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老了,老伴去世了,你會怎麼辦

2021-05-05 17:43:50 字數 5510 閱讀 5344

1樓:良言本草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不再是別人「手心裡的寶」的時候,我會迅速做出兩個決定:首先是調整好心態,回到農村,養點花花草草坐看月捲雲舒,前提是我還有自理能力、不會像隔壁吳老二一樣,見誰都哆嗦;另一方面,「歸攏」一下銀子,以備不時之需,同時也是為將來養老院的生活做好準備。

相濡以沫,風雨兼程大半生,如今君已逝,風竹搖曳,何處話淒涼相知相伴,榮辱與共了多半生,怎奈愛人先你一步去了極樂世界,你能怎樣?堅強地活下去,總不至於追隨他(她)而去吧。人要堅強,這不僅僅是對你自己負責,也是對兒女負責。

已經失去了一位親人,沒有人不想讓另一位老人幸福地生活下去。

痛苦是難免的,但痛苦也是無益的,果真如此的話,你不要像李清照一樣終日悲悲切切悽悽慘慘慼戚,你應該像蘇軾一樣懂得生活,像楊振寧老院士一樣去尋找另一份屬於自己的歸宿(當然這並非是筆者的心願,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筆者的卑微都是無法與那些大咖們相提並論的)。其實他們那樣做也並非是不負責任,而是一種正確的人生態度,畢竟,生活還是要往前方看的。回頭可以,但不要讓悲傷羈絆了自己的腳步。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在孤獨中求索那麼對於已經失去老伴兒的人會怎麼做呢?我的答案非常明確,那就是儘快調整心態,回到農村放鬆自己,當然了,會有很多人選擇更舒適、更符合現代人口味的另一種生活,比如說旅旅遊、去趟鐵嶺等大城市。怎奈筆者生於農村,長於鄉下,那裡有我難忘的一切(並沒有初戀哈),所以我會盡快打點行裝,回到那個闊別已久的老家,種點花、養點鳥,與泥土為鄰,與野花相伴,儘量去忘記一切,儘量平淡地走完接下來的人生路程。

當然了,這樣做是需要條件的,如果你「左手成六,右手是七,前腿邁步,後腳拖拉」的話,那痛快打消這個念頭,給兒女省點心吧。找個還算滿意的養老院,與那裡的「老頭老太太」們一起撕報紙、數星星去吧。也不失為人生最後的瘋狂。

秋風瑟瑟,安排好人生的歸宿對於任何一位老年人來說,晚年的生活都將是一個大問題,古人有「養兒防老」之說,不得不說,在那個時期,這一方式還是很有效、很實用的。但是如今已經「鳥槍換炮」了,已經脫離了「瘋狂原始人」般的狀態了,還在「靠兒子養老」顯然已經不靠譜了,不是晚輩不孝順,而是已經不符合時代的要求了,萬事都要與時俱進,養老同樣如此。

好在如今多了各種「條條框框」,在你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在為養老做準備了,有了養老的專用銀子,這樣就會為自己的將來鋪設了更多的路,所以筆者覺得,一旦自己到了「哪也去不了」的那一天、一旦不再成為別人「手心裡的寶」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邁向養老院的大門,去那裡體會人生的另一番滋味。

結語:人生就是一場悲劇,哭著來最終再哭著去,這是大自然的規律,無人能夠逃脫。不過你也沒必要過於傷感,能夠享受這麼多年的幸福生活,應該滿足了。

無論你是否在空中留下過痕跡,總之我們已經飛過了。

如果老伴兒比你「先行一步」的話,更不要過於心痛,調整好心態,認真過好每一天,無論如何,夢裡總會有相聚的時刻,那時你依舊還是他(她)「手心裡的寶」。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一個很害怕孤獨的人。如果我老了,我的老伴去世,只留下我一個人的話。第一,我會養一隻寵物來陪伴我;第二,我可能會般去和子女一起住,如果子女不想照顧我的話,我可能會去養老院吧。

3樓:未來的教師

生老病死,聚散離合,乃人生常態。老伴去世後,我任然會熱愛我剩下的時光,如果有未完成的心願就繼續去完成,如果已經都完成了就好好的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4樓:小張的成長店鋪

好好活著,活著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反正最後都是要去世的,好好享受在世的這些年

5樓:真小熊兄弟

這個問題我還沒有碰到過,不過真的遇到了,我想那個時候也要堅強的去生活吧,這樣才是對老伴負責的一種態度。

6樓:眾木成林

養條小狗,陪陪自己。

7樓:春田花花

如果我老了,老伴去世了,我覺得自己會更看開,會把想做的事情儘量做了,把想要表達的情感都表達了,儘量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8樓:永遠不要輕易放棄任何東西只要努力一定會有

自己過唄,怎麼地還跟她一塊走不成,2個人總有一個先走,一個後走,這也很正常。

如果你老了,老伴去世了,你會怎麼辦呢?

9樓:良言本草

如果你老了,老伴去世了,你會怎麼辦呢?對於這個問題,筆者還是有著諸多想法的,果真如此的話,我會做出如下幾個決定:

歲月滄桑,花開花落,每個人都會走向人生的謝幕場生老病死是無人能躲得過去的,因此說,對於生死的問題,大家也沒什麼可避諱的,這是自然規律,也是所有生物都無法逃脫的一種必然結果,面對一切,希望大家都能冷靜看待,平和看待,生命固然美好,但當你無法去享受每一天都時候,只要做到無怨無悔,不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就最夠了。

兩個人的生命,不可能完全做到同步,總有一人會先行一步的,很多人都會覺得,誰先「走了」誰享福,因為剩下的一個會忍受著相思之苦,會忍受著孤獨與無奈,歲月風霜的侵蝕下,那個孤獨的人會逐漸在苦悶中被凍得瑟瑟發抖,直至最終到另一個世界去與愛人相聚。筆者雖然同意這種看法,但個人還是覺得,學會放棄才是最大的智慧。老伴「走了」,剩下一人沒必要獨守孤獨,而是另尋一份快樂,另找一個歸宿,這不是對老伴兒的不忠,而是一種樂觀的人生態度。

那麼如果筆者老了,如果老伴先自己而行,我會做出以下幾個決定:首先,安排好身後的事,然後回到農村,坐看村頭雲捲雲舒。也許是從小在農村長大的緣故吧,在筆者的心中,農村才是我最好的歸宿,但大家都知道,生活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很多時候,你都無法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事。

如果有那麼一天,當自己已經沒有了任何的所求的時候(包括對生命的延長),那麼我就會一個人走回生命的起點,在那裡畫上人生的句號。這對一個有著農村情結的人來說,是一種幸福,也會是自己最滿意的歸宿。

其次,滿足自己的興趣愛好,坦然面對生死。如果到了這一天,相信很多人都會瞬間看淡了人生,瞬間領悟到了生命的真正意義,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當你即將回歸自然的時候,沒有必要再留下各種人生的遺憾了。儘量滿足自己的各種意願吧,這不是放縱自己,也不是無視生命,而是讓自己活得更自然一些。

就如同一場競技比賽,當結束哨聲響起的那一刻,你無需再去做任何的努力了,而是想方設法讓自己放鬆。

最後,不去做無謂的痛苦掙扎,選擇自然法則。還是那句話,生老病死是每個人所需要面對的,患上各種難以醫治的疾病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果真如此的話,做一些無謂的痛苦掙扎,還不如順其自然的好。

總之,當人步入晚年的時候,隨時面對死神的召喚是一種自然。如果老伴先行你一步的話,你要麼選擇樂觀地看待生活,再尋一份快樂。要麼坦然面對一切,順其自然地走完自己的人生路。

不要把問題看得過於嚴重,這本就是大自然的客觀規律,都需要遵守的。

10樓:e時光再燃

我會選擇孤獨的度過餘生,然後為兒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畢竟生老病死是人間常態。

1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我會堅強的連她的份一起活下去,午後坐在一張椅子裡晒著陽光回憶我和她年輕時的點點滴滴,就這樣一天一天,等到我也走的時候我相信我和她還會相遇的。

12樓:魚與魚塘

我會活下去,因為即使老伴去世了自己也可以好好生活,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生活的挺好的。

13樓:

我會非常難過。但是料理好老伴的後事以後,我會盡快走出陰霾,多參與社會活動。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一定會一個人生活,回到農村鄉下去自己種點菜,養點雞鴨鵝,我覺得那樣的生活也非常的充實。

15樓:蘭馨惠質

能咋辦,不死不活的熬著吧

16樓:蒔顏汐

自己生活,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住進養老院安享晚年生活。可以去老年大學上上課,和小姐妹一起打打牌、打打麻將,一起跳個廣場舞。

如果你老了,老伴兒去世了,以後的生活你會怎麼過?

17樓:陸政丞

如果到時七老八十了,我希望和同學、朋友、家人(年紀相仿)一起住在某個養老院裡,既不給孩子添麻煩,還可以互相照應,多好

18樓:郭啟梅

一個人過了十幾年了,習慣了孤獨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感覺還挺好的。沒人打擾,安寧自在,也比較享受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淺情深終覺夢,緣來緣去也還空。唯有佛學真宜善,清心寡慾自由哉。

20樓:賣萌

這個問題從來沒

bai有想過,如果du真的有一天老伴兒

zhi走了,對於相愛dao一生的至親離去專,傷心難屬過是難免的,畢竟生活了一輩子了,在傷心難過的同時還是要積極面對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繼續維護家庭的存在感,讓兒女在失去親人的同時應然感到家庭的溫暖,儘自己最大的所能,在家庭與社會中發揮餘熱,讓整個家庭更加團結與溫馨,儘量不去給子女與社會造不必要的負擔,自食其力更好的走完餘生!

21樓:猴11572行摯

我46歲那年,抄我老公突然心bai梗去了,早晨9點多回到家裡,一du句話也沒說,

zhi我當時都傻了,沒見過那種

dao場面。打120去醫院也沒救過來。當時孩子在外地才工作。

家裡就我一個人。那時候是10月份,我們最忙。我是兵團人種地的,家裡的地還沒收拾完,家裡又出了這種事。

哎——,老公走後,我沒種地了,一個女人沒人幫種地也不行,我心裡好難受,種了半輩子的地,一下不種了,心裡空嘍嘍的。沒辦法就找了份工作在小區幹保潔。小區保潔夏天好乾,冬天下雪要掃雪,分的有任務,別人都是兩口一起掃雪,我一個人掃雪,那時候工作沒有把我壓垮,心裡很難過。

現在已經快5年了,我心裡要好點,也習慣了自己靜靜的生活。現在孩子也調到身邊了。才開始那兩年一個人工作生活真是太難了。

心裡的那種痛沒人理解,只有自己最知道。有時候也想明白了,好好活著,現在沒啥負擔了,也退休了。孩子工作還可以,就等著以後孩子成家了就帶帶孫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不能復生,夫妻總有先後,活著的生活還要繼續,笑著迎接每一縷陽光直至死亡。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20多年獨身生活,習慣了。如遇到很能談很來的人,就以誠相待,搭夥過日子。不刻意的去找。一個人一樣過的很舒適。失去健康之日,便是西去之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單身也快二十年了,前夫拋棄我和兒子那天開始我就不相信有愛情了。和誰過也沒有真心的,只能一個人生活下去,不過還好我有兒子孫子陪伴著,如果有一天我離去,隨意吧!現在健康快樂幸福就好。

25樓:亦張亦弛

我不想走在老婆的後面,我希望她長壽,因為人大多希望長壽。

如果非要讓我一個人過活,我可能會過的亂七八糟,因為六神無主。

26樓:正義勇士康年華

難過也得過,需要三年過度:還要堅強的生活下去:和朋友戰友同學去旅行:望那些老年夫妻互相攜手共同倍伴度過晚年生活:

女人年老老伴去世以後怎麼度過,如果你老了,老伴兒去世了,以後的生活你會怎麼過?

老年夫妻,總有一個人會先走,而活著的會感覺很痛苦,老夫妻在一起生活幾十年,是很有感情的,所以當一個先走的時候,另一個會感覺很痛苦,很多老人喪失老伴後,心裡很長時間不能恢復,這對老人的身心都不好。所以老人喪失老伴一定要學會調整心態,我們下面看一看,老人喪偶如何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自我安慰 失去朝夕相處...

如果你迷路了你會怎麼辦

利用地物特徵 下述地物可以幫助我們辨別分向 房屋 房屋一般門朝南開,在我國北方尤其如此。廟宇 廟宇通常也南向設門,尤其是廟宇群中的主要殿堂。樹木 樹木通常朝南的一側枝葉茂盛,色澤鮮豔,樹皮光滑,向北的一側則相反。同時,朝北一側的樹幹上可能生有青苔。凸出地物 例如牆 地埂 石塊等,其向北一側的基部較潮...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1 再不給他買。2 告訴他你喜歡吃什麼並讓他買。3 買了之後自己一個人吃不要管他的感受並不和他交流。4 吃完之後你說飽了且不再和他吃晚餐。5 讓他知道你以前的委屈讓他知錯而改。6 給他一個改正的機會,重新修好。7 好好的戀愛吧!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太自私了吧!現在就這樣以後還得了啊,真是他吃肉你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