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分割點是什麼意思

2022-05-13 09:05:21 字數 1137 閱讀 5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一個無理數,用分數表示為(√5-1)/2,取其前三位數字的近似值是0.618。

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因此稱為**分割,也稱為中外比。這個分割點就叫做**分割點(golden section ratio通常用φ表示)這是一個十分有趣的數字,我們以0.618來近似表示,通過簡單的計算就可以發現:

(1-0.618)/0.618=0.

6一條線段上有兩個**分割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當你洗澡時你看自己的肚臍 那就是你身體的**分割點 這個點把一個東西分成比例很勻稱的兩部分 所以用**分割點來形容這個數值 具體數值接近0.618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研究過正五邊形和正十邊形的作圖,因此現代數學家們推斷當時畢達哥拉斯學派已經觸及甚至掌握了**分割。    公元前4世紀,古希臘數學家歐多克索斯第一個系統研究了這一問題,並建立起比例理論。他認為所謂**分割,指的是把長為l的線段分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對於全部之比,等於另一部分對於該部分之比。

而計算**分割最簡單的方法,是計算斐波那契數列1,1,2,3,5,8,13,21,...後二數之比2/3,3/5,5/8,8/13,13/21,...近似值的。

   因為它在造型藝術中具有美學價值,在工藝美術和日用品的長寬設計中,採用這一比值能夠引起人們的美感,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也非常廣泛,建築物中某些線段的比就科學採用了**分割,舞臺上的報幕員並不是站在舞臺的正**,而是偏在臺上一側,以站在舞臺長度的**分割點的位置最美觀,聲音傳播的最好。就連植物界也有采用**分割的地方,如果從一棵嫩枝的頂端向下看,就會看到葉子是按照**分割的規律排列著的。在很多科學實驗中,選取方案常用一種0.

618法,即優選法,它可以使我們合理地安排較少的試驗次數找到合理的西方和合適的工藝條件。正因為它在建築、文藝、工農業生產和科學實驗中有著廣泛而重要的應用,所以人們才珍貴地稱它為"**分割"。   **分割(golden section)是一種數學上的比例關係。

**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應用時一般取0.618 ,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

14一樣。

黃金分割點 0 382和0 618是什麼意思

分割是指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整體部分的比值等於較小部分與較大部分的比值,其比值約為0.618。這個比例被公認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 分割。應用時一般取1.618,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14159一樣。分割點是指分一線段為兩部分,使得原來線段的長跟較長的那部分的比為 分割的點。線段...

黃金分割點是0 ,黃金分割點是0 618?

分割點 近似值是0.618 一 律的由來和數學內涵 說起0 618,還有一個饒有趣味的傳說 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數學家,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inthagoras 有一天路過一鐵匠鋪,被清脆悅耳的打鐵聲吸引住了,駐足細聽,憑直覺認定這聲音有 祕密 他走進鋪裡,仔細測量了鐵砧和鐵錘的大小,發現它們之間的...

黃金分割問題,黃金分割點的證明方法

解 設ad x,則抄bd 2 x。當ac bc時,易知 baiac 根號du5 1,bc 3 根號5 zhi ad bd ac x 2 x 根號5 1 解出來算一dao下 可能計算有些麻煩,同下 當ac bc時,易知ac 3 根號5 bc 根號5 1 ad bd ac x 2 x 3 根號5 x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