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分割點 0 382和0 618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18:39:12 字數 832 閱讀 5714

1樓:霓脦那些

**分割是指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整體部分的比值等於較小部分與較大部分的比值,其比值約為0.618。這個比例被公認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分割。

應用時一般取1.618,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14159一樣。

**分割點是指分一線段為兩部分,使得原來線段的長跟較長的那部分的比為**分割的點。線段上有兩個這樣的點。

在古希臘時期,有一天畢達哥拉斯走在街上,在經過鐵匠鋪前他聽到鐵匠打鐵的聲音非常好聽,於是駐足傾聽。他發現鐵匠打鐵節奏很有規律,這個聲音的比例被畢達哥拉斯用數學的方式表達出來。

**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而且呈現於不少動物和植物的外觀。現今很多工業產品、電子產品、建築物或藝術品均普遍應用**分割,展現其實用性與美觀性。

2樓:灌灌小帥7禉

假設一條線段是1,將它分成0.382和0.618,那麼中間那個點就是**分割點,

也可以理解為一條完整的線段被分成兩條不等的線段,必須滿足的條件是:短的部分/長的部分=長的部分/整條線段=0.618

有誰知道**上的0.618和0.382是什麼意思嗎?**上的**分割怎麼算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軟體裡面點下畫線,然後點**分割線,就有畫筆了,然後拿畫筆點下螢幕的最高點或最低點,就會自動出現** 分割位,0.618,0.5,0.382.

4樓:咋能這樣子

實用性不強這個可以不用知道

祝你財源廣進鈔票多多

**分割線怎麼計算

黃金分割點是0 ,黃金分割點是0 618?

分割點 近似值是0.618 一 律的由來和數學內涵 說起0 618,還有一個饒有趣味的傳說 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數學家,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inthagoras 有一天路過一鐵匠鋪,被清脆悅耳的打鐵聲吸引住了,駐足細聽,憑直覺認定這聲音有 祕密 他走進鋪裡,仔細測量了鐵砧和鐵錘的大小,發現它們之間的...

0 618黃金分割具體是什麼,0 618代表的是什麼意思?黃金分割線?

我們常常聽說有 分割 這個詞,分割 當然不是指的怎樣分割 這是一個比喻的說法,就是說分割的比例像 一樣珍貴。那麼這個比例是多少呢?是0.618。人們把這個比例的分割點,叫做 分割點,把0.618叫做 數。並且人們認為如果符合這一比例的話,就會顯得更美 更好看 更協調。在生活中,對 分割 有著很多的應...

黃金分割問題,黃金分割點的證明方法

解 設ad x,則抄bd 2 x。當ac bc時,易知 baiac 根號du5 1,bc 3 根號5 zhi ad bd ac x 2 x 根號5 1 解出來算一dao下 可能計算有些麻煩,同下 當ac bc時,易知ac 3 根號5 bc 根號5 1 ad bd ac x 2 x 3 根號5 x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