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經濟作物指什麼,世界三大重要農作物是

2023-01-02 12:20:09 字數 2159 閱讀 8177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小麥,水稻。

1:玉米是世界上分佈最廣的作物之一,從北緯58度到南緯35—40度的地區均有大量栽培。北美洲種植面積最大,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次之。

種植面積最大、總產量最多的國家依次是美國、中國、巴西、墨西哥。從栽培面積和總產量看,玉米僅次於小麥和水稻居第三位。

2:小麥:中國,俄羅斯,印度。

3:水稻: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

世界及中國主要經濟作物分佈

世界主要經濟作物生產和消費的地理特點如何

2樓:汪大掌櫃

世界上的主要經濟作物是四種。

!水稻,小麥,玉米,大豆!

搞清楚分佈內規律就好辦了!

水稻主容要分佈在我國南方和東南亞,東亞其他國家!

小麥分佈最廣,在歐洲,亞洲,非洲,美洲幾乎遍及世界各地。

玉米主要分佈在美洲,非洲和歐洲一部分!

大豆主要在美洲,中國,俄羅斯!

消費方面!水稻由東亞,東南亞銷往世界各地!

小麥基本是自給自足!但是美國有出口!

玉米基本是美國出口最多!

大豆在以前是中國的主要出口!現在是美國了!

什麼是經濟作物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copy經濟作物又稱技術作物或工業原料作物,指具有某種特定經濟用途的農作物。主要包括纖維類作物,如棉花和麻類作物;油料作物,如大豆、花生和油菜等;糖料作物,如甘蔗和甜菜;以及作為嗜好品的菸草等。

廣義的經濟作物還包括蔬菜、瓜果和花卉等園藝作物。

4樓:祁桂蘭過丙

我的理解是bai這樣的經濟。

du作物是相對於糧zhi食作物的說法,人耕種出來的dao不是用來食用專的就是經濟屬作物,比如說棉花,竹子。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作物品種是經過人類選擇培育創造的、具有一定經濟價值,在一定的栽培條件下,個體間主要性狀相對一致,其特徵、特性可以和其他生物型群相區別、能夠保持穩定的某種農作物的一個或若干個生物型群。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作物是指抄對自然條件的選擇較嚴、技術要求複雜、產品的經濟價值較高、主要是用作工業原料的作物,故又稱「技術作物」或工業原料作物。經濟作物的種類很多,主要包括棉花、油料、麻類、桑柞絲、茶葉、糖料、蔬菜、菸葉、果品、藥材等。

經濟作物生產的集約化和商品化程度較高,綜合利用的潛力很大,要求投入較高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因此,必須注意解決好經濟作物和糧食作物爭地、爭勞力、爭資金的矛盾,以及收購政策、**政策、獎售政策等問題,促進經濟作物的發展。

7樓:蒼穹似海

一般是區別於農作物。

經濟作物一般不用於食用而用於生產。

8樓:忻璧計清馨

糧食作物。

包括小麥、水稻、玉米、燕麥、黑麥、大麥、穀子和高粱等,但是,其中版。

三種作物(小權麥、水稻和玉米)佔世界上食物的一半以上。糧食作物是人類主要的食物**。

經濟作物又稱稱技術作物、工業原料作物。指具有某種特定經濟用途的農作物。廣義的經濟作物還包括蔬菜、瓜果、花卉等園藝作物。

非經濟作物

東南亞是世界上什麼經濟作物的重要產地

9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經濟作物有天然橡膠、黃麻、甘蔗、咖啡、茶、菸葉、胡椒等。

寮國:經濟作物有橡膠、咖啡、蟲膠、棉花。

柬埔寨:經濟作物有橡膠、胡椒、棉花、菸草、糖棕、甘蔗、咖啡、椰子。

泰國:經濟作物有橡膠、甘蔗、綠豆、麻、凍魚、凍蝦及各種熱帶水果。

緬甸:經濟作物有棉花、黃麻、橡膠、甘蔗、菸草、咖啡等。

馬來西亞:農業以經濟作物為主,主要有橡膠、油棕、胡椒、可可和熱帶水果等。

新加坡:新加坡國土狹小,自然資源貧乏,境內幾乎沒有礦藏,又無重要的經濟作物。

印度尼西亞:主要有橡膠, 咖啡, 棕櫚油, 椰子, 甘蔗, 胡椒, 奎寧, 木棉, 茶 葉等。

汶萊:種有小面積的水稻,還有橡膠、胡椒、椰子等熱帶作物。

菲律賓:椰子、甘蔗、馬尼拉麻和菸草是菲律賓的四大經濟作物。

東帝汶(2023年獨立):經濟作物有咖啡、橡膠、檀香木、椰子等。

世界三大國際金融組織是,世界三大經濟組織是什麼

準確點來說,世界 組織 國際 組織 世界銀行並稱為世界三大經濟組織 國際貨幣 組織 世界銀行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是世界的 三金融組織.國際貨幣 組織 世界銀行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是世界的三大金融組織 三大 紐約,倫敦,香港.五大的話再加上蘇黎士,東京。世界三大經濟組織是什麼 世界 組織 國際貨幣 組...

中國有哪三大經濟地帶,我國的三大經濟地帶是什麼,是怎麼劃分的

遼寧北京河北山東天津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這幾個省都是沿海省份,地形平坦,氣候溼潤,經濟發達,人口眾多,教育資源好,大學集中,科技先進,交通便利,其中北部有京津唐,滬寧杭,珠三角三大經濟圈。第一第二第三產業比重合理,像北京上海廣州已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中部 有河南山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六省。其中幾個省...

世界「三大毒源」地是指哪些地方,世界上毒品三大毒源地分別是什麼地方

世界上毒品種植和生產主要集中在三個地區。金三角 和 金新月 主要生產鴉片,分別地處東南亞和西南亞。銀三角 主產可卡因,地處南美地區。1 金三角 地區。位於寮國 泰國 緬甸三個國家的接壤地區。因盛產鴉片,以 金三角 在世界著稱。金三角的毒品主要產於緬甸,緬甸與我國有漫長的邊境線,是我國 的主要毒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