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與教育委員會有什麼不一樣,教委和教育局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17:24:46 字數 636 閱讀 5656

1樓:就醬紫吧

1、方針不同::教委根據國家方針政策,制定教育工作的具體政策、法令和規章制度,並監督檢查其執**況,調查研究,總結交流經驗,教育局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和法規,研究制定全國教育事業的具體方針、政策並組織實施。

2、名稱不同:教育部的前身為國家教育委員會(簡稱教委),教育局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構編制委員會規定。

3、內設機構不同:教委設辦公廳和若干司局、處及若干直屬單位,教育局設辦公室,政策法規科研管理處,人事處,財務處。

2樓:手機使用者

教委和教育局都是教育行政部門,行政級別一樣。 職能相對來說,委,事務更綜合一些,協調工作多些。 局,他們業務更專業、單一,專項工作多些。

教育局和教體局一樣什麼?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局只負責當地教育教師管理的部門。

教體局不僅負責上述任務還負責體育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縣級是 教育局和體育局在一快稱為 教體局 市 省 一般分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地方是教育局,有些地方是教體局(教育和體育和在一起)

教工委與教育局有什麼不同,教育局和教體局一樣什麼?什麼意思?

市委教工委,就是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是市委的一個部門。而教育局,是教育局的下屬組織。二者隸屬關係不同,管轄範圍不同,地位不同,工作性質不同。一個是給人民 一個是教育黨員怎麼給人民 教育局和教體局一樣什麼?什麼意思?教育局只負責當地教育教師管理的部門。教體局不僅負責上述任務還負責體育工作。一般縣級是 ...

為什麼中國和別的國家的教育方式不一樣 中國的學生壓力很大,什麼時候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各國的文化背景不同 理念不同,國情同樣不同。各有不同的壓力方式。一個方面 來是由於中國的人自口過多,另一方面是中國有限的教育資源,這些直接導致了中國不能滿足所有人的教育,尤其是在精英方面的教育資源更是有限,這些都加劇了中國學生的壓力,使得中國學生必須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這些資源。...

經常出差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體驗?

出差已經習慣了,回到家反而不適應!有一種奔波勞碌的感覺。睡覺起來忘記了自己到底是在哪個城市。在一個地方待上一三天到一週,能體驗當地人聞美食,就挺好的。也有經歷每天一個城市的這種奔波勞頓,就累覺不愛 每次住酒店也像在品一瓶沒喝過的飲料一樣。居無定所沒有家一樣,像是漂泊的信件,往不同的地方輸送資訊。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