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花?植物

2021-05-05 18:23:15 字數 5515 閱讀 7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sander),為天門冬科、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

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傘形花序有花3-10朵生於葉腋或與上部葉對花,花冠鍾狀,紫色。

漿果近球球,黑色。 [1]

富貴竹原產於加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自20世紀80年代後期大量引進中國。一般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護養,特別是從臺灣流傳而來的「塔狀」造型,又名「開運竹」,觀賞價值高。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由於富貴竹莖葉纖秀,柔美優雅,極富竹韻,故而很得人們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竹,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的常綠灌木,宿根性,葉片碧綠而富有光澤。葉片中間有金黃色的條紋,甚是美麗,是家庭常見栽培觀葉植物之一,其也開花,花為白色,較小,雌雄異株,花序比較長,能達半米。百合竹的適應性比較好,能在室內半陰或散射光照下長期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花?植物 5

3樓:植物網

這個植物應該是細葉益母草

一年生或二年生直立草本。莖高20-80釐米,有短而貼生的糙伏毛。小堅果矩圓狀三稜形。 分佈於內蒙古、河北北部、山西、陝西北部;蘇聯西伯利亞地區,蒙古也有。

4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益母草,中藥名。為脣形科植物益母草leonurus japonicushoutt.的新鮮或乾燥地上部分。

鮮品春季幼苗期至初夏花前期採割;幹品夏季莖葉茂盛、花未開或初開時採割,晒乾,或切段晒乾。廣泛分佈於全國各地。具有活血調經,利尿消腫,清熱解毒之功效。

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瘡瘍腫毒。

5樓:w飄飄搖搖

看著像是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樓、雲母草、森蒂,為脣形科、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

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 味辛苦、涼,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形態特徵:益母草是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有於其上密生鬚根的主根。

莖:莖直立,通常高30-120釐米,鈍四稜形,微具槽,有倒向糙伏毛,在節及稜上尤為密集,在基部有時近於**,多分枝,或僅於莖中部以上有能育的小枝條。

葉葉輪廓變化很大,莖下部葉輪廓為卵形,基部寬楔形,掌狀3裂,裂片呈長圓狀菱形至卵圓形,通常長2.5-6釐米,寬1.5-4釐米,裂片上再**,上面綠色,有糙伏毛,葉脈稍下陷,下面淡綠色,被疏柔毛及腺點,葉脈突出,葉柄纖細,長2-3釐米,由於葉基下延而在上部略具翅,腹面具槽,背面圓形,被糙伏毛;莖中部葉輪廓為菱形,較小,通常**成3個或偶有多個長圓狀線形的裂片,基部狹楔形,葉柄長0.

5-2釐米。[2]

花花序最上部的苞葉近於無柄,線形或線狀披針形,長3-12釐米,寬2-8毫米,全緣或具稀少牙齒。輪傘花序腋生,具8-15花,輪廓為圓球形,徑2-2.5釐米,多數遠離而組成長穗狀花序;小苞片刺狀,向上伸出,基部略彎曲,比萼筒短,長約5毫米,有貼生的微柔毛;花梗無。

花萼:花萼管狀鐘形,長6-8毫米,外面有貼生微柔毛,內面於離基部1/3以上被微柔毛,5脈,顯著,齒5,前2齒靠合,長約3毫米,後3齒較短,等長,長約2毫米,齒均寬三角形,先端刺尖。

花冠:花冠粉紅至淡紫紅色,長1-1.2釐米,外面於伸出萼筒部分被柔毛,冠筒長約6毫米,等大,內面在離基部1/3處有近水平向的不明顯鱗毛毛環,毛環在背面間斷,其上部多少有鱗狀毛,冠簷二脣形,上脣直伸,內凹,長圓形,長約7毫米,寬4毫米,全緣,內面**,邊緣具纖毛,下脣略短於上脣,內面在基部疏被鱗狀毛,3裂,中裂片倒心形,先端微缺,邊緣薄膜質,基部收縮,側裂片卵圓形,細小。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益母草有利尿消腫、收縮子宮作用的作用,是歷代醫家用來****病的要藥。

益母草可全草入藥,有效成分為益母草素,益母草含益母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定、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氯化鉀等。

益母草製劑有興奮動物子宮的作用,與腦垂體後葉素相似,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強而持久的興奮作用,不但能增強其收縮力,同時能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

中文學名

益母草拉丁學名

leonurus artemisia (laur.) s. y. hu f

別    稱

益母蒿、益母艾、紅花艾、坤草、野天麻、玉米草、燈籠草、鐵麻幹

7樓:龍行新天下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樓、雲母草、森蒂[1] ,拉丁學名:leonurus artemisia (laur.

)s. y. hu f,為脣形科、益母草屬植物,夏季開花。

其乾燥地上部分為常用中藥,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生於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長茂盛花未全開時採摘, 味辛苦、涼,活血、祛淤、調經、消水,**婦女月經不調,胎漏難產,胞衣不下,產後血暈,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瀉血,癰腫瘡瘍。

益母草有利尿消腫、收縮子宮作用的作用,是歷代醫家用來****病的要藥。

益母草可全草入藥,有效成分為益母草素,益母草含益母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定、益母草寧等多種生物鹼及苯甲酸、氯化鉀等。

益母草製劑有興奮動物子宮的作用,與腦垂體後葉素相似,益母草浸膏及煎劑對子宮有強而持久的興奮作用,不但能增強其收縮力,同時能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

8樓:記憶打卡機

看葉子和花絮

應該是蕁麻或者火麻

9樓:滿負荷秸吠

益母草吧 網上有這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小茴香、茴香子、谷香(四川、貴州)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果實。始載於唐本草。蘇頌說,北人呼為茴香,聲相近為懷香。

陶弘景謂:煮臭肉,下少許,無臭氣,臭醬入末亦香,故曰茴香。李時珍說,俚俗多懷衿衽咀嚼,恐懷香之名,或以此也。

果實(小茴香)作香料用,亦供藥用,根、葉、全草也均可入藥。茴香菜熟食或泡酒飲服,可行氣、散寒、止痛。茴香苗葉生搗取汁飲或外敷,可治惡毒癰腫。

11樓:熱心網友

小茴香苗,可以做包子,很好吃。

12樓:脫櫻賽梓柔

黃連木別名楷木、楷樹、黃楝樹、藥樹、藥木、黃華、石連、黃木連、木蓼樹、雞冠木、洋楊、爛心木、黃連茶等,為漆樹科落葉木本油料及用材樹種,冬芽紅色。各部分都有特殊氣味。其樹冠開闊,葉繁茂而秀麗,入秋變鮮紅色或橙紅色,又是「四旁」綠化樹種。

產地如安徽、浙江、四川、江蘇長美花卉基地等。葉互生,偶數羽狀複葉,小葉10~14枚,卵狀披針形,長5~8cm,寬約2cm。花單性,雌雄異株,花期3~4月果實9~10月成熟,銅綠色為實種。

紅色為空粒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3樓:巴洛克小鈴鐺

商陸商陸的果實是有毒的,但是根可以入藥。商陸的莖葉可以做綠肥,肥效要比其他青草、青葉效果好,除了因為商陸本身含肥分較高之外,還因為其莖葉細嫩,易於腐熟分解,容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商陸的根可以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

14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商陸

1、田間管理:商陸定苗後或嚴重乾旱時連澆2遍水,墒情適宜時淺淺地鬆土除草,保持土表疏橙、溼潤、無雜草。商陸6~8月開花,除留種者外,將花苔全部剪掉,減少養分消耗。

為使商陸安全越冬及增加地內有機質肥料,秋末冬初在當年種植的大田內撒施麥、稻糠之類碎柴草6000千克/公頃。

2、合理追肥:商陸定苗後用0.5%尿素液噴灑葉面,少量多次,總量不超過225千克/公頃。

翌春,植株未出苗之前,兩行中間開淺溝埋施硫酸鉀高教複合肥約1200千克/公頃。7~8月,翠姆磷酸二氫鉀,隔15天1次,連噴3~4次。

3、病蟲防治:商陸全生育期無病害,由於莖葉嫩,主要害蟲為蚜蟲,可用40%克蚜星600倍液,25%抗蚜威1000倍液,最多使用次數分別為3次、2次,安全間隔期均為7天。有時會有根腐病危害,受害植株地上部枯萎呈青枯狀,根莖變褐色,嚴重時根腐爛。

選擇排水良好的地塊種植,雨季及時排水,用70%五氯硝基苯15千克/公頃進行土壤消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商陸",是有毒的

16樓:§合鳥

這種植物叫做商陸(phytolacca acinosa),是一種常見野草。

17樓:無名的理

這是假人蔘,有毒的。我們這兒最大的有16斤左右。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

18樓:愛作劇的摩口

我覺得可能是爵床科植物藍花草(又名翠蘆莉),不過以前只是在廣東見過,能不能在浙江栽培不太確定,也許就是因為浙江冬季較冷,它變成了這個樣子。

19樓:韋力書昊然

葉片像金枝玉葉,枝條有似玉樹,傾向金枝玉葉(即樹馬齒莧)。無論玉樹、金枝很好插活,插入普通盆土即可。

20樓:費冬邰秋柳

花葉絡石

別名:初雪葛、斑葉絡石

21樓:揚沛凝幹嬪

你好,這是梭魚草,也叫海壽花,雨久花科植物。

22樓:光讓招鶯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名: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果、野草莓、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草莓、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野草莓。[1]

薔薇科,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

5-2.5釐米;瘦果卵形,長約1.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

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23樓:同彬蟻芝蘭

這是泥胡菜.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又名豬兜菜(廣西),艾草(海南)。一年生草本,高30-100釐米。花果期3-8月。

生於山坡、山谷、平原、丘陵,林緣、林下、草地、荒地、田間、河邊、路旁等處普遍有之,海拔50-3280米。除新疆、**外,遍佈全國。朝鮮、日本、中南半島、南亞及澳大利亞普遍分佈,模式標本採自我國東部。

全株可入藥。

別稱豬兜菜、艾草、剪刀草、石灰菜、絨球、花苦蕒菜菊科泥胡菜,清熱解毒人人愛,消腫又祛瘀,止血正骨折,效力穩且快。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美人樹學名美麗異木棉 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 ceiba speciosa st.hih.是木棉科 吉貝屬落葉喬木 1 高12 18米,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 7片 小葉橢圓形,長7 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沒看到花和葉,是不是生草烏?如果是,屬於毒性中荷材。木芙蓉根,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的根。分佈於陝西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廣西 廣東 四川和貴州等地。具有解熱毒之功效。用於癰腫,禿瘡,臁瘡,咳嗽氣喘,婦女白帶。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個我們叫它竹葉草。它的葉片有點像竹子的葉片,他確實是生命力極強的東西,因為它的每一節都會生根的。你就是把它折斷成好多截扔在地上,因為結巴上都會生根,他都會扎入泥土,長出新的植株。不要試圖去解釋這個世界上任何的誤解和扭曲,存在的都是真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虛頭,他們一定付出了你沒有想到的努力和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