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分割比例是什麼,什麼是黃金分割比例??

2021-12-16 20:10:08 字數 624 閱讀 9641

1樓:

**分割〔golden section〕是一種數學上的比例關係。**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應用時一般取1.

618 ,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14一樣。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個無理數,取其前三位數字的近似值是0.618。

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因此稱為**分割,也稱為中外比。這是一個十分有趣的數字,我們以0.618來近似,通過簡單的計算就可以發現:

1/0.618=1.618

(1-0.618)/0.618=0.618這個數值的作用不僅僅體現在諸如繪畫、雕塑、**、建築等藝術領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設計等方面也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2樓:三e弓雖

從古希臘時代開始,人們就將**分割作為分割線和免最美的比率應用於多種造型上。在造型藝術和圖案設計中,普遍採用得比例。即1:

1.618 因為這種比例與人的視覺非常的適應,從而能給人一種視覺的美。

3樓:秒懂百科

**分割比例:使矩形最具美感的比例

什麼是**分割比例??

黃金分割點是0 ,黃金分割點是0 618?

分割點 近似值是0.618 一 律的由來和數學內涵 說起0 618,還有一個饒有趣味的傳說 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數學家,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inthagoras 有一天路過一鐵匠鋪,被清脆悅耳的打鐵聲吸引住了,駐足細聽,憑直覺認定這聲音有 祕密 他走進鋪裡,仔細測量了鐵砧和鐵錘的大小,發現它們之間的...

黃金分割點是什麼意思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個無理數,用分數表示為 5 1 2,取其前三位數字的近似值是0.618。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因此稱為 分割,也稱為中外比。這個分割點就叫做 分割點 golden section ratio通常用 表示 這是...

黃金分割線怎麼算出來的,黃金分割數是怎麼算出來的?

假設一隻強勢股,上一輪由10元漲至15元,呈現一種強 勢,然後出現 它將 到什麼價位呢?分割的0 382位為13 09元,0 5 位為12 50元,0 618位為11 91元,這就是該股的三個支撐位。若股價在13 09元附近獲得支撐,該股強勢不變,後市突破15元創新高的概率大於70 15 1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