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扳手需要檢定或者校準麼

2021-05-25 19:31:13 字數 1212 閱讀 9203

1樓:北極雪

扭矩扳手也叫扭力扳手,力矩就是力和距離的乘積,在緊固螺絲螺栓螺母等螺紋緊韌體時需要控制施加的力矩大小,以保證螺紋緊固且不至於因力矩過大破壞螺紋,所以用扭矩扳手來操作。首先設定好一個需要的扭矩值上限,當施加的扭矩達到設定值時,扳手會發出「卡塔」聲響或者扳手連線處折彎一點角度,這就代表已經緊固不要再加力了。扭力扳手可以分為:

預置式扭力扳手、數顯扭力扳手、mini型扭力扳手、定值扭力扳手、錶盤扭力扳手。

2樓:ls丶光年

需要的,在工廠企業內的所有專業測量工具,包括扭力工具,使用前需要到當地計量院進行檢測,如果當地計量部門無資質,就要到指定的其它地市進行檢測,這類扭力工具尤其在機械製造和汽車製造領域優為重要,而且這種工具是每年都要進行檢測的。

有兩種方式:

1。購工具前請銷售商幫你檢測,將費用加在裡面;

2、單獨檢測。

力矩扳手又叫扭矩扳手、扭力扳手、扭矩可調扳手,是扳手的一種,一般分為兩類:電動力矩扳手和手動力矩扳手。

3樓:伊秋梵平

需要檢定和校準。目前扭力工具按照型別分為動態扭力和靜態扭力。

動態扭力一般為電動扭力工具或氣動風槍的瞬時值,需要動態扭力儀去檢測;

如樓主說的手動扭力扳手或錶盤扭力扳手輸出的為靜態扭力,需要專門的靜態扭力儀去檢測;

相應的扭力儀以及扭力工具都需要專門的檢測機構對工具以及儀器進行檢測,並開具合格證明。

後續生產中的管控主要是開班對扭力工具進行點檢標定以及調整,檢測儀器定期去相關有資質的部門進行檢測即可。(一般都是當地的計量所,但是具體也看稽核要求。只要有相應水平的合格證明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企業內的所有專業測量工具,包括扭力工具,使用前需要到當地計量院進行檢測,如果當地計量部門無資質,就要到指定的其它地市進行檢測,這類扭力工具尤其在機械製造和汽車製造領域優為重要;

而且這種工具是每年都要進行檢測的,費用也是比較高的,有兩種方式,1。你購工具前請銷售商幫你檢測,然後將費用加在裡面,2。你單獨檢測。

5樓:扭力工具

首先,扭力工具不管是什麼形式,數顯的、錶盤的、預置式…都是需要檢定的,一般是一年一次,使用頻率高可半年一次。

檢定方式就如其他樓層提到的,

1、送計量部門檢定,出檢測報告,費用幾百上千不等,2、自己購買檢定儀,自己操作

例如這種

mdj扭力扳手檢定儀天煜達

什麼是扭力扳手

扭力扳手是一種手動工具,通常用來擰緊螺絲用,且可以知道,你用多少的力,才能將螺比擰緊 當然還有種數顯扭力扳手,這樣就可以通過工具上的led顯示,很清楚直觀的看到當時的扭力是多少 不知這樣的回答,你還瞞意不!當作工具用來擰螺栓的,要用預置式扭力扳手,就是預先設定一個扭矩值,然後當擰到這個值的時候就扳手...

鋼結構扭力扳手怎樣檢測啊?需要檢測嗎

扭矩扳手和力矩扳手都屬於扭力扳手,電動扭矩扳手和電動力矩扳手都屬於電動扭力扳手。扭矩扳手又叫力矩扳手 扭力扳手,一般分為兩類 定扭矩電動扳手和定扭矩手動扳手。定扭矩電動扳手又叫扭矩可調電動扳手,是電動扳手的一種,其最主要特徵就是可以設定扭矩,並且扭矩可調。扭矩電動扳手的應用 電動扳手主要應用於高強螺...

扭力扳手內六角頭子18的區別,扭力扳手內六角頭子14和38的區別

也就是英制1 4和3 8的套筒,有人俗稱叫頭子,實際這是兩種規格的套筒,根據使用情況不同可以互換安裝在扭力扳手上。這是一種標準,你只要報這個型號,一般五金店裡有賣 1 4 6.35mm 3 8 9.53mm 扭力扳手的驅動尺寸1 4 3 8,1 2,3 4 都是表示什麼意思?請專業人士幫忙解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