會前所跨下海口稱:

要一舉多得7枚或以上金牌,破世界紀錄。但大家有沒有認真想過,他才19歲,一個只會為自己而活的年紀,他卻勇於誇下海口,他雖沒有破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與環境作文

自然是非人為創造的,是天然的。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蘇軾的說過:「自然富貴出天姿,天待金盤薦華屋。

」只有人類善待自然,自然才會善待人類,自然美。而環境是周圍的情況,是生活的初始。保護自然,就保護了環境,保護了人們最佳生存狀態。

但是,現代化的發展已經使人類淡忘了這一切。

我們的語文書上有一幅漫畫。畫的是在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有一位伐木人手持板斧,隨意地砍伐樹木,一隻啄木鳥站在他的肩頭,憤怒地啄著這個人——木頭一樣的腦袋,畫面上的字幕是:「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了這幅漫畫,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哈哈大笑,但是笑罷之餘,我感到可悲。到底「蟲」在**呢?是在大樹裡呢?

還是在這個人的腦袋裡呢?如果是在「人」的腦袋裡,那將是一場多大的悲劇啊?

我在《大瀑布的葬禮》一課中找到了答案,曾經是世界上水流量最大的瀑布——賽特凱達斯大瀑布,因為水電站高高的大壩攔截住了大量河水,使水源大減,而且,周邊的工廠用水毫無節制,再加上沿河兩岸的森林被隨意破壞,樹木被濫砍濫伐,造成水土大量流失。使賽特凱達斯大瀑布逐年枯竭。據科學家**,過不了多久,賽特凱達斯大瀑布將永遠消失。

在2023年9月下旬,人們為賽特凱達斯大瀑布舉行了一場隆重的葬禮,這是一場多大的悲劇啊!但舉行這樣的葬禮又有何意義呢?還不如放下「板斧」,停止破壞,恢復自然!

3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讀一本好書就是bai交一個良du師益友,但我認為讀一本好書就是zhi一次大冒險,大dao**。一次體會書的過程,真的很有意思,咯咯的笑聲,總是從書香裡散發;沉思的目光也總是從書本里透露。是書給了我啟示,是書填補了我無聊的夜空,也是書帶我邀遊整個古今中外。

所以人活著就不能沒有書,只要愛書你就是一個愛生活的人,只要愛書你就是一個大寫的人,只要愛書價就是一個懂得珍惜與否的人。可真所謂書籍存在,快樂就在,生活更是無處不在,而好的生活更是需要渲染的,因為書,我的生活五彩斑瀾,不再單調也不在寂寞......

要說書,我還真談不上是一個愛書的人,對於書,我總是漫不經心,有意思就讀,覺得沒意思就放棄,不過在我班上,愛書人士還真不少,在廣闊的校園之中,看到成群結伴的讀書人必定非本班莫屬。在我心裡,似乎讀書是消磨時間的一個利用工具,而對於他人來說,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次品嚐,在老師的課堂裡會經常提起有關歷史人物及歷史典故的時候,多讀書的人將是最好的見證,我沒曾真正去品讀一本書或一篇文章過,看似敷衍又無法從中真正吸取精華的體驗,又談何意義,真的只是敷衍罷了。

今天我一如既往的去鍾家村四中網校,在路上和同學談起了我的歷史成績,聽到他說考40分是常有的事,我真的是又羨慕又嫉妒,想想自己的二十幾分真的自嘆不如,可又能怎麼辦,但我深知,他們的歷史成績就在於看書的多,而不愛看書的我,是不是該出發了呢?於是我二話沒就向他討教方法,結果就討教來了一本《中華五千年》,我真的超熱心的,趕忙看起來,剛開始看簡直就是煎熬,不過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短短几天真的瞭解了不少的歷史文化,在我的腦海裡似乎又多了一份知識。

面對爸媽每天的上班,沒人陪伴我

4樓:易諾千金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標燈,一個人又了遠大的理想,就有了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和動力。在漫漫歷史的長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從小樹雄心,立壯志,併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造福社會。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專為兒童寫作的作家。作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冰心、林清玄、朱自清那樣的作家,對文學界的影響很大,我十分敬佩他們,敬佩他們筆下生動的方塊字。

剛上小學,我還是一個對作文一竅不通的小孩,更別談寫作了。

每次回家作業中有關作文的作業,總想著把它寫好,幻想著回到學校後老師表揚了我並把我的作文當成範文在班上讀。可是無論怎麼寫筆下的作文依舊毫無生機,平淡的如同自來水。只要寫不起來就抱來一大堆作文參考書,不緊不慢的翻著,偶爾找不到相關的作文,就由媽媽說一句我寫一句,可那亂七八糟、思緒不通的作文哪算的上是一篇傑作啊。

就在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孩子,寫作文時要靠自己的,只要你願意每天堅持寫一篇日記並積累好詞好句,只有這樣,你的作文水平才能提高,才能寫出一篇讓媽媽高興,讓老師難忘,欣喜的作文。」我聽了媽媽的話半信半疑,但還是按照媽媽的話去做了。

堅持每天一篇小練筆,四句好段八個好詞,不到一兩個星期,我的寫作水平一下子提高了許多。作文的字數從幾句話加到了一面,每節作文課上我的文章總是五顆星。

從此,當一名作家的理想在我心裡深深紮根。以後,我要和生活中不斷吸取經驗,在學習上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在課外多看各種型別的書。我要知識去灌溉理想的種子,讓它生根、發芽直到長成參天大樹。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我有資訊衝破各種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

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的作文

六年級寒假作業語文全部答案,作文不要,閱讀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恩、lz你還是去抄同學的吧,這裡不會有答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50分就想要全部答案 給我500rmb我馬上發給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不用想答案,抄答案還不如不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抄網上的吧,我只是一個五年級的。

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上冊(作文)

9樓:陳年老

寬容是金

2023年8月23日,雅典奧運會男子單槓決賽正在進行。28歲的俄羅斯老將涅莫夫第三個出場,他在槓上一共完成了直體特卡切夫、分體特卡切夫、京格爾空翻、團身後空翻2周等連續6個空翻和騰越,非常精彩,只是落地往前跨了一步。他征服了觀眾,但是裁判只給了他9.

725分!

此刻,奧運史上少有的情況出現了:全場觀眾憤怒著,他們全都站立起來,報以持久而響亮的噓聲,比賽不得不被打斷。

回到休息處的涅莫夫埋首解下手上的層層繃帶,臉上不帶任何表情,裁判的不公早已不能讓歷經滄桑的他心頭再起波瀾,他是由於對體操的執著和熱愛才仍然在這塊場地上堅持奮鬥的。但是現場的俄羅斯觀眾率先表示了對裁判的不滿,他們開始揮舞俄羅斯國旗,對裁判報以陣陣的噓聲。

觀眾席上的熱情被點燃了,噓聲更響了,本來應該上場的美國的保羅·哈姆雖然已經準備就緒,卻只能雙手沾滿鎂粉尷尬地站在原地。裁判席上的裁判們開始交頭接耳,對目前的情況進行商討。這時,俄羅斯體操代表團的代表開始走向裁判席和裁判長進行交涉。

已退場的涅莫夫仍然一副冷峻的表情,只是間或向觀眾揮手致意;涅莫夫的迴應讓觀眾的反應更加劇烈了。面對著如此感人的場面,涅莫夫冰山般的面容也開始融化,他露出了成熟的微笑,邊向著觀眾鼓掌,邊站立起來,向同時朝他歡呼的觀眾揮手致意,並深深地鞠躬,感謝觀眾對自己的熱愛和支援。涅莫夫的大度反而進一步激發了觀眾的不滿,噓聲更響了,一部分觀眾甚至伸出雙拳,拇指朝下,做出不文雅的鄙視動作來。

不同國度的觀眾這個時候結成了同盟,俄羅斯的、義大利的、巴西的...不同的旗幟飛舞著。但涅莫夫身旁的隊友卻壓制不住心頭的不滿,反而高舉手臂調動觀眾的情緒;這時涅莫夫的臉也轉向了裁判席,可是同一張臉上卻微笑不再,深遂的眼眶中射出冷冷的光芒。

裁判席上的討論更加激烈了,這一幕讓涅莫夫啞然失笑。

面對如此巨大的壓力下,裁判終於被迫重新打分,這一次涅莫夫得到了9.762分。可是裁判的退讓根本不能平息觀眾的不滿,觀眾的噓聲反而顯得更為禮直氣壯。

重新準備開始比賽的保羅·哈姆又只能僵立在原地。

這時,涅莫夫顯示出了非凡的人格魅力和寬廣胸襟,他重新回到場地上那心愛的單槓邊。只見涅莫夫先是舉起強壯的右臂表示感謝觀眾的支援,並深深地鞠了一躬;接著,他伸出右手食指做出噤聲的手勢,請求觀眾給保羅·哈姆一個安靜的比賽環境;然後具有大將風範地雙手下壓,要求觀眾們保持冷靜。涅莫夫的寬容,讓中斷了十幾分鐘的比賽得以繼續進行。

智慧分享:這是真人真事。在那次比賽中,涅莫夫雖然沒有拿到金牌,但他仍然是觀眾心中的「冠軍」:

他沒有打敗對手,但他以自己的寬容征服了觀眾。在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和委屈,是常有的事。我們不能以針尖對麥芒,因為怨恨就像是一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膨脹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面對怨恨,我們應該不念舊惡,不計新仇,能寬容時就寬容,得饒人處且饒人。

六年級寒假語文優化答案,六年級寒假語文優化答案

泱 y ng 鄭碼 vlgd,u 6cf1,gbk e3f3筆畫數 8,部首 氵 1 形聲。從水,央聲。本義 水面廣闊的 2 同本義 of waters vast 泱,滃也。說文 瞻波洛矣,維水泱泱。詩 小雅 瞻波洛矣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宋 范仲淹 嚴先生祠堂記 3 又如 泱漭 廣大無涯際的樣子 ...

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和急需答案,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第四頁,第六頁和第七頁急需答案

b汗 版本都不說,怎麼回答啊 你裝逼呀,m 什麼版本啊 說不定我有 自己寫,我又不知道你是什麼版的 求第六頁和第七頁的答案 tom and shajunliang are pen 你沒發題目,我也沒這冊書。你沒發以後怎麼知道。你沒發題目 怎麼知道 小學六年級上語文寒假作業答案 告訴你一個真理,寒假作...

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

最長的一天 度日如年或者一日三秋 最難做的飯 無米之炊 最快的縫技 飛針走線 最怪的動物 虎頭蛇尾 融洽 情感相合無間 迷濛 模糊不清 糊塗 蘊含 包含在內 最長的一天 一日三秋 最難做的飯 無米之炊 最怪的動物 虎頭蛇尾 最快的縫技 飛針走線 最長的一天 度日如年 最難做的飯 無米之炊 最怪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