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回來的小金魚,一般是幾天喂一次食?

2023-01-04 14:15:09 字數 5391 閱讀 5737

1樓:大超說教育

一般來說是一天喂一次,如果喂的太頻繁,金魚很有可能會死亡。

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小金魚食量不大一般5-8粒魚飼料就可以了,兩天喂一次。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吃多了金魚容易撐死。

3樓:慈孟君

一兩次就可以了,餵養時最好不要放太多,以免小金魚會撐死。

4樓:小小怪

養金魚不死很好養,連續保持好狀態很困難,養金魚要有一個魚缸及好過濾系統,氧氣泵和小隔離缸,最主要恆心(固定餵食和換水〉平常細心觀察看一下魚狀態,有異常及時處理(如水隔離,下藥等)。還要耐心撈便渣等,這樣基本上養好魚。

小金魚一般幾天喂一次??

5樓:_侵城

養金魚多久喂一次食。

只是一缸3-6條的金魚的話,每天喂一次,儘量選擇在早上太陽曬到魚缸之後,半小時內就吃完就可以(注意換缸中水)。

小一點的金魚,我們要保證早上和午後各喂一次,(投食的量要保證魚兒在10分鐘內吃完),早上的量要比在午後投食的量多一點。大一點的金魚,我們最好一天只喂一次,選擇在早上餵食為最佳。

一個池塘的金魚,我們就需要注意了,每天各投食一次,春夏宜在早上7點左右,太陽曬到魚池後投食,深秋和冬季宜在8點左右投食,嚴寒時可在9-10點投食。最好不要在傍晚時候投食,即使金魚表現出覓食明顯,也只能在下午3點鐘左右少量投食。

6樓:風雲萬物

一般兩次為宜,早晚各一次。

金魚飼養時期的餌料一般有人工餌料和天然餌料兩種。投餌一定要嚴格定時、定量,以保持水質清新。

(1)天氣晴朗,日暖風和,水中溶解氧充足,水溫適宜時, 可適當多投一些餌料。

(2)水質清瘦,魚體食慾較強時,可多投一些餌料。

(3)如果魚體有病,或品種嬌嫩珍貴,則應少投一些粗餌料, 改投一些精餌料。

要辨別金魚飢飽和消化吸收情況如何,可根據魚糞的顏色來分辨。魚糞呈綠色、棕色或黑色者,表示魚體攝食適合,吸收良好。

小金魚多久喂一次食??

7樓:小敏美衣閣

餵食時間和方法:

1,每天投餵次數只需1—2次,每次投餵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投食時間春夏宜早,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曬及魚池(缸)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餵。

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魚群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

2,在天氣和水質正常的情況下,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

3,隨著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 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質。

8樓:灰色人生

每天投餵次數只需1—2次,只不過要養成習慣,定時定量,每次投餵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投食時間 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曬及魚池(缸)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餵。

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餵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質。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季的時候水溫基本保持在20-30℃之間,金魚的新陳代謝比較快,每日餵食應該執行這樣的方法,早上起來之後餵食一次,吃食時間不超過10分鐘,午後再餵食一次,吃食時間不超過5分鐘,傍晚之後就不要再餵食了,但如果金魚有明顯的進食需求,只是給它一點就行了,切忌讓它吃太多。

秋冬季的時候水溫基本保持在5-20℃之間,金魚新陳代謝較慢,每日餵食的量也應當相應作出調整,在太陽昇起之後,魚缸溫度漸漸回暖之後進行餵食,餵食量為吃食不能超過8分鐘,每日保持這樣的餵食方式,注意營養均衡。

觀察金魚的狀態,根據自己的金魚狀態制定自己的餵食方案是最佳的方法,養金魚多久喂一次食,主動權在魚主手裡,表現在金魚身上,該怎麼辦還是靠魚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養小金魚。

水的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不像熱帶魚吃飽就不吃了 餵養小金魚一般2天喂一次 金魚不知道飽喂多少吃多少 會導致撐死要多家注意 寧可餓不要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喂一次就行,但不要喂得太飽,

小金魚剛買回來要多久才能餵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才買回來的金魚不能直接餵食,應該過了七天方可餵食,因為金魚對環境陌生,不敢進食,時間一長,小金魚熟悉環境後,一來敢吃。二來對主人頗為有點熟。三來對主人有了感情。

半個月後,小金魚徹底在缸中生活慣了,便吃食有勁,對主人有了深切的感情,認識主人。再來金魚是餓不死的,只會飽死。

14樓:寵吾樂

剛買回來的小金魚要等三天後才能餵食。

剛買的小金魚飼養注意事項:

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曬上3-7天才能用,不過6-7天的水養魚最為理想,在放入千分之二的鹽才能用。

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一個增氧泵和一個迴圈泵。

挑魚在去買魚時,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

買回金魚後不要馬上,將金魚放進你的魚缸,要連同買魚的袋子一起放入魚缸內,泡15-20分鐘後,等水溫一致在將金魚撈進你的魚缸中。

買回的金魚不要馬上餵食,要等三天後,等金魚適應環境後再餵食。

換水要3-5天攢一次水,要攢總水量的四分之一。15-30天換一次水,注意一定要留一些老水才行,還有換水時水溫的溫差不要大於3度,否則魚很容易生病。

要少食多餐,一天喂兩次為好,餵食的量以3-5分鐘吃完為好。

15樓:he我不告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新買回來的小金魚,2到3天進食最好,因為它也跟人一樣突然改變了環境會不適應,受到驚嚇的話也會得腸炎。魚要先適應水質和環境,一般新買回來的小金魚2天就可以開口,少食多餐,主要是為了避免腸炎!

金魚要幾天喂一次食?

16樓:肖婷婷萊鵬

換水前,應接些水放置在和魚缸同等環境下,以保持魚缸內所換置得水和原有水溫一致,如溫差太大會導致魚兒感冒。放置的水冬季至少要一晝夜,其他季節至少要12小時。一是保持水溫一致;二是將自來水中的新增物在自然環境中排放一些。

夏季可每日再餵食完畢1小時候換一次水,春秋季3天換一次水,冬季一週換一次水就好了。但這不是絕對的,還要根據魚缸內的水質調整換水週期,水髒的快了,就要換的勤些。夏季每次換水不超過一半,其他季節不超過三分之一。

每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魚5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且金魚不知飢飽,會撐死的。

17樓:詩信枝雲

在寵物市場買魚食,自己可以餵它們熟蛋黃,但不要給太多,注意保持清潔。而且魚很耐餓,不要天天給食物,它們會撐死的。

碎麵包屑。注意不要喂多了哦,金魚不知道飽足,容易撐死的。

18樓:閔思娜千季

庭養金魚,要將水族箱放置在近窗戶通風又有陽光的地方。要注意放養密度,根據容器的大小,合理安排,寧可少養,不可多養。因為室內空氣不大流通,養多了水易渾濁,容易造成金魚缺氧而死亡。

如有空氣泵則可多養一些,發現金魚有浮頭現象則需開空氣泵充氧,尤其是在夜間,更需要充氧。

為了保持水質清純,投餌量要嚴格定時定量,通常每日投餌1次至2次為宜,每次投餌量以在半小時內吃完為宜,餌料不要喂得太多。喂多了其害處有二:一是魚吃飽了,代謝水平提高,耗氧量增加,容易引起金魚缺氧窒息而死亡;二是餌料剩下,容易腐敗發酵,使水質變壞,也會造成缺氧。

其實金魚是比較耐餓的,一兩週不喂,也不會發生問題。

養金魚的注意事項:

一、魚缸裡放多少條金魚合適?

一般魚缸裡放養。

三、四條小金魚就足夠了。不能放養得太多太密。

二、用什麼水養小金魚?

三、金魚吃什麼?

四、怎樣餵食?

家庭養金魚最好一天喂一次,在上午或中午投餵比較好,下午投餵,金魚吃剩的餌料容易使水變質。

五、怎樣換水?

每天下午換一次水,方法是用小膠管將魚缸裡的金魚排洩物和吃剩下的魚餌吸出,然後補進相同水量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

19樓:王沛務開

不是分次的!~每天都可以給它吃一點點。

自來水要放7天才可以養金魚,1星期換一次水,換掉3分之2。留3分之1舊水。

餵食物不能喂太飽,金魚吃東西不知道度,會撐死,讓金魚有活力,愛搶食。喂個半飽就可以。

需要冬天把魚缸恆溫25度,最好有迴圈過濾水,密集餵養要衝泡泡打氧氣,魚缸大,魚養得少。就不需要打氧氣。

買魚的時候要選擇身上沒白點,沒病的金魚。選擇一群魚裡面比較大,比較有活力的金魚,成活率高。

按照我說的。養金魚,很好養的。

20樓:郭小小是我

一天一到兩次就可以。最好是一天一次。不要一天喂的次數太多。魚會太飽容易死掉,魚缸裡的水也容易髒。

換水的時間。

如果你魚缸了邊的渾濁,甚至出現了發黃或者是發綠的情況,那就說明魚缸裡的水質變酸了,或者有機物含量過高造成水體富磷、氮。再加上魚糞便無法通過過濾器排出的時候,水體富營養化,使得浴缸裡的藻類大量繁殖,然後將魚缸裡的水變成了其他的顏色。

換水前的準備。

很多人給魚缸換水,就是枝江將自來水往魚缸裡面罐,這是非常不對的。因為自來水裡面還有大量的氯氣,對於魚兒的生長是不利的。而且突然這麼換水,自來水的溫度魚兒餓一下子實行不了,也非常那個容易生病,或者不適應所以應該提前準備好新水。

首先在太陽下暴曬3-4天左右,將水中的氯氣消除。然後在給魚缸換水。換水時也應該保持新舊水溫平衡,這樣魚兒就能更快的適應新環境了。

換水需輕柔。

換水的時候只想快點完事兒,所以換水的時候非常的粗暴,這樣反而會殘留很多汙漬在魚缸的內壁上。最好的方式應該是要輕柔緩慢,不能將魚缸中的環境攪得更渾濁。將魚缸清洗乾淨之後再換水。

換入新水時,應該沿著魚缸壁慢慢倒入。不要太急太快,以免給魚造成驚嚇,或者對它們的身體產生傷害。與其老是手動換水,不如用上生態水族箱哦!

想要魚缸裡水質好,魚兒健康不容易死,最好能準備一款換水洗沙器,它採用智慧設計,具有很強的抽水、洗沙、抽便功能,它是在抽水的同時抽走魚便等垃圾,然後重新抽新水回魚缸,輕鬆省力就讓你家魚缸乾乾淨淨。

21樓:於蕾騰念

金魚是見食物不要命的魚類,所以喂金魚最好不要經常喂,半個月喂一次都沒事,而且喂一次不要喂太多,不然金魚會無止境的吃下去,直到撐死!金魚沒有餓死的!

這是我喂金魚的經驗,以前剛開始喂金魚都不會超過2個月都死了,現在我喂的2條都快1年了!

買回來的魚,第一天不能餵食嗎剛買回來的錦鯉要幾天才能餵食。

新魚入缸一般三bai天后du餵食,主要是為了zhi讓新魚適應新dao環境。如果新魚還內沒有適應環境,盲目容餵食容易引起魚的生病或死亡。魚很耐餓,幾天不喂問題不大。三天後餵食時,可以先少喂一些,觀察魚的食慾,再依此調整魚的餵食量。如果過早盲目餵食,新魚會沒有食慾,吃食後也會不易消化,再加上體質不太好,...

hello,問一下,你家的烏龜剛買回來幾天後吃東西

烏龜剛買來,幾天才會吃東西?新到家的龜會因為環境陌生而拒食,這屬於正常現象,樓主先不要擔心。首先,不要急於餵食,因為龜一般不吃,而且容易搞壞水質。我一般這樣做。先是水的問題,必須使用靜置2 3天或陽光直曬1天的自來水作為養龜用水,特別是龜還小的時候。然後暫時將飼養點安置在安靜,無人打攪的位置,然後把...

剛買回來的金毛老是叫怎麼辦,狗狗買回來一直叫怎麼辦

1 首先,需要弄清楚為什麼。一定有原因。一旦找到原因,問題就會解決,金毛總叫,可能有不舒服的地方,或者環境不適合,或者可能有一些特殊的情況。2 小金毛剛離開母親,不習慣。此外,還改變了自己的新環境,這更不合適。可以繼續打 和金毛媽媽的主人聊聊,把小金毛媽媽的用品帶回家一點,給媽媽嚐嚐。隨著母親的品味...