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紅鯉魚幾天喂一次食,家裡養的觀賞紅鯉魚冬天需要換水或者餵食嗎?

2021-05-28 12:02:54 字數 3678 閱讀 6616

1樓:鬼泣粉絲

紅鯉就是錦鯉吧。

一、魚池建造

池塘宜選擇腐殖質土壤,地形背風向陽、水源充足(最好是富含礦物質元素的泉水)、排灌方便的地方建池。家養錦鯉可利用庭院空地或屋頂建池。親魚池面積30--40平方米,池深1.5--2米,水深1.2--1.5米。

產卵池15--20平方米,池深1.5米,水深1--1.2米。孵化池3--5平方米,池深0.8--1米,水深0.6--0.8米。苗種池10--15平方米,池深0.5--0.6米,水深0.4米。

成魚池面積視飼養量而定,面積越大越好,池深1.5--2米,水深1.5米左右。最好建水泥池,底層向排水口一端傾斜。新建水泥池用前先除鹼,蓄滿水後加入稻草或麥秸,浸泡15天左右排出池水,再用清水沖洗幾次。

然後加入新水供使用。

二、繁殖與苗種培育

錦鯉的繁殖適齡一般在3--10齡之間,體重達到1.5千克以上。選擇體質健壯、色澤晶瑩、品種特徵明顯、遊姿穩健、無病無傷的錦鯉作親魚。每年5月份左右,當水溫穩定在16℃以上時,可將雌雄錦鯉按1:

3的比例挑出放入產卵池,產卵池中預先放置消毒好的魚巢。產卵後撈出親魚,將魚卵轉入孵化池。5--7天后魚苗孵出。

魚苗孵出3--4天后開始浮到水面覓食,此時,應立即將魚苗撈往苗種池。用熟蛋黃、豆漿、藻、軟蟲等為餌料。1周後,投喂水蚤、紅蟲和切碎的蚯蚓等,並適當補充人工配合飼料,每天上、下各喂一次。

當魚體長到2釐米以上時,即可移到成魚池飼養。

三、成魚的飼養管理

錦鯉食量較大,放養密度以稀一些較好。大面積水泥池養殖,每平方米以3--5尾為宜,適當搭配草、鰱、鱅等進行混養。錦鯉是雜食性魚類,可將剩飯、剩菜、果皮等,加入10%左右的動物內臟、福壽螺、蛆蛹、蚯蚓等動物性飼料混合製成顆粒投喂。

其飼料蛋白質含量應達35%左右、脂肪5%--8%。應堅持「四定」投喂,一般每天投喂兩次,上、下午各一次。投喂量視水溫、天氣變化和魚的攝食情況而定。

大致為魚體重的2%--10%,以在20--10分鐘之內吃完為宜。

堅持每天巡查,及時撈出剩餌殘渣,夏季每2--3天換一次水,春、秋季每4--5天換一次水,換水量為原池的1/3--1/2。保持水質的清爽。高溫陰雨天氣要注意增氧,防止泛池的發生。

冬季可將錦鯉移入室內,室內水溫保持在2--10℃,適當投給易消化的餌料,保證安全越冬。

四、疾病防治

錦鯉生命力較強而較少發病,但要做好養殖池和魚體的消毒工作。定期施用生石灰,敵百蟲等,對發病魚應及時診斷和**。其常見病的**如下:

1、腸炎病。病魚食慾降低,行動緩慢,常離群獨遊,魚體發黑,腹部膨大,**外凸紅腫,擠壓腹壁有黃紅色腹水流出。防治可在餌料中每千克拌入0.2克磺胺脒投喂病魚,連續5天。

對發病嚴重不攝食的魚,可腹腔注射卡那黴素500--1000國際單位,3--5天即可。

2、水黴病。病魚體表演或鰭條上寄生有灰白色如棉絮狀的菌絲。口服維生素e,每10千克魚體重每天用0.

4--0.6克投喂,可增強抵抗力,對病魚可用400--500毫克/升食鹽溶液和400--500毫克/升碳酸氫鈉溶液合劑噴灑。

3、豎鱗病。病魚體表粗糙,鱗片豎起,鱗基水腫。防治方法:

①用2%食鹽水溶液浸洗魚體5--15分鐘,每天1次,連浸3--5天。②磺胺嘧啶內服:先把病魚養在0.5%食鹽水中,停食2天,移入清水中,每尾魚投喂0.2克,隔天1次,連服5次。

4、小瓜蟲病。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有白點狀的囊泡,嚴重時病魚全身**和鰭條佈滿白點和覆蓋著白色的粘液。可用10--15毫克升的****加1--2毫克/升的亞甲基藍全池潑灑,隔天1次,連用2--3次。

5、指環蟲病。指環蟲寄生於魚的體表和鰓絲上,鰓瓣浮腫,灰白色。防治可用0.2--0.4毫克/升濃度的晶體敵百蟲溶液全池潑灑。

也可用0.2毫克/升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魚體,時間10--30分鐘。

2樓:理由丶不解釋

我開過一個賣魚的店 鯽魚一般5天左右餵食 因為魚冬天沒有夏天的運動量 食慾也會減少 冬天的水要儘量少換 熱天你一般是5天換一次水..冬天一般是7-10天為好 只要依上訴的資料 不出現意外都可以樣很久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

我家也養了兩條,我每個星期週末喂一次換一次水就ok了~不必太累的..不要陽光射到就好但是也不要太陰暗~

4樓:拓嵐

水深30公分以上餵食4天一次,換水一週一次,30公分以下餵食一週一次,換水時間應看水的清澈度,當只能看見魚的模糊輪廓時必須要換了。這是兩條魚滴標準~

5樓:莉烘

每星期週末喂一次 換一次 拇指深 放點水草

6樓:

你是哪的?天氣怎樣?這些都要看情況啊~~~~·

其實吧~魚生命力還是挺強的,沒必要如此擔心。餵食保持不撐死或餓死就好,水等有些渾濁就該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星期喂一次換一次水就可以了,要是在魚缸裡水深半缸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水缸乾淨,1個月喂一次,否則3天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水要晒一天,水深滿盆,一天喂一次

10樓:放飛心情

拇指、食指、中指三個指頭可以抓起的食物為一條小魚一天的食量,餵食要每天定點喂,金魚一般餓不死,或看到它吃自己的便便的時候再喂就可以。金魚是雜食動物,米粒就可以。

2-3天換一次水,如果金魚經常到水面上來吸氧就說明水裡氧氣不足,需換水了,換水前在瓶子裡搖晃幾下,每次換出3分之1的水就可以,是底部的汙水,上面的保留就可以。

自來水要放在太陽下暴晒,夏天晒1-2天,冬天要3-4天,或放在屋裡3天以上再換給金魚,盛金魚的容器裡放一些海草或石子等,這樣裡面氧氣會足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月較適宜 冬季魚類冬眠較多 進食不宜太多

家裡養的觀賞紅鯉魚冬天需要換水或者餵食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的魚不會冬抄眠的,尤其是錦鯉,是冷血動bai物,所以它不怕du冷,需要正常養的,加氧,換水zhi,餵食dao.

換水分部分換水和全部換水兩種。全部換水不必太勤,但是你應該堅持每天或隔天用細的皮管(去藥店買點滴管就可以)把沉積在缸底的髒東西抽吸掉,那樣就可以避免混濁,使水質長期保持良好。每次吸汙後,加入與被抽掉髒水等量的"困過兩天以上"的水,如果養魚密度大不大,如果水不混濁,就可以不急於徹底換水,到一週時間的時候可以吸掉3/1的水,然後注入等量的困好的水,每隔1~2個月全換一次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是金抄魚裡比較好樣的,bai雖在室內也不要du多喂,在秋天它們已儲存

zhi了熱量,所以到了冬天dao吃食很少,兩三天喂一次就行,吃剩下的食如不及時撈出會破壞水質。冬天也不要換水太勤否則會生病的。每次換水抽取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bai魚很好養的啊

du。給它吃飯都行的zhi,只是水比較容易dao髒而已。

一個月換

內一次就容行了,但是也不能換水的時候把水全部都放完,留3分之一,然後找個工具把裡面髒的都掏乾淨。再放回水去。

如果不會很明顯的那種髒,我想就不必要來換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的換,比夏天的次數要少,餵食正常,保持水溫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一次換完,少喂點東西

錦鯉多久喂一次食,家裡養錦鯉魚幾天喂一次

錦鯉是雜食性水族動物,它們不挑食,只要飼養者每天能按時餵養即可。生活中,煮熟後切碎的豬肉 牛肉 羊肉 雞鴨肉,糠 麩皮 煮熟的雜糧混合製成的魚飼料等等,錦鯉魚都能吃下去。需要注意的是,飼養者每天餵食錦鯉魚都應該規律,一般每天餵食1 2次即可。科學研究發現,錦鯉魚最合適生活溫度是在20 27攝氏度,飼...

錦鯉魚幾天喂一次,家裡養錦鯉魚幾天喂一次

錦鯉多久喂一次可以根據魚缸內水溫來決定 1 水溫在十度左右的時候,每四五天投喂一次即可。食物可以選擇南瓜子 麵包等。2 水溫在十三度左右的時候,可以每三天投喂一次。食物可以選擇蔬菜和低蛋白飼料。3 水溫在十六度左右的時候,可以每天投喂一次低蛋白飼料,要和蔬菜水果混合著投喂。4 水溫在十九度左右的時候...

錦鯉多長時間喂一次一次喂多少,家裡養錦鯉魚幾天喂一次

錦鯉日常餵養,怎麼增加互動,喂多少合適 人工飼養的錦鯉都是投喂 配合飼料 錦鯉的飼養關鍵在於飼料的投喂,根據的不同的水溫決定飼料投喂的配方和投喂量。這個是根據魚的體重 水溫計算得來的,民間的標準是,餵食以後根據錦鯉的攝食速度來決定,錦鯉很快的吃完,就得多喂一點。如果錦鯉在10分鐘內還沒吃完,那說明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