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是怎麼做的,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1-05-25 20:29:49 字數 5336 閱讀 5039

1樓:惲天心

巧克力製作

巧克力製作致可畫分兩部分,一為可可豆採收,二為可可豆製作烘焙。 發酵香氣的關鍵 可可樹種在中南美洲,由當地莊園栽種、採收可可豆莢,每個豆莢約有20-40顆可可豆,取出可可豆再經發酵(5-7天)、乾燥(5-7天)後,依可可豆品種、大小做分級分裝。 可可豆發酵過程會產生酸味,高品質巧克力聞起來有自然的清香,而酸味正是影響巧克力香氣關鍵。

研磨 分離可可脂 可可豆晒乾儲存後由巧克力原料工廠採買,即開始進行加工過程。大致可依序分為烘焙、壓碎、調配與研磨、精煉、去酸、回火鑄型等步驟。可可豆經壓碎後,豆仁裡的「可可脂」(cocoa butter)流出成為稠漿狀,多用於醫療、美容用途;剩下的可可渣再經輾制,就成了巧克力原料「可可膏」(cocoamass);經調配與研磨,巧克力才開始有了苦甜、牛奶等分別。

去酸透出可可香 精煉、去酸、回火鑄型這最後三步驟是決定巧克力品質的關鍵。透過精煉,巧克力能擁有滑順的口感,而去酸則是去除巧克力的酸味,去酸的巧克力才能透出清香。最後的回火鑄型,是指升溫、降溫的冷卻過程雕鑄巧克力的形狀,並利用調溫、恆溫讓巧克力維持自然光澤。

高品質的巧克力,這三個過程一定仔細嚴密的控管,才會有順口溫潤的產品。

感官指標

色香味:色澤鮮明均勻一致,符合該品種應有的色澤;香味純淨,符合該品種應有的香氣;口味和順適中。形態:塊形端正,邊緣整齊,無缺角裂縫,表面光滑,紋路清晰,大小均勻 巧克力

,薄厚一致。組織:表面有光澤,剖面緊密,無1毫米以上孔洞,口感細膩滑潤,不糊舌沾口;包裝:包裝緊密不鬆,無破損,標識與內容相符。

2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3樓:豁牙哥

又做巧克力了家人們雙擊關注來一波

4樓:萌寶大龍貓

嗯,每次都是巧克力都搶鏡

5樓:冷知識研討所

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看完長知識了

6樓:吉寒天

夏天快到了,烤箱做的點心可以光榮**了。這個點心用冰箱製作,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片就能吃,製作也簡單

7樓:塔利思

由neko works 製作,sekai project發行的《巧克力與香子蘭》的第四部續作,該遊戲繼續上演著主人公和可愛的「neko」們的戀愛物語

8樓:甫月

作品以與人類擁有相近容貌與壽命的「人型貓娘」作為寵物存在的世界為舞臺,講述了離開歷史悠久的日式點心老店老家開蛋糕店「la soleil」的主人公和他飼養的貓娘之間的故事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

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

真正好的巧克力,感官上的評價必定不差。但問題在於,當我們去超市買巧克力的時候,看到的只有.

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

10樓:故心笙

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

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

真正好的巧克力,感官上的評價必定不差。但問題在於,當我們去超市買巧克力的時候,看到的只有...

11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12樓:蛋黃派

巧克力其實是一種以熱帶可可樹的種子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這種樹在墨西哥境內有生長,中美洲和南美洲這種樹的種植歷史有三千多年了,而關於它最早的文字記載早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就有了,可以說是甜品的老前輩了。

1、發酵過程很關鍵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式。具體是用綠葉把可可果肉包起來,然後把這些包包放在太陽底下發酵5-8天。

2、然後就是晾晒了,發酵之後的可可豆中還含有很多水分,為了方便儲存運輸,要除去可可豆中多餘的水分。這個過程也需要3~9天,晒好後還要篩選掉不合格的可可豆。

3、然後就可以運送到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加工廠了。中國的巧克力工廠其實也有不少,用的是進口裝置、進口原料,工藝水平也越來越高。只是大多都不出名,還得不到認可。

4、被送到加工廠的巧克力首先要經過烘焙,用121度的高溫烘烤2個小時,這個過程之後,可可豆就可以散發出誘人的巧克力香味了。

5、接著就需要經過多道工序,除去可可豆的薄殼,並分解成可可粉和可可脂。可可脂可是好東西,是發白偏黃的顏色,巧克力絲滑的口感主要就靠它了,而可可粉則是用可可脂之外的部分磨成的粉,更能體現巧克力獨有的香味。

6、然後再將可可脂、可可粉、白糖、香草、奶油等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不同的混合比例,就塑造出不同的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糖

白巧克力=可可脂+牛奶+糖

牛奶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牛奶+糖

7、從液體巧克力到固體巧克力的過程,叫做調溫。這個過程要將巧克力反覆地升溫和降溫,以此來改變巧克力的結構,只有這樣,巧克力才能產生濃郁細膩的口感。

8、最後一步是塑形,終於,巧克力做好了。

1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狀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

做法1: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14樓:楽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果仁、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步驟: 第一節 準備工作

可可脂: 應該可以通過相同途徑得到。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植物牛油一樣的)。可可脂最好買代脂,吃多了不會胖

白色的就是可可脂了,如果買不到,直接用白巧克力也行

果仁: 南貨店,別買那種炒貨,儘可能買純果仁。不要到時候吃出奶油瓜子的味道來。花生應該最好買,當然現在榛仁、杏仁之類的也不難買。

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15樓:射手陳曉曉

巧克力製作致可分兩部分:

一為可可豆採收,二為可可豆製作烘焙。

發酵香氣的關鍵

可可樹種在中南美洲,由當地莊園栽種、採收可可豆莢,每個豆莢約有20-40顆可可豆,取出可可豆再經發酵(5-7天)、乾燥(5-7天)後,依可可豆品種、大小做分級分裝。 可可豆發酵過程會產生酸味,高品質巧克力聞起來有自然的清香,而酸味正是影響巧克力香氣關鍵。

研磨 分離可可脂

可可豆晒乾儲存後由巧克力原料工廠採買,即開始進行加工過程。大致可依序分為烘焙、壓碎、調配與研磨、精煉、去酸、回火鑄型等步驟。可可豆經壓碎後,豆仁裡的「可可脂」(cocoa butter)流出成為稠漿狀,多用於醫療、美容用途;剩下的可可渣再經輾制,就成了巧克力原料「可可膏」(cocoamass);經調配與研磨,巧克力才開始有了苦甜、牛奶等分別。

去酸透出可可香

精煉、去酸、回火鑄型這最後三步驟是決定巧克力品質的關鍵。透過精煉,巧克力能擁有滑順的口感,而去酸則是去除巧克力的酸味,去酸的巧克力才能透出清香。最後的回火鑄型,是指升溫、降溫的冷卻過程雕鑄巧克力的形狀,並利用調溫、恆溫讓巧克力維持自然光澤。

高品質的巧克力,這三個過程一定仔細嚴密的控管,才會有順口溫潤的產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可可豆發酵、乾燥,發酵是決定巧克力香氣的關鍵。

2、研磨 將可可脂與可可渣分離,可可渣再經過輾制就形成了巧克力原料

3、去酸、回火鑄型

17樓:匿名使用者

巧羅松露巧克力您可

以關注一下。 官網: www.qiaoluomall.com

18樓:稅靜姬凝雲

好象是可可豆,,

咖啡豆、奶油、砂糖。

19樓:雲起雲戢碧

巧克力傳統制作步驟:

把巧克力原料(固體)砌碎,放在金屬碗、浸泡在熱水裡溶解,待溫度冷卻至35攝氏度左右,再均勻地倒進各種模具裡,多出來要刮平整,待巧克力固化以後即告完成。步驟看似很簡單,但整個過程卻需要1個多小時!卡莎米亞的老闆娘介紹說,因為巧克力有一種「記憶」的特性,你第一次融化它的溫度將會被「記憶」下來,下次遇到相同或更高的溫度,才會溶化,所以水溫最好控制在35攝氏度左右———跟人的體溫相似,這樣的巧克力入口即溶!

溫度控制好了,巧克力溶化的速度也就有限,需要慢慢攪和,避免起氣泡。

如果要玩一下花式,需要的時間就更加長,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多。譬如外硬內軟的軟心巧克力,原料主要是原味軟心、咖啡軟心、未加工過的巧克力、咖啡粉,外殼的做法如上面一樣,不過等巧克力漿掛壁後,就將多餘的部分晃出來,形成空心;然後同樣用巧克力,加上鮮奶油、白蘭地調製軟心,照樣冷卻到35攝氏度時,倒入做好的巧克力「殼」裡,充分冷卻後加上巧克力漿作為「蓋子」就行了。同樣的方法還可以做草莓、藍莓、夏果等味道的軟心巧克力,只不過要等候多半小時。

巧克力是怎麼做的?

20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21樓:豁牙哥

又做巧克力了家人們雙擊關注來一波

22樓:萌寶大龍貓

嗯,每次都是巧克力都搶鏡

23樓:吉寒天

夏天快到了,烤箱做的點心可以光榮**了。這個點心用冰箱製作,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片就能吃,製作也簡單

巧克力怎麼做啊 怎麼做巧克力啊

巧克力製作過程大致可分為兩部分 一是可可豆的採收,二是可可豆的製作烘焙。可可樹種在中莊園栽種 採收可可豆莢,每個豆莢約有20 40顆可可豆,取出可可豆再經發酵5 7天 乾燥5 7後,依可可豆品種 大小做分級分裝。可可豆發酵過程會產生酸味,高品質巧克力聞起來有自然的清香,而酸味正是影響巧克力香氣關鍵。...

巧克力冰激凌怎麼做 巧克力冰淇淋怎麼做

用料 淡奶油 200克。蛋黃 2個。細砂糖 40克。牛奶 50克。鹽 克。檸檬汁 幾滴。黑巧克力 20克。法芙娜可可粉 10克。濃郁巧克力冰激凌的做法。蛋黃 20克糖和幾滴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到顏色變淺,體積變大 我把它徹底打發了 完成後放一邊先濃郁巧克力冰激凌的做法 步驟1 牛奶倒入小奶鍋加熱到冒小...

巧克力麵包怎麼做,自己做的巧克力麵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185克 可可粉15克 黃油25克 黑巧克力45克 雞蛋25克 細砂糖25克輔料水 90克鹽 1 4茶匙 酵母6.25毫升 夾心黑巧克力 45克黃油 25克巧克力麵包的做法 1.麵包體配料裡的黑巧克力切成小塊,和黃油一起放入碗裡,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巧克力與黃油完全溶化成為液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