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給父母洗腳》,寫一篇作文,《給父母洗腳》

2021-05-29 18:41:22 字數 5586 閱讀 8267

1樓:195227737巍辛

這次洗腳活動,我不僅給了媽媽一個驚喜,還給了媽媽一顆溫暖的赤子之心。

媽媽為我從小到大洗了無數次腳。有一次媽媽為我洗腳時,我愣愣地望著媽媽眼角上的魚尾紋,看著她專注地為我洗腳的樣子,突發奇想:什麼時候我也能為媽媽洗一次腳呢?

有了這個想法,我便精心策劃了起來……

終於到了三八婦女節,媽媽和往常一樣,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我連忙迎了上去,對媽媽說:「媽媽,我要給你一個驚喜!

」媽媽「撲哧」一下笑了,點了一下我的鼻子,說:「你這個小鬼,有什麼驚喜給我呀?」我笑著說:

「暫時保密,等會兒你就知道了!」於是,我拿來了一個腳盆和一塊毛巾,往腳盆裡倒了點熱水,然後端到媽媽面前宣佈道:「我宣佈,給媽媽的驚喜是……為媽媽洗一次腳!

」媽媽又高興有驚奇,把腳放進了腳盆裡。

我先把媽媽的腳放在水裡泡了一會兒,然後學著按摩師的樣子,為媽媽按摩。雖然我這個新手是第一次按摩,但我還是十分專心致志,媽媽也連連說:「舒服極了!」……

洗完腳,我大聲地對媽媽說:「媽媽,祝您三八婦女節快樂!」媽媽激動極了,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說:「我的兒子真的長大了,會關心媽媽了!」我也熱淚盈眶。

這次洗腳活動,我不僅給了媽媽一個驚喜,還給了媽媽一顆溫暖的赤子之心。

2樓:陰國英寸女

只有親自幫父母洗腳才可以寫出真實的感受啊!父母為我們操勞大半輩子,但是如果我們連幫他們洗腳的作文都要編的話,那就太對不起他們了,我們不妨為父母洗一次腳,我想他們肯定會非常開心的哦!

3樓:佼蕊藩倩

給你的父母洗洗腳是一定的,寫作文嗎就是要用事說事,你可以在作文裡講點故事表達下父母的辛苦,然後在寫些你今後的打算.寫的詳細點,就向韓劇裡把所有的細節都表演出來一樣,800字就不在話下了.

4樓:毛耕順施丙

老師出這篇作文是靠你們的孝心,父母生我們養我們這麼大,應該為他們洗一次腳,體驗做父母的艱辛

關於:給父母洗腳的作文 10

5樓:錢倚沐梓欣

於是,我便做起了為媽媽洗腳的準備工作。我先燒了一壺開水,拿來洗腳盆與毛巾,把滾燙的開水倒進盆裡,又加了些自來水。緊接著,我又往盆中灑了些花露水,熱氣騰騰的洗腳水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把一盆洗腳水端到媽媽面前,笑著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吧!」

媽媽疲憊不堪的面容裡顯出了驚訝:「你怎麼想到要幫媽媽洗腳?」

「媽媽,《三字經》裡不是有句話說『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黃香九歲就能幫父親溫席了,我都十一歲了,難道還不能幫你洗腳嗎?」

「噢?那可謝謝你了!」

「謝什麼謝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恩情,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我長這麼大,你不知道幫我洗了多少次腳,我這一次算什麼!」我說著便幫媽媽脫下鞋和襪子,讓媽媽的腳浸入水中。

媽媽的腳凍得通紅,顯得又瘦又小,腳底有一些又厚又硬的老繭,有好幾個指甲灰白灰白的。我捧著媽媽的腳,從上到下用毛巾小心翼翼地反覆搓洗著,並用手捏揉。媽媽的腳經過一番按摩,漸漸地熱了起來,水漸漸涼了,我又加了些熱水,繼續搓揉著……。

過了一會兒,我把毛巾擰乾了,把媽媽的腳擦乾淨。

今天,老師佈置了一個回家作業:給長輩(父母、祖父母……)洗腳。大部分同學爽快地答應了,然而有些同學卻「啊」的一聲叫了出來…原來媽媽的腳很大,很粗糙。

一到冬天,媽媽的腳跟會裂開一道道口子,有時會痛到流血。摸著媽媽的腳,小心翼翼撫過那一道道口子,我心疼地問媽媽:「痛嗎?

」媽媽眼紅了,但笑著說:「現在不痛了,一點也不痛了。」

我鼻子一酸,真想哭。我沒有試過這種痛有多痛,正如我沒有體會過媽媽的辛苦與操勞,很不好意思,真愧為人子女。

相比起來,爸爸的腳更黑,更大,更粗糙。摸上去像有倒刺一樣,會鉤著我的手,也會鉤著我的心。這雙腳曾經為了我、為了家,踏過多少塵土,走過多少坎坷,歷盡多少泥濘。

爸爸默默無語地看著我,以前的滄桑在那張臉上表露無遺。

「爸,您辛苦了!」

「哪有做父母的不辛苦?你長大了,也就知道這味了。」

把洗腳水倒掉,也把大家的隔膜倒掉。我用一顆心,把大家拉得更近。我愛父母,父母更愛我。

我心裡很不舒服,悄然間,父母已逐漸老去,發間有幾根銀絲,額頭上被歲月刻下了記痕,還有腳下那厚厚的繭子,他們的奔波勞累全是為了我們,我們是罪人,是他們老去的罪魁禍首,我們應為我們的罪行負責,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去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歲月無情人有情,我們必須愛父母,不要總是說好好學習長大報答父母,我樹欲靜則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到那時,你再怎樣也無濟於事,所以從現在做起,從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用心去感受父母的愛,用愛去回報父母!

6樓:超人大架

父母每天工作很忙,下班看見他們很疲勞,就想給父母乾點事,減輕點負擔,我就想給父母洗腳,因為腳上有許多穴位,可以給他們減輕點疲勞,還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到了晚上,我一手拿起洗腳盆,一手拿起擦腳布,我先把擦腳布放到一邊,拿起洗腳盆,接起了水,我先接了點熱水,又接了點涼水,水有點熱,正好可以洗腳。我把爸爸請到了洗腳盆前,說:

「爸爸,您辛苦了,讓我給你洗洗腳吧!」「兒子謝謝你。」爸爸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說。我說完,就開始給爸爸洗腳了,我先給爸爸洗腳面,爸爸腳上的灰很多,很難洗,我用手使勁給爸爸搓灰,然後拿來肥皂,給爸爸打肥皂,整個腳都滑溜溜的,洗好了腳面又洗腳的兩邊,腳的兩邊還好洗,我又用手使勁搓,直到搓的乾乾淨淨的,我才洗另一隻腳,然後,由前到後給爸爸按按腳心,洗完了爸爸的腳之後,拿擦腳布把爸爸的腳擦乾,又給媽媽洗腳,並按摩腳心。爸爸媽媽說我長大了。

7樓:全天問題

孩子!!我從小寫這啊!!!!!老師和我說:「孩子!!過時了。下次寫按摩吧!」

給媽媽洗腳400字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道家庭作業,就是回到家裡親自給媽媽洗腳。我們所有人都驚到了,都不太理解老師的用意。

晚上回到家裡媽媽還沒有下班,我便忙活著燒熱水,拿洗腳盆,拿擦腳毛巾,一應物品全部都準備好,就等著媽媽回家。

7點了,媽媽踩著點回到了家,剛要準備做飯了就看到地上我擺了一地的東西。媽媽問我這是做什麼呀!我說,今天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道作業,就是給您洗腳,媽媽您快過來坐下吧,我連熱水都燒好了,就等您了。

媽媽坐到椅子上,開始還不好意思。我兌好熱水以後就開始給媽媽洗腳,洗著洗著我摸到媽媽腳上有東西,我說媽媽,您的腳上是什麼呀,怎麼硬硬的,媽媽說,這是腳上的老繭了。我知道了,這肯定是您日夜奔波累出來的,您每天上班下班,回到家裡還給我們做飯打掃收拾,真的是辛苦您了。

媽媽沒想到我會這樣說,鼻子一酸,眼淚就下來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只說了一句,沒事,媽媽不累。我的心裡心疼極了,媽媽為了我們的家,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給我們佈置這道家庭作業的意義了。

以後我一定要幫媽媽分擔家務也要好好孝順媽媽

9樓:魔霸天帝

母親,從我呀呀學語那時起不知為我洗了多少次腳,而今作為女兒的我給母親洗了幾回?我甚至清晰地記得母親的腳我一次都沒有看過,撫摸過。

今天是雙休日,我因為受「感恩」的觸動,想出一個給母親洗腳的念頭,來回報我那無私的母親,勤勞的母親。

眼看十點鐘到了,我的眼睛已眯成一條線,而母親仍在那兒為我織毛衣。我催她說要睡覺了,然後便偷偷地溜進房間把盆子拿了出來,水也倒好,就等著端出來。她嘴上答應說一會兒就好,而實際上一刻鐘已經過去了,她的手仍然不停地動。

我水小心翼翼地端到她的腳邊,「媽,洗腳了!」我說。母親不知怎的,她先是一怔,興許是激動,一下子鬆了手,織毛衣的針已經掉到地上,頓時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彷彿是在思考什麼問題似的。

輕輕地,她坐到了椅子上,我脫下她的鞋子、襪子,這才發現媽媽腳上的老繭長了許多。當時我的淚水不由地流下,心想著母親整天為我操勞,不知疲倦地為我付出著。母親看見我的淚水滴到了她的腳上,微笑著對我說:

「沒什麼。」其實我明白母親的心似乎跟我一樣在哭。「媽,腳上的老繭是什麼時候長的?

」她笑了,沒有回答我,笑得那樣開心,那樣燦爛,那樣純樸。我還是第一次見她這樣笑過。給她洗腳時,才發現她的腳老了許多,再也沒有嬌嫩的光澤。

在床上,我輾轉反側,剛才的一幕幕總是在我的腦海裡徘徊、迴盪著。母親的腳給予我痛心,枯瘦的手給予我傷心,欣慰的笑給予我開心,我定會常幫母親洗腳,讓腳上的老繭不再有,恢復年輕時的光澤。

在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當中,就是我第一次給母親洗腳。

那件事發生去年母親節晚上,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個作業——給母親,洗一次腳。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給母親洗腳。我一直想:這洗腳怎麼下不了手呢?擔又不能不完成作業,這怎麼辦呀?

回到家後,我寫完其他作業,便坐在椅子上發起愁來。這時,媽媽推門走進來,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便問:「怎麼了?

」我支支吾吾地說:「媽媽,今······今天老師留了一個作業······」話到嘴邊我又咽了下去。「那就快做吧!

」說完母親就去做飯了。

吃完晚飯,時針不知不覺地指向了二十一點,我還為如何完成作業而犯難。母親疲憊地拿起盆子要洗腳,這時我的心跳加快腦中始終閃著「作業,作業」兩個字。我鼓起勇氣搶過母親的盆子,尷尬地說:

「今天我給您洗腳。」母親奇怪地看著我,驚訝地說:「我又不是七八十歲的老太太,自己會洗。

」「媽媽,今天是母親節這是老師留的作業。」母親看著我,最終答應了。

我接著水,讓母親坐在椅子上,這時,我感覺有些發麻,母親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親切地對我說:「你別洗了,我來吧。」「不,我來。

」我猛地把手伸進水裡,輕輕地撩起來,沖洗著母親的腳。呀!母親腳上磨出了一層層的老繭。

我小心地撫摸著,問:「媽媽,疼嗎?」他笑著說:

「傻孩子,繭子怎麼會疼呢?記得嗎?你小時侯非常的調皮,我給你洗腳時,你用腳丫撲到著水面,濺得我滿身是水。

現在你長大了,能為母親洗腳了。」我抬起頭,看見母親正擦眼中的淚花,我忙低下頭,注視那厚厚的繭子心裡像塞了鉛塊似的,沉重極了,愧疚的淚水像泉水般湧了出來。我為剛才的猶豫而感到慚愧。

我又撩起水,輕輕地搓著腳下的每個部位,甚至連腳趾之間的縫隙也不放過。腳洗好了。我用毛巾把腳擦乾了。

母親笑了,欣慰地笑了,我從那笑中看到晶瑩的淚花。我從母親手裡搶過襪子去洗!啊!

上面還有洞,悔恨,不安折磨著我,我一邊洗,一邊懺悔著。襪子西乾淨了,我端起那盆髒水猛地想外潑去,那顆愛慕虛榮的心也隨著這水一同洗去。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頓時我感覺輕鬆了許多。

給母親洗腳

你們看見這個題目會很吃驚.你們會說給母親洗腳有什麼的.不就是洗腳,有什麼了不起的.你們有沒有想過.當你們給母親洗腳,母親會有什麼感受?

當我剛上初一的時候.老師給我們一個任務.就是給母親洗腳,讓我們體驗以下然後寫成作文,我回家就開始準備,一個小時過去了.

那時我的準備的差不多了.就等母親回來.6點剛過,家門就被推開了.

母親拖著那承重的身體,走進家門的母親.工作了一天.應該休息了.

我就把事先準備好的東西,統統的拿出來.母親以為我要洗腳,過了一會.我對母親說:

"洗腳!;母親先是一驚.後來明白了.

嘴角露出她那久違的笑容,好久每看見母親那麼高興過了.我站了許久.才漫漫的拿起母親那幾乎快凍疆而粗糙的腳.

我的心理不驚一陣.心理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

苦.辣.鹹.

交織在一起.傷我的心.我的眼淚不爭氣.

從眼角了流出.我恨我自己對母親關心的那麼少.恨我自己只會讓母親傷心.

母親見了只是微微一笑."傻孩子怎麼了.是不是嫌棄我的腳髒啊.

;我搖搖頭,母親還是執意要自己洗.我鼓起勇氣對母親說」您兒子.今天我長大了.不用再我操心了.」母親點點頭.我們沉沒了好久.那時我不知母親心裡在想什麼.但我知道母親那時她心裡一定很高興.

給我寫作文我寫一篇,我 寫一篇作文

我 寫一篇作文 介紹自己的音容笑貌,愛好特長,有哪些成就及缺點。幫我寫一篇作文 哦,你喜歡摩爾莊園,哼,我最討厭玩那個遊戲的人了,我不幫你寫了,你要玩奧比島。愛媽媽的文章,比如媽媽怎沒疼你啦。幫我寫一篇作文 分析 只要心靈健康,別人怎麼想都影響不了我們。若我們一味地在乎別人的想法或說法,就會失去自主...

怎麼寫作文寫隨筆,怎麼寫作文寫一篇隨筆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中小學資料 怎樣寫隨筆 1 寫小事。2 論是非。3 看社會性。4 寫 語感 隨筆。寫小事宿舍裡有沒有可寫的東西?例如有人睡懶覺,有人好吃,有人講究梳妝打扮,有人吵架 教室裡有沒有可寫的東西?譬如某老師今天穿得很特別或講課令人忍俊不禁,某同學聽課酣然入夢或回答問題吞吞吐吐 廁所裡有...

誰能幫我寫作文,誰能幫我寫一篇作文

今天,陳老師給bai我們用英語給我du們上了 zhi一堂別出心裁的美dao術課。她採用了內多 這一先進的教學手段,把容許許多多動物的眼睛 鼻子 鬍子和耳朵投影在大螢幕上,我們的視線一下子被這些栩栩如生的畫面吸引住了。陳老師讓我們看完這些 後,自己想象的翅膀,開始創作。我平時最喜歡觀察家中的那隻小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