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書如何與領導相處如何處理祕書與領導祕書與同事的人際關係

2021-05-29 11:31:30 字數 2301 閱讀 1016

1樓:釣魚佬老頭

1、忠誠。通常領導會把他的下屬當成自已的人,希望下屬忠誠地跟隨他、擁戴他、聽他指揮。領導最反感的事是下屬不與自已一條心。

2、精明能幹。領導通常喜歡和賞識聰明、機靈、有頭腦和有創造性的下屬。一旦領導認為你是個無能之輩,並把你戴上愚蠢和懶惰的帽子,那就很危險了。

3、謙遜。與領導交談時請不要賣弄你的小聰明,更不鋒芒畢露,咄咄逼人。你的聰明才智需要得到領導的賞識,但在他面前故意表現自已,領導會認為你是個自大狂傲之人,心理上難以接受。

同時,你必須要不動聲色地抑制自已的好勝心,成全領導的自尊心和威信。最好你能故意留一個破綻,來滿足領導的好勝心。

4、提建議時請不要急於否定領導原來的想法。對領導的工作提建議時,儘可能謹慎一些,仔細研究領導的特點,研究他喜歡用什麼方式接受下屬的建議。切記,提建議時,切不可當面頂撞領導。

5、多讚揚、欣賞領導。讚揚和欣賞領導的某個特點,意味著肯定這個特點。領導也是人,也需要從別人的評介中瞭解自已的成就以及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

當受到讚揚時,他的自尊心會得滿足並對稱讚者產生好感。如果你在背後讚揚你的領導,並試圖讓他通過其他渠道得知,效果會更好。

6、領導批評你時,千萬不要一臉的不高興。對下屬的工作,領導總要作出評價的。這也是領導獲得自尊的途徑之一。

通常犯錯誤並不能直接影響上下級的關係。關鍵是你犯錯後接受批評的態度。被批評後,一臉的不高興,領導會認為你不服氣,在做無言的**。

這時,你要適當地誠懇地作一些自我批評。

7、體諒領導的難處。角色換位,理解領導的難處,有助於得到領導的信任。當領導為難時,主動表示理解,並誠懇地作出自已的努力,減輕領導的負擔,會令領導高興。

同時,要慎重對待領導的失誤,對領導的失誤要多加寬慰。

8、及時向領導彙報工作。一件工作是以領導的命令開始,以下屬的報告結束的。下屬的工作是否能順利進行,是領導最為擔心的。

及時彙報可緩解領導的這種擔心,同時也可讓領導認為你很重視他對你的工作安排。

9、準確領會領導的意圖。關鍵在於認真聽取領導的講話。在領導面前要除去自卑心理,聽清他所交待的一切,並搞清其中隱含的用意。

10、不要讓領導下不了臺,把面子留給領導。如果領導的命令的確有不足之處,若採用對抗的方式去對待,無疑會使他感到尊嚴受損。特別是在一些公共場合,領導是十分重視自已的權威和麵子的,他決不會允許你向他的權威提出挑戰。

2樓:未來美好生活艾

1、不要抱怨懷才不遇:問到很多領導對年輕人的看法,回符號大都是大事不會幹,小事又幹不好,

還老覺得自己委屈得要命。這種「眼高手低」的年輕人真是太多了。怎麼糾正這種看法呢?道德注意不

要流露出「大材小有」的心態,要一絲不苟地按照領導的指示去做,力求獲得領導者的認可,滿足他們

的要求習慣。其次,應該積極尋找機會來顯示自己的才華。通過你的工作成績和良好的人際關係,讓下

級推選你,同事贊成你,上司提拔你。正如孔子所說:「不患無位,患無所立」。

2、怕與領導接觸,是人之常情:第一,需要有足夠的勇氣。這種勇氣應該使你既要也於與上司平等

相處,平等交流工作意見,又能使你排隊障礙抵禦來自同事的愚蠢的誹議。第二,接觸上司要自然。許

多人在上司面前心理素質不過硬,膽怯畏懼,縮手縮腳,言談舉止不自然,由於過度緊張,還常常弄巧

成拙,這樣的「交往」效果很差,甚至給上司留下不好的印象。

3、時下領導要找的人:「生於憂患,死天安樂」,這是古人留給後的寶貴經驗,如果一個職場中的

人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中還能將每一件事做得最好,那麼,無論他們是怎樣的背景,具有怎樣的學歷,上

司都會把機會留給這樣的人。

4、職場中真正的失敗不是敗給你的上司:人生的好多次失敗,最終並不是敗給了別人,而是敗給了

我們自己。

5、領導不是職場的老虎:領導不是神,更不是職場的主宰,除去他們身上的光環,洞悉上司將易如

反掌。6、領導其實也有一肚子苦水:領導在獲得權力與利益的同時,也必須去面對權力帶來的苦惱和風險

,做好領導絕非是一件易事。

7、領導也有七情六慾的煩惱:與一般人相比,領導心理上有著更多也更為尖銳的矛盾與扭曲,領導

心中的痛苦是一般人難以體會到的。

8、領導也得看下屬的眼色行事:領導與下屬是「水與船」的關係。真正聰明的領導是很在意下屬的

態度的。

9、性格不同,與領導關係難相處。

10、地位不同,易使相處行為出現閃失:在與領導相處時,如果遇到領導不冷靜、不理智的命令,下

屬不能一味聽從,必要時,要「顧左右而言他」,不理睬領導的無理要求。

如何處理祕書與領導、祕書與同事的人際關係

3樓:芊芊是神′哆

祕書與領導的交際是最為複雜,最為微妙的一種。不

祕書應如何認識鋒芒畢露的危害,祕書如何與領導相處

一個是個人作風要謹小慎微,輔佐領導提供形象,不要影響領導的形象 實踐中,看她適合做什麼事情,擅長什麼 祕書應如何認識鋒芒畢露的危害 祕書一職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如果表現的太喧賓奪主,上級肯定會看其不順眼,也會失掉了許多升職的機會,不如讓上級感覺到你的盡職盡責。對祕書人員與工作的看法 簡之祕書...

如何化解與領導的矛盾?如何處理與領導間的矛盾

在工作中,領導和員工之間或員工與員工之間由於工作上協調不一致等原因,經常會發生衝突,也許你會認為發生衝突表明你工作方式可能有問題,因而採取忍氣吞聲的方法來解決衝突,如此這般時間長了以後,問題會越積越多,嚴重干擾正常的工作。因此,有了衝突一定要直面衝突 儘快加以解決。另一方面,在衝突發生前,完全可以做...

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如何與同事 領導相處?

如果你的上司是比較強勢的人,你該如何和她 他 相處?首先要有足夠的尊重,要發自內心的,不要敷衍。是否真心是能看出來的,這不是拍馬屁,這是對領導的尊重,她 他 之所以在這個位子上,存在即是硬道理 要儘量先聽懂她 他 的話。這樣的領導最見不得未聽懂話就發言 如果沒有十足把握,不要輕易發表不同意見。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