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與領導的矛盾?如何處理與領導間的矛盾

2023-02-01 01:15:09 字數 4782 閱讀 6323

1樓:折柳成萌

在工作中,領導和員工之間或員工與員工之間由於工作上協調不一致等原因,經常會發生衝突,也許你會認為發生衝突表明你工作方式可能有問題,因而採取忍氣吞聲的方法來解決衝突,如此這般時間長了以後,問題會越積越多,嚴重干擾正常的工作。因此,有了衝突一定要直面衝突、儘快加以解決。另一方面,在衝突發生前,完全可以做好避免衝突的準備工作。

如果對方脾氣比較暴躁,經常首先引起衝突,你一定要不動聲色地等待對方全部發洩完畢以後,再重新和他恢復剛才討論的問題,因為發洩只是情緒宣洩的一種方式,往往在發洩完以後,還是能平心靜氣地聽從建議的,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員工對領導。

當發生衝突時,你要相信所有的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只是你還沒有找到,你可以試著和對方討論你們共同一致的目標、你們共同的期待,表明你們的所謂分歧只是形式上的分歧,你們討論問題的本質都是共同的。經過這樣的解釋,你們的衝突就會好解決多了。

如果你們代表的是各自不同的利益,你也可以請他考慮這樣繼續衝突下去,你們的關係會發生如何的變化,你們的合作是否會受到影響等問題,順著這個思路,你們的衝突就會採取和平的方式解決了。

如果衝突已經發生了,我們就不能採取退避、視而不見的態度,要集中精力處理眼前的問題,不要在解決衝突的過程中又提到以前的舊事,如果不小心提起以前的舊事,不但現有的衝突不好解決,新的衝突馬上又要發生了。因為對於過去的舊事,必定有一個對錯是非的問題,如果把矛盾的焦點集中在舊事上,對現有問題的解決是徒勞無益的。

在發生衝突前,我們應當儘量避免含糊不清易發生衝突的事情,尤其是在員工和領導之間,領導分配工作時一定要確保員工能夠充分了解領導的意圖及期望,這樣一旦發生了衝突,問題的責任就非常清楚了。這裡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政出多頭」的問題,即領導之間先要協調好關係、意見統一,千萬不能分別往下貫徹精神、要求之類的東西,讓下屬莫衷一是。

如何避免衝突的方法有很多,比如你說話的語氣、態度等都會引起雙方的衝突,在批評別人時,儘量採取平和的言語,讓對方挽回面子,這樣也可以減少發生衝突的機會。如果你批評時不留情面,人家也許根本不接受,你們必將會為這個問題衝突下去。還要注意「沉默」將會引起紛爭,不要把沉默當成一種**來對付對方,因為這樣更容易引起大的衝突。

2樓:真武世的界

其實在。上班期間與領導的矛盾無非就是工作上的事情。如果沒有。大的原則性的問題。可以在恰當的時候跟領導打招呼。這樣就會慢慢自然的。解決尷尬,化解矛盾。

3樓:雅風國學

道德經第一章就告訴我們,作為一個好的領導,該怎麼樣解決下屬之間的矛盾?作為一個好家長,該怎麼樣解決孩子之間的矛盾?瞭解了道德經的眾妙之門,對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會有很多好處。

如何處理與領導間的矛盾

4樓:網友

看你領導怎麼樣,團隊其他人是否也有類似問題,如果是工作矛盾,你需要找機會和他交流,表達你的想法,換位思考,尋求比較好的方案,如果他一意孤行,你也沒必要在他手下,如果是你單純不喜歡他的為人建議換個領導,如果他針對你,那麼有可能是你自己的問題。

與領導共事發生矛盾了,該如何化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是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跟領導起了爭執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並不需要覺得苦惱,或者是怕因此留下什麼矛盾。

因為對工作產生歧義,或者是對一項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那麼是對工作的一種認真負責,對於這樣的員工我覺得聰明的領導反倒應該更加看重才對。

畢竟會按領導要求完成工作的人很多,但是像你這樣對於自己的工作認真分析有自己見解的員工才更加難得呀,一般為公司做貢獻的不都應該是這樣的員工麼,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你完全不必太過擔心糾結自己跟領導之間的矛盾。

假如你是因為自己的私事或者利益跟領導起了矛盾,我覺得這種情況才是最難解決的,如果你覺得你做的的確不對,那麼你就應該坦誠地跟領導說出來。

你要知道你逃避不面對,那麼矛盾也還在,你的不坦誠反而會讓領導覺得你這個人不夠有擔當,有矛盾不要緊,犯了錯誤也沒關係,重要的是你之後怎麼做,能夠證實問題並且結局的它才是最好的辦法。

其實你完全可以在單位聚會的時候,敬領導一杯酒,讓對方感受到你有和解的意思,也可以私下跟對方談清楚,矛盾只要說開了就不會有什麼影響了。

反之如果你不說開領導才更有機會給你穿小鞋,如果你擺出一副想化解的樣子,那麼一般來說你的領導都會順著臺階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看你們之間發生的矛盾是什麼了,如果是因為工作而發生的矛盾,我覺得沒有必要去刻意的解決,因為工作上的事兒嘛,大家求同存異,各抒己見,發生的矛盾其實今天過去了也就過去了,這個工作結束了也就結束了,不會留下什麼隔閡的。

如果你還是覺得在你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讓你學到這好像得罪了自己的領導,那你完全可以在事後跟領導說一起出去吃個飯,不管是中午飯還是晚飯,反正不要弄得太隆重,好像在拍馬屁一樣,只要是簡簡單單像朋友之間隨意吃一口飯一樣,在吃飯的過程中你可以說一下,剛才的爭論,只不過是因為工作真不是為了他,這個人針對的是工作而已,對事不對人,你這個人就是這樣心直口快,所以說什麼話希望領導不要介意。

對於一個領導而言,聽到你這麼說,他肯定會更加的大度,畢竟他是領導,不會顯得自己很小氣,要跟你一般計較,當你道過歉以後,他肯定還是會原諒你的,你們之間肯定會成為更好的朋友,如果是一個有一點小心眼的領導,那你以後跟他少接觸,如果是那種很大氣的領導在你說過以後你倆矛盾化解了,日後不管你是否在這家公司工作,你們都肯定是特別好的朋友。

如果是因為私事而產生的矛盾,那我覺得你們之間可能就會出現一種,非常尷尬的場面,畢竟因為私事帶到工作之中,領導會有各種各樣的辦法去欺負你,讓你嚐到什麼叫做懲罰,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官大一級壓死人。

如果事情很小,你就主動避讓,吃一點虧,讓自己裝一下柔弱,如果事情比較大的話,那我建議你還是離職吧,跟領導因為私事而產生太大的矛盾,真不適合在這家公司繼續工作下去了。

7樓:獅子

與領導在一起工作發生矛盾,其實是一件在所難免的事情。但是如何處理就成了一件非常考驗一個人情商的事情。我覺得在當今中國這個人情社會里面,一定要學會給領導送禮。

其實有很多領導是非常喜歡下屬給自己送禮的,尤其是一些高不成低不就的領導。他們處於公司領導的中層,能力和權利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所以可能是處在一個比較尷尬的地位,這時候給他們送禮就能很好地解決自己與他們的矛盾,畢竟領導大部分還是都喜歡奉承自己的。

如果給他們送的禮物,正好是他們所需要或者非常喜歡的,那麼問題就基本上解決一大半了。

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領導都這樣,畢竟要投其所好,首先要了解領導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如果領導平常就是一個不怎麼說話、沉默寡言,但是心思卻十分縝密的人。這種情況下是非常要小心的,因為這樣的人特別容易在背後給你使絆子。表面上也許還不會對你說什麼,可能還會去誇讚你,但是暗地裡做出的事情讓你在這個公司根本就呆不下。

所以以後在他們面前一定要少說話,對他表現出十分誠懇、認真的態度。儘量要少和他發生爭執,平是對他所說的意見也一定要表示忠誠的讚許。

但如果領導平常是一個十分容易相處、和善,能和下屬打成一片的人,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相對容易解決。因為這樣的領導十分能夠理解下屬,對於下屬的錯誤就事論事,不會針對某一個人而言。所以給你穿小鞋的幾率也不大,只要真誠的和他道歉就可以,以後做什麼事情也要儘量避免和他發生爭執。

另外,我覺得和領導相處其實是一門藝術。有的人能夠和領導打成一片,十分受領導器重,所以升值加薪對他們來說就是小case,多學學這些藝術肯定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幫助。

8樓:餘啊愚

公司的工作人員大多數情況下都需要把關係才在一個很重要的地位,這個社會人心險惡,我們根本沒有辦法把每個人的心思看透,所以在某些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想辦法,儘量好好去跟公司的人相處。

但這種情況真的太複雜了,如果是跟同事有了矛盾,其實可以選擇退一步風平浪靜,這個社會是平等的,沒有人有必要去為了一點工作上遇到的問題爭論什麼,而這些情況我們要如何解決呢?

可以選擇一個特殊的場合,向上級領導尋求幫助,如果沒有效果的話,再自己解決,這種方式從某些方面來講就要方便很多。

如果說跟自己的上司有了矛盾,那就更要想辦法去進行調節了,上司是你工作的一切重要**,如果跟上司的主要矛盾沒有化解,那麼你就不可能擁有一個很好的前程。

如果跟上司有了矛盾,最好的辦法是主動去道歉認錯,當然,不可能什麼都不帶,你需要帶上你的誠意,如果沒有誠意,這一切就會變得非常難辦,也可以考慮攜帶一些物品,例如一些水果或者其他的工作用品,反正最好不要空手過去,這樣會讓別人覺得你很不會來事兒。

所以,綜上所述,誠意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要妄想別人會總真心誠意對你,不要以為別人會原諒你的一切,要做到的就是,用自己的真心去化解矛盾,儘量去避免不必要的矛盾,這才是該有的態度。

9樓:笑聲歡喜意

很多人上高中了希望趕緊成為大學生,享受大學生活的自由,上了大學了又希望趕緊畢業然後找一份合適的好工作,努力賺錢養活自己,但真正到了工作的時候又會懷念大學生活,懷念高中生活得美好。

當你有了第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的時候,思考的問題可是很多了,你需要和同事處理好關係,需要和上級領導處理好關係,沒有比這兩樣重要的了。一旦這兩種關係處理好了,就什麼問題也好解決了。

但總會和同事或者上級領匯出現意見不統一,尤其事和上級領匯出現矛盾,我們可以這樣化解:

①無論你的建議自以為有多麼好有多麼完美,也要聽上級領導的建議,他的可能不全對但是也是非常有道理的,領導說話時千萬千萬不要急於發表自己的建議,不要打斷領導的說話,即使他說的你特別想反駁那也要忍住。

②多做事眼睛裡面一定要有活,看見什麼需要打掃的或者是幫忙買個咖啡呀或者幫忙拿個外賣啦,一定要勤快能幹,領導看見你這麼認真就不會太計較了。

③最重要的一點了就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如果自己足夠努力足夠優秀,那麼就不會有被別人指責或者說的地步了,好運總是偏向於足夠努力的人了,要多問多做,讓別人確定無可挑剔才行。

所以無論是在學習中或者在工作中,要有足夠的眼力,心裡要有數,該頂撞的人和不該頂撞的人都要分清楚了,得罪比自己權利高的人也沒什麼好處,最後希望我們都可以工作順利,和同事領導的關係越來越好。

祕書如何與領導相處如何處理祕書與領導祕書與同事的人際關係

1 忠誠。通常領導會把他的下屬當成自已的人,希望下屬忠誠地跟隨他 擁戴他 聽他指揮。領導最反感的事是下屬不與自已一條心。2 精明能幹。領導通常喜歡和賞識聰明 機靈 有頭腦和有創造性的下屬。一旦領導認為你是個無能之輩,並把你戴上愚蠢和懶惰的帽子,那就很危險了。3 謙遜。與領導交談時請不要賣弄你的小聰明...

如何處理好與領導的關係,怎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

首先得擺正關係,作為下屬,得清楚自己的身份,你就是下屬,不能凌駕於領導之上!其次 領導安排的事情在規定的時間得完成,即使沒有按期完成,也不要緊,但是必須及時匯 回 報,說明沒有完成的原因,不能等到領導問的時候再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假如自己推不動的事情,可以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他出面會好辦的多!第三 守...

如何處理領導與員工之間的關係,如何正確的處理老闆和員工之間的關係

內容來自使用者 彩筆大新yzx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企業興衰,關鍵在人。人,是引領企業成功的關鍵,是企業興衰的核心因素。新經濟時代的人力資源管理的一項重要課題就是如何正確處理好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每一個企業,每一個老闆都夢寐以求能夠擁有一支忠誠服務企業 團結勤奮 敬業服從 高素質高水平 能與企業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