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大米好吃啊

2021-05-25 19:48:58 字數 1442 閱讀 8219

1樓:健十**官方客服

五常稻花香大米(五常大米)是黑龍江五常市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知產的大米。

五常稻花香大米成飯食味清淡略甜,綿軟略粘,芳香爽口,飯粒表面油光豔麗, 剩飯不回生道,是百姓餐桌上的首選,是日常生活中做米飯的佳品。

五常大米顆粒飽滿、質地堅硬、飯粒油亮、香味濃郁,水稻中幹物質積累多,營養成分高,可速溶解的雙鏈糖含量高,所以吃起來香甜。另外由於支鏈澱粉含量高,米飯油性大,如果將一碗米飯倒進另一碗裡,空版碗內掛滿油珠,連一顆飯粒都掛不上。米飯清淡略權甜、綿軟略黏、芳香爽口。

東北五常大米好吃的原因

1、一季粳稻:一年只產一次,保證的水稻對於土地營養成分的吸收,到了冬季,土地繁衍生息,儲存能量,保證了第二年的土地營養補給。

2、土壤肥沃,黑龍江地區是特有的寒地黑土帶,經過億萬年的積累,導致了特有的黑土地,保證的大米的營養充分。

3、氣候獨特等原因,導致了東北大米的」好吃「。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大米要一聞二看三吃,一看米粒是否細長均勻,米粒整齊的是加工時用的統一稻穀,避免摻夾別的劣質米。看腹白:大米腹部不透明的白斑。

一般含水分過高或不夠成熟的稻穀加工的米腹白較大。陳米的腹白呈現淡咖啡色。看爆腰:

觀察大米粒外觀,看是否有一條或多條橫裂紋,如有則為爆腰米,這種米屬於劣質米,煮熟後爛裡生(俗稱夾生)營養價值較低。

看黃粒:新米顆粒均勻有光澤。陳米顆粒無光澤,且米粒表面呈灰粉狀或有白溝紋是陳米,且白溝紋、灰粉越多越陳舊。

3二聞米香是不是米的清香,還是香料所致。香氣:陳米缺乏稻穀的清香。

而新米則有米的清香味,新米顆粒內的水分較陳谷新碾的大米更多,用手使勁撮捏時感覺粘性很強,最新鮮的大米甚至可以捏緊呈一團,而陳米捏不起來如散沙,較乾燥。

4三吃大米看硬度:大米粒的硬度主要是由蛋白質含量決定的,米的硬度越大,蛋白質含量和透明度越高。新米要比陳米硬度大,選購時用牙咬一下就能感覺出來米硬度的強弱。

如果是新米的話,咀嚼起來有點黏黏的,是因為大米含有水分多,陳米咀嚼起來發幹,是因為陳米存放時間長,水分都流失掉了。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3樓:黑毛大叔

什麼樣的大米最好吃?吃了這麼多年,你真的會選大米嗎

4樓:真慨逢靖易

穗穗平安油粘米口感還是不錯的,不過我一般都是直接在

廣州有米街市

購買馬貝油粘米,**便宜,質量可靠!!你也可以嘗試網購哦,省力又省心的

5樓:黑龍江雲泉集團

東北大米最好吃,而東北大米如下四個產地的是最好吃的:

1 五常大米,產自黑龍江省五常市

2 依蘭大米,產自黑龍江依蘭縣

3 響水大米,產自響水縣

4 盤錦大米,產自盤錦市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什麼樣的大米煮飯更香更好吃,怎麼樣才能讓米飯煮熟後更香,而且又鬆軟?

看你選擇的產地的呢,因為不同的產地米的品種也是不一樣的,口感品相都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呢,其次就是烹飪的方法和方式的呢 決定的因素也有很多的呢 這個也看你喜歡吃 bai什麼樣的du,南方大zhi 米和北方大米,是dao很大差別的了 專東北,我拿吉林大米屬舉例,東北大米粘性較強,一碗飯扣在桌子上保持原樣不...

東北最好的大米在哪裡,東北哪的大米好吃啊?

我知道蓑衣樊村的大蘆湖大米,口感相當的好。綠色有機大米 這個不知道,我是高青的 我們這的大蘆湖大米挺好的,無公害哦。有個牌子叫 北大荒人大米 我吃過非常的好 東北哪的大米好吃啊?4 望奎空氣清新 花草茂盛,寒地黑土土質肥沃,土壤蓬鬆,既是無汙染的天然氧吧,也是水稻 生態地帶,為龍蛙大米的培育提供了先...

什麼樣的煲仔飯最好吃,什麼樣的煲仔飯最好吃

煲仔飯我以前在我們學校附近吃過,現在在成都工作了就在沒有吃過了,我記得,煲仔飯飯是用小砂鍋裝的,上面是菜下面是飯,有很多的口味。最好的吃的話,主要看你的口味和偏好了。我想最好吃,沒有一個衡量的標準,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了。正宗的廣東的煲仔飯最好吃。因為廣東師傅首先會對各種肉類採用各種調味料去醃製,待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