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栓直徑如何選用

2021-05-28 10:52:46 字數 2363 閱讀 9470

1樓:無語翹楚

1,螺栓等級分為兩種:高強螺栓和普通螺栓,選用情況如下:

(1)高強螺栓:強螺栓,使用日益廣泛,主要用在一些比如戶外工程,風電或者具有能動性的機械上,抗拉強度比較大 ,高強螺栓一般用於永久連線。

(2)普通螺栓,高用在一些小型機械,比如渦輪機上就可以,主要是看應用環境和運作方式。

2,高強螺栓和普通螺栓常用等級:

(1)常用8.8s和10.9s兩個強度等級,其中10.9級居多。

(2)普通螺栓強度等級要低,一般為4.4級、4.8級、5.6級和8.8級。

2樓:賣高強度緊韌體

螺栓直徑選用,一般可以參考相應的標準的,比如法蘭的螺栓直徑選用,有詳細的規定的。當然了,如果是機械設計螺栓直徑的選用,那就比較麻煩一點。一是憑設計人員的經驗,二是根據設計情況需要的強度來選擇,這就需要經過詳細周密的計算了,但一般情況下,機械設計手冊上會有相關的情況介紹的,比如什麼樣的工況需要配置多少的強度,而且也有相應的公式的。

三,就是請教相關的有經驗的設計人員;四就是不斷的嘗試。隨著經驗的累計,基本上就容易解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是機械上一個很常見、較簡單的方法;一般的機械設計,都是採用經驗法來確定的,即「按照以前的做法」來確定,沒有具體的計算和驗算過程。

下面給樓主一些螺紋聯接設計的簡單介紹。

首先,選螺紋。聯接、緊固所用的螺紋基本上是圓柱單線右旋三角螺紋。

其他特殊要求的,在此不介紹了。

第二,螺栓聯接的型別與防鬆。

4樓:許波五金

主要是看需要承受的力 ····

螺栓作為緊韌體在任意場合下,該如何選用具體規格及大小:排列方式如何確定。

5樓:

樓主的問題,是機械上一個很常見、較簡單的方法;一般的機械設計,都是採用經驗法來確定的,即「按照以前的做法」來確定,沒有具體的計算和驗算過程。

下面給樓主一些螺紋聯接設計的簡單介紹。

首先,選螺紋。聯接、緊固所用的螺紋基本上是圓柱單線右旋三角螺紋。

其他特殊要求的,在此不介紹了。

第二,螺栓聯接的型別與防鬆。

1.主要型別有:普通螺栓聯接、配合螺栓聯接。

2.防鬆裝置。

在靜載荷下,一般聯接螺紋都能滿足自鎖條件,加上螺母和螺栓頭部支撐面的摩擦力矩,螺旋副不會鬆脫,但是在變載荷、衝擊和振動的作用下,很可能鬆脫。

常用防送裝置和方法有:採用對頂螺母,彈簧墊圈,鎖緊墊圈;採用非金屬嵌件鎖緊螺母,扣緊螺母,自索螺母;採用止動墊圈,採用頭部帶孔螺栓與串聯鋼絲;採用鉚、焊、粘等永久防鬆法。

3.螺栓組結構設計要點

(1)佈置方案:儘量採用對稱的佈置方案,使受力分析簡化、加工製造方便。

(2)材料和尺寸:同一螺栓組中各螺栓儘量採用完全相同的材料及熱處理方法、相同的尺寸規格,使受力分析簡化,備件簡化,裝配方便。

(3)間距和扳手空間:一般間距t0≥(5~10)d,(d為螺栓直徑),有緊密要求時,t0≤(2.5~5)d;壓力容器的螺栓間距一般由經驗值推薦值(由於不方便,**在這裡不提供了~)按工作壓力和螺栓直徑來確定,扳手空間要求要求間距、邊距足夠大,具體資料可以查有關設計手冊。

[以下方法確定螺栓的直徑]

4.螺紋聯接的預緊:

絕大多數的螺紋聯接要在工作(受載)前擰緊,以提高聯接的可靠性和防鬆能力,也是為了提高螺栓的疲勞強度。重要的聯接預緊力和擰緊力的大小應能控制。

(由於此處有較多公式,不便上傳,簡單介紹)

5.螺栓組聯接的受力分析:(略)

6初定螺栓直徑:

選安全係數s、sτ、sp:可在機械設計手冊上查出不同載荷性質、受力條件、鬆緊聯接條件下的安全係數s。

許用拉應力[σ]、許用剪下應力[τ]、許用擠壓應力[σp]:

[σ]=σs/s

[τ]=σs/sτ

[σp]=σs/sp

σs為螺栓的屈服極限,可在「螺栓、螺釘、螺柱效能等級及推薦材料」的標準(機械手冊)中查的。

則直徑d可在以下公式中求的:

(1).τ=[4f/(π*d*d*m)]≤[τ]

σp=[f/(h*d)]≤[σp]

f、m——螺栓聯接中的一個螺栓的m個剪下面承受的工作剪力f。

d——螺栓直徑

(2)σ=[4f/(π*d*d)]≤[σ]

f——螺栓所受的軸向力

d——螺栓直徑。

由以上三個公式(三個公式不一定同時存在,視條件)可確定螺栓直徑的最小值d,而且這個d也只是螺栓的小徑的最小值,再根據手冊查出螺栓的公稱直徑。

7.螺栓的疲勞強度校核:(略)

6樓:拒絕瘋子範

當然根據國標 緊韌體螺栓.螺釘.螺柱和螺母通用技術條件,國標不太好找,你看看能不能搜到

減速器地腳螺栓直徑是如何確定的

裝置的地腳螺栓數量確定 裝置的地腳螺栓數量參照jb t4710 2005的地腳螺栓 選取,在相同的螺栓面積下,裝置法蘭的螺栓和地腳螺栓選擇還是有點區別的 法蘭一般選直徑小數量多,主要考慮是更有利於密封,地腳螺栓選直徑大數量少,主要考慮是現場安裝方便。地腳螺栓 機械構件在混凝土基礎上安裝時,將這種螺栓...

如何根據生產選用蠶豆品種,如何合理選用番茄品種?

1 生態型相近原則 一般情況下,秋播區不能選用春播型品種,否則不能正常成熟。相反,春播區選用秋播品種表現早熟,營養體生長勢弱,難以高產。早秋播種的區域選用晚秋型別的品種,也常表現為不能正常成熟,籽粒百粒重和飽滿度降低,2 產品用途 首先可按鮮銷 幹籽粒 飼用和綠肥等不同用途進行選擇。其次,根據消費者...

地腳螺栓對於螺桿直徑有什麼要求,鋼結構地腳螺栓和螺栓有什麼不同?

有的,根據螺栓的受力情況,來計算螺桿的直徑,直徑的偏差範圍要查公差配合手冊 地腳螺栓,只要螺紋完好,螺桿不彎就行 鋼結構 地腳螺栓和螺栓有什麼不同?1,是地腳螺栓 2,你做鋼結構,不用你算量,歸打基礎的管 3,高強螺栓是有標準的,有gb1228的,有gb5782的,還有扭剪型的,看你使用的哪一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